辣白菜有生的味道,怎麼回事,辣白菜為什麼放久了會有酸怪味道呀是不是壞了

2021-03-19 18:27:05 字數 4476 閱讀 3886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啊,我看了網上不少做辣白菜的方法,

最關鍵的一道工藝沒有講,那就是:買來白菜以後,洗乾淨,要瀝去水分,並陰乾5-6小時,讓其脫水。然後再進行醃製,這樣做出來的辣白菜才不會有生的味道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白菜個頭太大,而醃得時間又太短,根據白菜的大小要適當的增減時間和配料,不能一概而論。

3樓:失落的沙豬

是不是淹漬的時間不夠呀

為什麼我醃的辣白菜不好吃,一股生白菜味,還有點發甜,而且發了一段時間(在冰箱)有點發黴了

4樓:

先把白菜用粗鹽醃幾天,看到白菜有些蔫了就行,然後用清水洗幾遍白菜(注:辣白菜的製作從頭到尾都不能沾一點油,醃了半天后,擠掉水分 )再把辣椒麵,蒜,鹽,味精,梨碎,糖,攪拌好抹在白菜葉上,最好一層一層抹,能吃辣就多放點,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最後把做好的辣白菜放到密封保鮮盒裡,放在陰涼處或者冰箱冷藏裡發酵一星期左右,就可以吃了

(注:辣白菜的製作從頭到尾都不能沾一點油,醃了半天后,擠掉水分 ;要用瓦罐或陶罐來裝)

你可以放點姜,可以去除那個青味

5樓:

我只想問你泡菜那個生白菜味兒時候咋解決了?我也是演了幾次都這樣

為什麼我做的辣白菜有生辣椒麵味

6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大白菜1小顆

輔料大蒜1頭 蔥白1根

老薑半塊 辣椒粉70克

鹽50克 白砂糖30克

胡蘿蔔半根 蘋果半個

梨半個 韭菜一點兒

辣白菜的做法步驟

1. 沖洗整顆白菜,準備好鹽(30克)。

2. 白菜從根部切開一小段(5-10cm),用手掰成2瓣。

3. 同樣的方法,將1/2的白菜再分別分成2瓣。

4. 得到4小瓣。

5. 每一片白菜葉上均勻的抹鹽,盛在乾燥、無油的容器裡。

6. 醃製8-10小時白菜變軟,倒掉滲出的水分,抖掉多餘的鹽分,用廚房紙吸去多餘的水分。

7. 將胡蘿蔔去皮擦絲、蘋果和梨去皮切小粒,放在一個盆裡。

8. 姜和大蒜用壓蒜器壓成泥,加入盆裡。

9. 韭菜切成小段、蔥白切末,也加到盆裡。

10. 再加入辣椒粉、白糖和剩餘的鹽。

11. 充分攪拌,靜置半小時。

12. 再次攪拌均勻,成為醬狀待用。

13. 將瀝乾水分的白菜鋪好,逐片塗抹醬料。

14. 每一片都塗抹均勻。

15. 將1/4瓣白菜從低端捲起,放在保鮮盒裡。

16. 其餘做法一樣。

17. 蓋上保鮮蓋,放在冰箱裡發酵7天左右18. 7天后,可食用。

7樓:奮鬥中的小鑼鑼

你可以買醃辣白菜的調料的 很好吃的

辣白菜為什麼放久了會有酸怪味道呀是不是壞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壞了。

做好的泡菜放在涼的地方,或者有條件的話放冰箱裡儲存,泡菜發酸的問題會緩解。泡菜口感發酸是因為辣白菜發酵產生酵母菌自然的反應,溫度越高發酵就會越快,降低發酵的方法便是放陰涼地方,在北方有地窖的家庭都會放在地窖裡面儲存,做好的泡菜可以放置一冬天味道都不會變,注意泡菜避免見過見空氣,做到密封儲藏,泡菜口感變酸的速度會減緩許多!

9樓:深秋

因為醃製的食品在合適的溫度下會自然發酵,所以會變酸,

你可以在發酵前放在冰箱裡冷藏,隨取隨用、

10樓:歸海藍珀

發酵了!沒壞!去不掉(如果你還想吃的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怪味道的話就不能吃了~放太久了,估計菜腐蝕的比較厲害了。這樣的泡菜是吃不得的了。

12樓:王鈺珠

是自己做的嗎?如果是應該是做辣醬是就放了味精吧? 一般都是在頭吃時再放味精和糖這樣口感會很好! 但是變酸也不是壞了,是辣醬發酵的原因!

辣白菜有酸味還能吃麼

13樓:支點的家

辣白菜有酸味可以吃,辣白菜是一種朝鮮半島的風俗發酵美食,特點是辣,脆、酸、甜,色白帶紅,四季皆宜。通常和米飯一起食用。

準備材料

辣白菜:100克、米飯:200克、雞蛋:1個、小蔥:1棵、油:適量、鹽:適量。

1、辣白菜先用清水浸泡1個小時左右,然後切碎備用。

2、鍋裡放點油,把雞蛋打散炒熟撈出

3、另起鍋倒入油燒熱,放入辣白菜炒1分鐘,最好放點辣白菜湯4、放入米飯翻炒均勻

5、放入雞蛋炒勻

6、放蔥,然後加適量的鹽調味翻炒勻即可

14樓:風翼殘念

辣白菜酸了是正常現象。如果覺得味道太酸,可以放醬湯裡喝、炒辣白菜豬肉、辣白菜炒飯、辣白菜燉豆腐(加點豬肉)、包子餡兒。

時間長了(酸)的辣白菜可以做以上的料理,會很好吃,如果是剛做的辣白菜酸了的話,說明鹽放的少,可以加鹽。也有可能是儲存的地方溫度不夠低,適當溫度0-1度。

如果辣白菜發生腐敗變質,也會導致發酸。引起辣白菜腐敗變質的微生物有細菌、酵母菌和黴菌等,它們在生長和繁殖過程中會產生各種酶類物質,破壞細胞壁而進入細胞內部,使食品中的營養物質分解。食品質量降低,進而使食品發生變質和腐爛。

由於微生物汙染嚴重,增加了致病菌和產毒菌存在的機會,並可使一些致病力弱的細菌得以大量生長繁殖,以致於人食用後會引起食源性疾病。因此,變質發酸的辣白菜就不能食用了。

辣白菜酸了是能吃的。一般醃製辣白菜,2天室溫下會變酸,冰箱的話大概1周。如果愛吃酸的話就多放幾天,室溫越高時間越短,十幾度3天可能就發酸了,一定要密封的,時間越長越酸,但是放的時間不要太長了,不然會壞掉的,覺得味道正好了就放冰箱儲存。

擴充套件資料:

辣白菜食用須知:

需細嚼慢嚥:

辣白菜是大眾化食品,人們幾乎隨時隨地都能品嚐到它爽口的味道,但辣白菜吃起來有些講究,很多人卻不知道。吃辣白菜需要細嚼慢嚥,這樣不僅有利於消化,更重要的是,辣白菜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性物質,只有細嚼慢嚥,這些物質才能充分吸收利用。

食用方法繁多:

辣白菜酸酸甜甜,清新爽口,既可生吃,又可熟吃,辣白菜可以做成辣白菜炒五花肉,辣白菜醬湯,辣白菜泡麵,辣白菜燉豆腐,辣白菜拌飯等等一系列可口菜餚。是居家旅遊的很好的健康美味食品。

營養價值:

辣白菜中含有鈣、銅、磷、鐵等豐富的無機物,能促進維生素c和維生素b的吸收。

主要功效:

泡菜發酵產生酸味的乳酸菌,不但可以淨化胃腸,而且能夠促進胃腸內的蛋白質分解和吸收,抑制腸內的其他有害菌滋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

辣白菜(朝鮮語:kimchi)是一種朝鮮族的傳統發酵食品,特點是辣,脆、酸、甜,色白帶紅,四季皆宜。通常和米飯一起食用。

辣白菜有朝鮮辣醬的獨特味道,也有白菜本身的清脆,吃起來很爽口。辣白菜是一種發酵食品。辣白菜用魚醬、辣椒、蒜等作料配製而成,它不但、是、辣、脆、酸、甜、味美、爽口,而且具有豐富的營養,是朝鮮族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主要開胃菜。

營養價值:辣白菜中含有鈣、銅、磷、鐵等豐富的無機物,能促進維生素c和維生素b的吸收。

主要功效:泡菜發酵產生酸味的乳酸菌,不但可以淨化胃腸,而且能夠促進胃腸內的蛋白質分解和吸收,抑制腸內的其他有害菌滋生。

1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辣白菜酸了可以吃,辣白菜放了時間長自然就酸,緩解酸度可以放兩個生雞蛋

17樓:百度使用者

可以吃 ~你洗洗然後做辣白菜土豆片!很好吃我試過了!多放些油把土豆放裡炒至金黃把多餘的油倒出些,放入辣白菜炒少加點糖,少放一些水燉一小會 就ok了·

辣白菜為什麼特別酸?

18樓:匿名使用者

辣白菜吃起來會發酸,發酸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1.辣白菜是一種發酵食品,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會產生具有酸味的乳酸,所以食用起來有發酸的味道。乳酸菌不但可以淨化胃腸,而且能夠促進胃腸內的蛋白質分解和吸收,抑制腸內的其他有害菌滋生。;

2.辣白菜發生腐敗變質,導致發酸。引起辣白菜腐敗變質的微生物有細菌、酵母菌和黴菌等,它們在生長和繁殖過程中會產生各種酶類物質,破壞細胞壁而進入細胞內部,使食品中的營養物質分解。

食品質量降低,進而使食品發生變質和腐爛。由於微生物汙染嚴重,增加了致病菌和產毒菌存在的機會,並可使一些致病力弱的細菌得以大量生長繁殖,以致於人食用後會引起食源性疾病。

19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因為糖少了,並且發酵的時候發過了,所以就酸,還會有淡淡的酒味

辣白菜是什麼味道? 10

20樓:龍魚天道

酸酸的,微辣,梆子很脆,特別的爽口

21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甜,就是韓國泡菜的味道

鹹菜辣白菜的做法?辣白菜的做法

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1.白菜一棵,剝去外層,洗淨,裡外均勻抹上鹽,醃半天。注 辣白菜的製作從頭到尾都不能沾一點油。2.醃了半天后,擠掉水分。3.準備好 姜,蒜,蘋果,梨。4.姜,蒜,蘋果,梨剁末兒,蘋果 梨用1 3或者一半即可。5.辣椒麵,鹽,味精。辣椒麵的...

辣白菜怎麼做,辣白菜怎麼做的

1.白菜一棵,剝去外層,洗淨,裡外均勻抹上鹽,醃半天注 辣白菜的製作從頭到尾都不能沾一點油 2.醃了半天后,擠掉水分 3.準備好 姜,蒜,蘋果,梨 4.姜,蒜,蘋果,梨剁末兒,蘋果 梨用1 3或者一半即可5.辣椒麵,鹽,味精 辣椒麵的量看自己喜歡辣味的多少,也要看辣椒麵的新鮮程度6.加入適量涼白開,...

辣白菜咋做,辣白菜製作的方法怎麼做

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蘿蔔切片切碎,加入鹽攪拌後醃製五小時,然後調製料汁,倒入白菜中攪拌均勻。辣白菜,製作方法,配方,比例絕對真實有效 一分鐘學會製作辣白菜 醃菜配料 大白菜一棵淨重約600克,梨,蘋果,蒜,姜。製作方法 1 大白菜剝去外層老葉,洗淨,裡外均勻撒鹽,醃半天后,清水漂洗去鹽味,擠幹水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