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人士聞一多寫的「七子之歌」裡指脫離母親懷抱的孩子分別哪幾個地方

2021-04-16 21:13:27 字數 2772 閱讀 2793

1樓:翰林學庫

澳門 香港 臺灣 威海衛 廣州灣 九龍 旅順 大連

《七子之歌》是聞一多於2023年3月在美國留學專期間創屬作的一首組詩,共七首,分別是澳門、香港、臺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大(旅順-大連)。其中,《七子之歌·澳門》被大型電視紀錄片《澳門歲月》改編選作主題曲,由於該紀錄片的影響力故而在2023年12月20日澳門迴歸主題曲。此外,《七子之歌·臺灣》與《七子之歌·廣州灣》也被改編譜曲為現代歌曲。

描寫中國被侵犯的土地。

時光真如流水,不知不覺中澳門已迴歸十年。電視上看到,當年用稚嫩的童音演唱聞一多先生《七子之歌》的女孩容韻琳,今天已長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重聽她當年的演唱,仍然忍不住熱淚盈眶…… 這篇組詩作於2023年3月。

在詩中,聞一多將我國當時被列強掠去的七處「失地」比作遠離母親的七個孩子,哭訴他們受盡異族欺凌、渴望回到母親懷抱的強烈情感。 現在只有臺灣還沒回到母親的懷抱了。多想看到強盛的完全統一的大中國呀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香港、澳門、臺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順七個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澳門、臺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順

4樓:匿名使用者

七子之歌出現了幾個母親

5樓:_阿滿

香港 - 九龍 - 臺灣 - 廣州灣 - 威海衛 - 澳門 - 旅大(旅順-大連)

望採納謝謝

聞一多《七子之歌》中的「七子」是指哪些地方?

6樓:弄個密碼這麼難

聞一多先生用擬人的手法把當時被外國殖民者佔領的七

個地方比作祖國母親的七個孩子,他強烈地盼望祖國能完全統一,但在當時有一個地方的境況更令人擔憂,它的被佔領也是中國進入屈辱的近代史的標誌性事件之一,

「七子」是指香港、澳門、臺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順七個地方

7樓:冰蝶傲飛

香港、澳門、

臺灣、威海衛、

廣州灣、

九龍、旅順

8樓:紫藤澤蘭

「七子」是指香港、澳門、臺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順七個地方

聞一多先生的「七子之歌」中的七子指哪七個地方?

9樓:地瓜很瘋狂

《七子之歌》是聞一多於2023年3月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的一首組詩,共七首,分別是澳門、香港、臺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大(旅順-大連)。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澳門、臺灣、九龍、威海衛、廣州灣和旅大(旅順大連)。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為《香港》、《臺灣》、《澳門》、《威海衛》、《廣州灣》、《九龍》和《旅順,大連》。

12樓:匿名使用者

fgutghtdryggg

《七子之歌》是指哪七個地方? 20

13樓:

指的是香港、臺灣、澳門、威海衛、廣州灣、九龍島、旅順,大連這七個地方。

14樓:科院小百科

《七子之歌》分別是澳門、香港、臺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大(旅順-大連)。

《七子之歌》作於2023年3月,當時聞一多正在紐約。其序辭中alsace-lorraine譯為阿爾薩斯和洛林,位於法國東部。阿爾卑斯山腳下,普法戰爭中割讓給德國,《凡爾賽和約》後歸還。

詩歌一方面抒發了對祖國的懷念和讚美,一方面表達了對帝國主義列強侵略的憎惡。

15樓:度笛

《七子之歌》是聞一多於2023年3月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的一首組詩,共七首,分別是澳門、香港、臺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大(旅順-大連),即:澳門、香港島、臺灣、威海衛、廣州灣(廣東湛江)、九龍島、大連!

16樓:

香港,臺灣,澳門,威海衛,廣州灣,九龍島,旅順,大連這七個地方。

17樓:紫薇思甜

臺灣、香港、澳門、九龍、旅順,大連、威海衛、廣州灣。

18樓:shine沒燈的夜

香港、澳門、臺灣、九龍、威海衛、廣州灣和旅大(旅順大連)。

19樓:歌季戀冬

「你可知mocan不是我真姓」,是這首麼?

聞一多先生的《七子之歌》裡面寫的分別是哪七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七子分別指:澳門、香港、臺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順大連等七塊土地,比喻為祖國母親的七個兒子。

21樓:15238037114李

聞一多先生的《七子之歌》裡邊分別是,指:澳門、香港、臺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順大連等七塊土地,比喻為祖國母親的七個兒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七子之歌中的七處地方分別是 香港、澳門、臺灣、九龍、威海衛、廣州灣和旅大(旅順 大連)。

23樓:匿名使用者

七子之歌組詩分別為:香港、澳門、臺灣、九龍、威海衛、廣州灣和旅大(旅順、大連)。

24樓:匿名使用者

澳門、香港、臺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大(旅順-大連)。

25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為《香港》、《臺灣》、《澳門》、《威海衛》、《廣州灣》、《九龍》和《旅順,大連》。

聞一多的愛國事件(急需),聞一多的愛國事件(急需)

不知這位兄臺可是初一 聞一多愛國詩詞 15 1 太陽吟 太陽啊,刺得我心痛的太陽!又逼走了遊子的一出還鄉夢,又加他十二個時辰的九曲迴腸!太陽啊,火一樣燒著的太陽!烘乾了小草尖頭的露水,可烘得幹遊子的冷淚盈眶?太陽啊,六龍驂駕的太陽!省得我受這一天天的緩刑,就把五年當一天跑完那又何妨?太陽啊 神速的金...

請問聞一多先生的七子之歌的七子指哪些地方

七子 澳門,香港,臺灣,威海衛,廣州灣,九攏,旅順和大連。詳細在參考資料裡。七十多年前,聞一多把沉痛的目光從中國地圖上移開後,在紙頁上落下這些文字 吾國自 尼布楚條約 迄旅大之租讓,先後喪失之土地,失養於祖國,受擄於異類,臆其悲哀之情,蓋有甚於 凱風 之七子,因擇其中與中華關係最親切者七地,為作歌各...

聞一多的「七子之歌」的翻譯是啥嗎?

邶 有七子之母不安 其室 七子自怨自艾,冀 以回 其母心。詩人作 凱風 以愍 之。吾國自尼布楚條約迄 旅大之租讓,先後喪失之土地,失養於祖國,受虐 於異類,臆 其悲哀之情,蓋 有甚於 凱風 之七子,因擇其與中華關係最親切者七地,為作歌各一章,以抒其孤苦亡告,眷 懷祖國之哀忱 亦以勵國人之奮興云爾 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