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不敢上路,沒車感,上路就亂了,不敢怎麼辦了,對面開車不知道怎麼處理,不會入流,我該怎麼辦

2021-05-20 20:16:17 字數 6189 閱讀 6847

1樓:糊塗吖

先找個開車熟練的朋友,陪自己開幾次就好了。

2樓:狼

找個跟車的但他必須是高手也就是說老司機

3樓:秋涼楓葉落

找個會開的老手在旁邊指點,多開開就好了

4樓:

護佑緣bai主出行平安,聚財納財!

duzhi

!!

新手上路注意事項:要防止出dao

租車猛剎車回

有一次開車走在左車答道上,前面有一輛計程車保持大約60公里的時速,我跟得也不是太近。但是它突然剎車,估計是司機看到路邊有人招手攔車。我當時沒什麼意識,只覺得前面的車一下近了很多,本能地向右猛打方向,結果車後響起了急促的喇叭聲,我瞥了一眼後視鏡,原來後面有車衝上來了,我擠了它的道。

眼看剎不住了,一著急,又是猛向左打方向。又急又氣,差點就想追上那個計程車司機與他理論。在這裡提醒新手朋友,計程車司機開車往往最猛,畢竟他們是每分鐘都在算錢的,而且他們憑著自己駕駛技術過硬,急踩油門急剎車是常有的事情,跟在後面千萬要小心它們猛剎車,一不留神就追尾了,最穩妥的方式是儘量避免跟在計程車後面。

拿駕照幾年的女司機始終不敢上路,要怎樣培養車感?

5樓:aline安然

近年來,身邊考駕照的朋友越來越多了,但很多女性朋友都表示,拿了駕照好幾個月甚至幾年了,家裡有車但也不敢開。即使在駕校如何游魚得水,考試也是一次性通過,只要一開上路就完全不會操作,緊張得無所適從。相信你身邊也有這樣的女司機吧,心裡想開車卻又不敢上路,這該怎麼辦才好呢?

不妨一起看看。

開車最重要的就是車感,包括對駕駛車輛的靜態尺寸、動態效能以及相對位置有著很好的掌控,這些經驗都不是駕校可以學到的。所以首先我們的對車子的油門、剎車效能以及變速箱反應有足夠的瞭解,避免在超車或者等紅綠燈的時候發生不必要的刮蹭和違章,這些都需要我們在實際開車過程中摸索出來。

其次就是把座椅調整到舒服適合自己的位置,一般伸直腰背剛好靠在靠背上,手握方向盤雙臂和腿部都能稍微彎曲,並能輕鬆自如踩踏板的位置就剛剛好。

新手司機往往對車速控制不好,特別是在高速上,要不太慢就是太快。實際上,我們需要根據車況來輕踏緩抬油門,同時還可以瞭解到踩油門的深淺和車子前進速度的變化是怎麼樣的。而且在不加油門的時候,腳就要放在剎車上,萬一遇到什麼情況,避免油門當剎車。

對於實在不敢上路的女司機來說,我們可以找一塊空地或者車子比較少的路段多練習,比如在場地上放置一些標誌物,不斷練習轉彎、併線、跟車、停車以及時速等。這樣在以後碰到類似場景,我們就可以迅速的做出判斷,避免刮蹭。

對於實在不敢上路的女司機來說,我們可以找一塊空地或者車子比較少的路段多練習,比如在場地上放置一些標誌物,不斷練習轉彎、併線、跟車、停車以及時速等。這樣在以後碰到類似場景,我們就可以迅速的做出判斷,避免刮蹭。

另外,剛開始開車上路,可以找老司機在副駕駛進行指點,他會告訴你遇到各種情況的處理辦法。往後就是需要多練習,才能找到經驗,心裡也就有底氣了。

6樓:卡卡西

新手司機往往對車速控制不好,特別是在高速上,要不太慢就是太快。實際上,我們需要根據車況來輕踏緩抬油門,同時還可以瞭解到踩油門的深淺和車子前進速度的變化是怎麼樣的

7樓:乞丐碗裡的包子

要培養車感,只能靠多開,熟能生巧。

初期儘量不要自己一個人開車,遇到情況容易慌。最好找個老司機坐副駕陪你,可以告訴你上路要注意哪學實際問題,如何應對一些情況,緩解你的緊張情緒。

8樓:唐文秀

你好,沒事的時候可以找個地方多練練就好了時間長了就習慣了,如果老是害怕不敢開車那駕照白拿了勇敢面對不怕。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有有經驗的老司機帶著慢慢上路開,一個人可不行的,什麼都要經常練才可以的,這個就像兩個人一樣要慢慢培養的

10樓:穎love兒哈

開車最重要的就是車感,包括對駕駛車輛的靜態尺寸、動態效能以及相對位置有著很好的掌控,這些經驗都不是駕校可以學到的。所以首先我們的對車子的油門、剎車效能以及變速箱反應有足夠的瞭解,避免在超車或者等紅綠燈的時候發生不必要的刮蹭和違章,這些都需要我們在實際開車過程中摸索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坐坐車,找一個老司機帶幾天,然後去車流量少的大道上練練車,慢慢就會有車感了。

12樓:青藍滄海

這裡有一位拿駕照幾年的男司機也始終不敢上路,當時就覺得考完就好了,終於解脫了,這輩子都不想開車了,但是後來發現有些時候不會開車真的好頭疼啊。很多工作都做不了,特別是異國他鄉的交通狀況不是很好。希望將來能有個老司機帶帶我或者能奮鬥到僱個司機哈哈

13樓:乖嘛ok了

我覺得新手司機不敢上路,也是對自己長期不上車之後產生的一點不自信吧。可以找一個老司機,坐在副駕駛上,去車少路寬的道路上開一下午,稍微聯絡一下。之後在上一兩次道路就熟練了。

其實開車很簡單,沒什麼難的,實在不行可以開自動擋

14樓:風亠炫

既然能拿到駕照,肯定是有一定車感的了,膽子大一點就行了

15樓:佳瑾之夫

開車也是一個熟能生巧的過程,沒有人天生就是一開車就特別熟練的,都是一天一天慢慢練出來的。

新手開始還是要找一個有耐心而且你信任的人在副駕駛陪你慢慢練習,開始練習時也要選擇路面寬闊車流少的地段,然後慢慢的增加難度

最後提醒一下,開始練車一定要注意車速,以免發生交通事故造成傷害

16樓:霍夢月哈哈哈

不敢上路就儘量不上路,找沒什麼人的地方好好練練車,練好了再開車。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專有陪練的司機,可以花錢請陪練的教練就好了。

18樓:手機使用者

在農村道路上慢點開車,開上幾天就熟悉了。然後上城市道路上開車。

19樓:星期一要吃糕

先找比較空曠的地方多聯絡車,只有這樣車感才會增強。

20樓:啦啦嚕啦啦

。經常開車就能很好的培養車感,以後車技就會越來越好的

21樓:唐

找個最熟悉的人副駕慢慢的練

22樓:一人一板一世界

先找車少的道路複習下基本功 熟練後到車多一點的地方增加一些難度練習 循序漸進穩妥練習 估計有兩個星期就差不多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開5分鐘就行了,慢慢就會開車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習開車,熟能生巧,開車開多了,自然有車感了,而且到各種路況的路上去練。

25樓:小魚遊呀遊呀

可以在人少的地方先慢慢的去進行練習開的吧

出過一次車禍不敢上路怎麼辦?如何克服心理障礙?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屬於心裡障礙,你可以在人少的地方慢慢適應著開開,再一個就是你開車時最好有個老司機在副駕,這樣的話可以讓自己沒那麼擔心,也可以使自己稍微安心一點。出過一次車禍會讓整個人心裡有個陰影,要想真正克服,很不容易,會時不時出現自己腦海中,這樣在以後的行車駕駛中都是一種安全隱患,所以還是提醒你最好先去人少地方比較寬闊的車輛少的環境下去開車,慢慢適應了再去人多的地方,去人多的地方最好有個老司機坐副駕,適應一段時間再自己單獨上路試一試,如果問題不大,基本上算是心裡障礙客服了。

27樓:奮進的小鴨梨

慢慢上路,開始車速不要太快,適應到自己可以接受,再慢慢提速

2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自我調節自我熟練。每次開車前,提醒自己一慢二看三通過,寧慢三分,不搶一秒。平時與老司機多交流,學習一些駕駛經驗和緊急情況的應對方法

29樓:春夏阿

可以嘗試著自己慢慢在廣場上開,然後慢慢過渡到人少一點的路上。

久而久之就可以上路了,其實沒什麼可怕的,只要克服了自己心裡的困難就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大情況發生,心理障礙一般也不會太大,可以諮詢相關醫生以及多交流溝通,並繼續加強自身專業技術能力提升以及理論知識補充;如果出現過特別重大交通事故,建議暫緩自身開車意願,並且在較長時間內建議有人陪同,及時做心理疏導及相關專業技能和理論知識補充!

31樓:皮皮弟

首先,你不要害怕,就是要感覺之前沒有什麼事情發生。就是要放穩心態,不要總是在回憶這件事,就讓他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忘記他,不要腦子中一直回憶這件事。

越回憶你就會越想起這件事。你要學會去面對這件事,就是學會去將這件事消化掉,不要讓你一直活在車禍的現場。就是害怕車。

你要學會轉念觀念,老司機也會有失手的時候,所以,你就放心大膽的繼續開車。不要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這種想法不適合你。

繼續開車,繼續嗨,就是要給自己鼓勵的心態,就是不要害怕,一直說一些鼓勵的話。慢慢的就有信心了。加油,你可以的。

如果你實在是害怕的話,你可以去看看心理醫生,你這個是心病,還是要找到醫生對症下藥。心理醫生也會比較專業一點,可以儘快的幫你克服內心的恐懼,可以讓你更快的重回司機之路。

他們都很懂得一步一步的引導病人走出自己的心理陰影,可以讓你更快的重噩耗中走出來,他們在心裡這塊他們是專業的,你可以去找醫生試一試。

以前我的朋友遇到一個渣男的時候,那時候心裡面真的很難受,很難從感情中走出來,也很怕遇到渣男,不敢找男朋友。

那時候我們都很擔心她,一直陪伴著她,希望她能自己走出來。可是還是沒有,我們決定帶著她去看看醫生,經過一段時間的**,她不再害怕男生,也敢談戀愛了。

32樓:pass加油

要先慢慢的嘗試著上手,開車時要確保旁邊有人,然後告訴自己自己可以,自己能夠行的,就算是自己不行那旁邊也是有人可以幫我的。

33樓:人蔘

最好,最實際的辦法還是多練,剛開始可以請個有駕照的人坐副駕室,這樣你就可以淡定些,開幾次,你自信就會重新樹立了。

34樓:王者天使

安全開車的幾個要訣:心裡要穩,找人壯膽,做好準備。

一、心裡要穩。

調整好自身的心理素質。面對飛來馳去的車流和縱橫交錯的道路,千萬不要過於緊張,切記保持冷靜的頭腦。其實只要冷靜地按照規章駕駛就不會有問題。

二、找人壯膽。

新手最初上路最好能有人陪同。一旦駕駛中出現什麼差錯,也會得到及時地提醒和幫助。朋友同車上路還有一個好處,在實在無法開車時,朋友還可以下車為你指揮交通,在車前面為你和車開出一條通路。

三、做好準備。

上路前,要在心裡盤算好駕駛的要領,並熟悉一下剎車、油門、以防緊張的時候將油門當剎車踩。熟悉一下各擋位,上路前這些基本的操作一定要爛熟於心。

新手行車注意事項

1.注意力要集中。

要將注意力集中在前方的車輛上,在此基礎上再觀察左右以及後方車輛的情況。由於心理作用,新手在行車時經常喜歡觀察後車的情況,其實這是很危險的,因為在這個瞬間就有可能與前車發生追尾事故,除非是要併線或轉彎時,否則不要頻繁地看後車的情況。前方車輛的剎車燈一亮,就要將右腳放在剎車踏板上,並微踩剎車,降低車速,以便應付突發情況。

2.注意交通標識。

交通訊號燈一般不容易看錯,但是對於一些路段新設的禁行標識要加以注意。

3.新手上路儘量不要駛入快行車道。

35樓:和民大哥

沒問題,找個老司機坐在副駕駛指導你幾次就好了,按交規行駛,一切都會過去。

36樓:匿名使用者

剛帶著一車小夥伴去外地並回來,雖然之前偶爾有開過,但也是第一次完整的自己開,並且旁邊沒有老司機陪同,一路出現各種狀況,也在停車時把別人擦了,內心高度緊張一天。

然而,這都不重要,也許我比較幸運吧,小夥伴們支援我給我鼓勵,擦車後問老師給我指導和安慰,告訴我新手都會碰到點狀況,不碰幾次車你永遠不知道自己車的大小,不要緊張不要怕,很平常的事。 於是雖然心裡還是真的很緊張那種,終於結束了行程,我告訴自己的是,雖然開車真的不那麼輕鬆,但是下一次,我不會說因為擦車了出事故了而不敢再開,而是我要更加小心仔細和專注,避免犯過的錯誤,開車也會讓你成長,內心強大和有責任意識。

新手上路注意些什麼,新手上路應該注意什麼?

開車前。檢查車輛的後視鏡 反光鏡,調整到適合自己的角度,記得繫好安全帶。調整好座位距離 高度 擁有一個合適的座位距離和高度,這就意味著司機將擁有一個良好的駕駛姿勢,同時還能兼顧舒適度,讓司機在駕駛時不至於快速疲憊。而此距離 高度因人而異,但有以下幾個點不會變 1 手握方向盤時手肘可自然彎曲,同時對方...

新手上路要注意哪些標線,汽車新手上路注意那些違背

不少新手上路都手忙腳亂,像道路上的標線很多時候都忽略了,但有些標線是不能壓的 1 白色實線 色實線的作用是分隔同向車道,通常施劃在交叉路口的交通燈前。車輛進入相應車道後,就不能越過實線變道了。2 單黃實線 單黃實線的作用是分隔雙向車道,禁止車輛壓線行駛,通常施劃在車道較少的非主幹道上。3 雙黃實線 ...

新手上路,需要注意些什麼?新手上路需注意什麼?

新手上路,需要注意交通安全,要避讓他人,不能自以為是。新手上路,我覺得應該多注意路上的人還有障礙物,而且不要緊張給自己不必要的壓力。新手上路,一定要注意車速不要太快,如果可以的話,副駕駛最好做一個熟悉開車的人,遇到問題的時候可以及時詢問。車速一定要慢,不要急,頭腦要保持清醒,車上要標明 新手上路,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