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工新手上路應該向老師傅學習什麼

2022-02-15 13:07:47 字數 1364 閱讀 9557

1樓:

配電室方面建議你先從高壓裝置部分學起,重點是先熟悉自己配電室的執行方式,裝置型號和引數。以及倒閘操作的相關步驟。當然可能配電室裡平時很少倒閘,但你可以自己尋找機會,比方說自己給自己出題,自己寫操作票,然後請師傅審閱。

也可以找出以前的一些倒閘操作票,自己看看,然後同樣的任務,自己練習著寫。一旦趕上真正的倒閘一定要親自參與,認真記錄。配電室的模擬系統圖一定要搞清楚,有時間的話把系統圖上每一路的低壓出線全要搞清楚,哪個開關管哪一路負荷,如果可能最好親自到外面去,實際找到那路負荷的終端。

也就是配電室其中一路出線的盡頭,然後記錄下來,做到心中有數。配電室值班最大的特點就是事故的應急處理,所以在事故處理上一定要多些努力來學習。一方面多看書,找相關資料,另一方面,結合自己配電室的情況,自己嘗試寫一份事故應急預案。

然後請師傅幫忙修改。如果配電室本身有事故應急預案,那就先認真看。不懂的就問。

配電的二次迴路,繼電保護部分也是學習的重點,不過這些可以在一次裝置有一些基礎之後再開始學習,因為二次迴路相對複雜,難度也更大。放心,配電室值班其實沒什麼難的,只要用心,一定可以幹好。當然,千萬不要以為配電室值班很輕鬆,既然是值班,在上班期間就不能離裝置太遠。

並不是讓你守在裝置旁邊,是讓你思想上不能放鬆對裝置的監管。試想,如果你在值班,其中一路的出線開關掉閘你都不知道,那你值班還有什麼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多聽,少動,老師傅讓做啥就做啥,但要請師傅長眼色注意安全。

3樓:電工李叢學

平常多找一些這方面的書看,不懂的問題問是一定要問的,但要看場合,場合不對,人家不願意回答,你是很沒面子的,很多做電工的人都很自傲,尤其是老師傅!再就是會對自己很不利

剛去可以勤快些,但不要主動伸手,因為在不知情況的時候,誤操作不光危險還會讓人覺得你不穩,要知道電工這行需要的最重要的就是要穩要準膽大心細,技術不行可以學,但是毛草是讓人很忌諱的,適當和這些師傅多溝通,找到實在的,對你最親和人,慢慢學習吧,相信你會成為優秀的電工!

4樓:匿名使用者

變電室值班常用就是倒閘操作,把常用的操作票記住,到時給按照要求逐步操作,比如停電檢修,停201路,202帶全站,檢修完畢後恢復分段執行

維修的話,常用也就是一些照明燈具、插座的安裝維修以及風機盤管的維修,勤練習就行了

5樓:小江

如果有圖紙的話,就先借圖紙對照著現場實物看,看不懂就問老師傅,一定要看懂,才能處理故障問題。如果沒有,你就只有多觀察了。

6樓:魔女卡拉奇

從基本開始學習!!!語氣好一點!!!克服散漫!!!你一定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向老師傅學習,多看點書查點質料

新手上路注意些什麼,新手上路應該注意什麼?

開車前。檢查車輛的後視鏡 反光鏡,調整到適合自己的角度,記得繫好安全帶。調整好座位距離 高度 擁有一個合適的座位距離和高度,這就意味著司機將擁有一個良好的駕駛姿勢,同時還能兼顧舒適度,讓司機在駕駛時不至於快速疲憊。而此距離 高度因人而異,但有以下幾個點不會變 1 手握方向盤時手肘可自然彎曲,同時對方...

新手上路要注意哪些標線,汽車新手上路注意那些違背

不少新手上路都手忙腳亂,像道路上的標線很多時候都忽略了,但有些標線是不能壓的 1 白色實線 色實線的作用是分隔同向車道,通常施劃在交叉路口的交通燈前。車輛進入相應車道後,就不能越過實線變道了。2 單黃實線 單黃實線的作用是分隔雙向車道,禁止車輛壓線行駛,通常施劃在車道較少的非主幹道上。3 雙黃實線 ...

新手上路,需要注意些什麼?新手上路需注意什麼?

新手上路,需要注意交通安全,要避讓他人,不能自以為是。新手上路,我覺得應該多注意路上的人還有障礙物,而且不要緊張給自己不必要的壓力。新手上路,一定要注意車速不要太快,如果可以的話,副駕駛最好做一個熟悉開車的人,遇到問題的時候可以及時詢問。車速一定要慢,不要急,頭腦要保持清醒,車上要標明 新手上路,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