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設計師這個職業是幹什麼的呢,UI設計師主要是做什麼的呢?

2021-04-17 02:05:35 字數 5361 閱讀 3676

1樓:千鋒it教育

ui設計是指對copy軟體的人機互動、bai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從du

字面上看是使用者與界zhi面兩個組成部分,但dao實際上還包括使用者與介面之間的互動關係。介面設計不是單純的平面設計,他需要定位使用者、使用環境、使用方式並且為終端使用者而設計。檢驗一個介面的標準即不是某個專案開發組領導的意見也不是專案成員投票的結果,而是終端使用者的感受。

所以介面設計要和使用者研究緊密結合,是一個不斷為終端使用者設計滿意視覺效果的過程。

好的ui設計基礎介面要做到能夠吸引人,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這就要求工作者不僅要具備廣告創意和美工藝術,還要了解心理學,抓住使用者的心理。ui設計裡面最重要的就是互動設計,負責人類與機器之間的交流,這一操作要簡單,便捷,直接有效。通過這一操作從而達到使用者的使用目的,這也是互動設計的目的。

2樓:被神重視的男人

ui設計師統稱互動設計師,其實主要是研究使用者需求和介面的關係,然後根據回

這種關係答,對產品的功能和介面互動模組進行設計和規劃。例如要做一個**,互動設計師主要考慮的問題是,這個**的目標人群是誰,滿足他們的什麼需求,目標使用者有什麼樣的操作習慣等等。根據分析相關的需求在做一系列的實際操作。

這樣跟你說你肯定會一頭霧水的,關於ui設計師你要了解的也遠遠不止這些。如果你是打算要在ui設計師這一方面好好發展的話,這類工作對於個人的專業能力比較看重,建議先學好相關專業比較好。我之前找不到工作,於是下定決定專攻一個專業,最後在朋友的推薦下,去了蘭賽普進行了學習,有了技術,到**都能夠混好。

我現在就是一名ui設計師,工作還是比較吃香的,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你,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從工作內bai容上來說du

分為3大類別,即研究

zhi工具,研究人與介面的dao關係,研究人。

版 與之權相應, ui設計師的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一是圖形設計,即傳統意義上的「美工」。當然,實際上他們承擔的不是單純意義上美術工人的工作,而是軟體產品的產品「外形」設計。

二是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操作規範等。一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三是使用者測試/研究,這裡所謂的「測試」,其目標恰在於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主要通過以目標使用者問卷的形式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

ui設計師主要是做什麼的呢?

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一、產品型的ui設計師

二、偏運營類的ui培訓設計師

三、可以自己實現ui設計思想的

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美術基礎;平面設計基礎;使用者互動性研究設計;使用者體驗分析;整體流程設計;應用軟體ps,ai,dw,id等

6樓:優就業林夕老師

簡單點來說,就是**的使用者介面設計師,包括pc端和移動端。ui設計師不單純從事美術繪畫,而需要定位軟體使用者、使用環境、使用方式並且最終為軟體使用者服務,他們進行的是集科學性與藝術性於一身的設計,他們需要完成的,簡單說來,正是一個不斷為使用者設計視覺效果使之滿意的過程。

ui設計師的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一是圖形設計,即傳統意義上的「美工」。當然,實際上他們承擔得不是單純意義上美術工人的工作,而是軟體產品的產品「外形」設計。

二是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操作規範等。一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三是使用者測試/研究,這裡所謂的「測試」,其目標恰在於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主要通過以目標使用者問卷的形式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

如果沒有這方面的測試研究,ui設計的好壞只能憑藉設計師的經驗或者領導的審美來評判,這樣就會給企業帶來極大的風險。

7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師主要

是做人機互動介面設計的,就是手機上的介面,**上的介面就是ui設計師設計的。ui設計師的工資目前還是挺不錯的。在大城市大概可以萬元左右一個月,在四線小城市可能就兩千多到四五千塊錢一個月。

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根據產品需求,對產品的整體美術風格、互動設計、介面結構、操作流程等做出設計;負責專案中各種互動介面、圖示、logo、按鈕等相關元素的設計與製作;負責軟體介面的美術設計、創意工作和製作工作;根據各種相關軟體的使用者群,提出構思新穎、有高度吸引力的創意設計等等。

9樓:鐵錘新華

熟練設計技巧,使用者介面設計主要包含圖形設計、使用者體驗設計和應用程式開發幾個方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 ui 設計師,工作日常是接到需求,完成設計,再用藍湖完成標註和切圖,交接給開發,專案上線之後,再進行復盤。

11樓:鶩冇晴空

ui大致分三種gui、hui、wui

- 什麼

ui設計師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1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1、網際網路產品介面的視覺設計(ui);2、負責手機端(ios和andriod)和web端ui設計工作;3、協助互動設計師完成簡單互動內容,參與互動討論,核心介面互動佈局;4、與設計主管交流設計意見以及創新思路的設計研究。5、產品視覺標準、使用者體驗設計指南/規範的建立和維護等

13樓:ui設計獅

ui即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簡稱。

ui設計從工作內容上來說分為3個方向。它主要是由ui 研究的3個因素決定的,其分別是研究工具,研究人與介面的關係,研究人。

研究工具

研究介面----圖形設計師graphic ui designer

美工,但實際上不是單純意義上的美術工人,而是軟體產品的產品外形設計師。

這些設計師大多是美術院校畢業的,其中大部分是有美術設計教育背景,例如工業外形設計,裝潢設計,資訊多**設計等。

研究人與介面的關係

藍色代表工具,紅色代表關係,綠色代表人

研究人與介面的關係---互動設計師,interaction designer

在圖形介面產生之前,長期以來ui設計師就是指互動設計師。互動設計師的工作內容就是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軟體的結構與操作規範(spec)等。一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作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

互動設計師一般都是軟體工程師背景居多。

研究人研究人----使用者測試/研究工程師user experience engineer

任何的產品為了保證質量都需要測試,軟體的編碼需要測試,自然ui設計也需要被測試。這個測試和編碼沒有任何關係,主要是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以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測試方法一般都是採用焦點小組,用目標使用者問卷的形式來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

這個職位很重要,如果沒有這個職位,ui設計的好壞只能憑藉設計師的經驗或者領導的審美來評判,這樣就會給企業帶來嚴重的風險性。

使用者研究工程師一般是心理學人文學背景比較合適。

綜上所述ui設計師就是:軟體圖形設計師、互動設計師和使用者研究工程師。

使用者體驗(user experience,簡稱ux或 ue)是一種純主觀的在使用者使用一個產品(服務)的過程中建立起來的心理感受。因為它是純主觀的,就帶有一定的不確定因素。個體差異也決定了每個使用者的真實體驗是無法通過其他途徑來完全模擬或再現的。

但是對於一個界定明確的使用者群體來講,其使用者體驗的共性是能夠經由良好設計的實驗來認識到。計算機技術和網際網路的發展,使技術創新形態正在發生轉變,以使用者為中心、以人為本越來越得到重視,使用者體驗也因此被稱做創新2.0模式的精髓。

14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起來ui設計師的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

一、圖形設計

如果很傾向於圖形介面設計,這兒是你最喜歡的部分。但一定要結合迴圈討論過的分析結果做設計,否則你的作品很難被人信服。色調、風格、介面、視窗、圖示、**的表現是本環節的關鍵。

二、互動設計

就是將頁面模組、元素進行粗放式的排版和佈局,深入一些,還會加入一些互動性的元素,使其更加具體、形象和生動。

為此你要經常瀏覽大量的**,親身體驗,積累經典的,很具親和力的、友好的系統流程,你要考慮到整個系統的任何一個最終環節。這才是ui設計師工作量最大,難度最高的部分。

三、使用者測試/研究

多部門共同參與的,包括可用性的迴圈研究、使用者體驗回饋、測試回饋。同時,ui人員也應該把一些可行性建議進行完善。很多設計師做了東西不喜歡改,這是一個大忌。

所以建議ui設計師在專案初始,就應該加入其中.包括瞭解專案的市場定位,盈利模式,競爭對手等等,而通過分析競爭對手使用者介面,可以給ui設計師一個初步的圖形概念,而通過參與使用者調研,使用者分析能夠獲取到使用者特徵,年齡,需求,喜好等方面的資訊,這些方面的資訊,在風格定位,把握上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通過了解產品架構,知道什麼功能應該做,什麼功能應該突出,在參與了以上工作的制定後,相信許多ui設計師對自己所要設計的產品,已經是信心十足了吧.

後期在通過分析使用者報告,使用者反饋等方面資訊,做出介面上的調整,這樣一來,一個完善的產品就可以面市了,而這個產品,再也不是一個全憑ui設計師個人喜好所設計出來的產品了。

ui設計師 • 職位要求

1、負責軟體介面的美術設計、創意工作和製作工作,軟體工程師背景和相應的程式設計能力,以及社會學心理學等人文學科儲備。

2、根據各種相關軟體的使用者群,提出構思新穎、有高度吸引力的創意設計。

3. 充分理解產品策劃思路及理念,配合產品經理和研發人員實現產品各種介面的視覺設計;

4. 建立和完善產品介面視覺設計規範;

6.配合產品開發中的圖形介面(gui)設計;

7、對通用類軟體或網際網路應用產品的人機互動方面有自己的理解和認識。

8、具有敏銳的使用者體驗觀察力,富有創新精神。

15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

師1、根據產品需求,對產品的整體美術風格、互動設計、介面結構、操作流程等做出設計;

2、負責專案中各種互動介面、圖示、logo、按鈕等相關元素的設計與製作;

3、能積極與開發溝通,推進介面及互動設計的最終實現。

4、負責軟體介面的美術設計、創意工作和製作工作。

5、根據各種相關軟體的使用者群,提出構思新穎、有高度吸引力的創意設計。

6、對頁面進行優化,使使用者操作更趨於人性化。

7、維護現有的應用產品。

16樓:四川原始碼時代科技****

目前ui設計師行業已經迅速升溫,並且成為最受年輕人追捧和歡迎的職業之一。而大大小小公司的設計師招聘需求也不一樣,下面就來看一下ui設計師的工作職責吧!

1.負責軟體介面的美術設計、創意工作和製作工作。

2.根據各種相關軟體的使用者群,提出構思新穎、有高度吸引力的創意設計。

3.對頁面進行優化,使使用者操作更趨於人性化。

4.維護現有的應用軟體產品。

5.收集和分析使用者對於gui的需求。

根據上述要求,相信大家對於ui崗位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在南昌UI設計師的薪資怎麼樣呢,UI設計師的月薪大概有多少

剛入門ui設計行業的設計師可以分三個檔次 初級設計師,中級設計師和高階設計師。1 ui設計初級人才的價錢是在6000 8000,初級人才的可能有2種,一種是從網頁設計轉行過去並沒有統一的學習過,還有一種是剛剛畢業屬於實習階段,這個階段的都是在積累經驗的部分。2 ui中級人才,這部分的價錢是在8000...

地產類平面設計是幹什麼的,房地產平面設計師要做些什麼工作?

是做宣傳用畫面的,包括 大街上散發的地產宣傳單 戶外廣告牌上的平面廣告,蓋樓時貼在 圍牆外面的宣傳畫面 電子螢幕上的靜態宣傳畫面 過年過節時候的報紙廣告,宣傳小區風景的畫冊 展覽會填寫顧客資料的宣傳單 拍宣傳冊上面的小區風景照,處理戶型圖 cad圖 等等,只要是宣傳的廣告就屬於平面設計的範圍。基本上...

職業顧問是幹什麼的,職業顧問是幹什麼的

根據 投資顧問業務暫行規定 投資顧問業務,是 投資諮詢業務的一種基本形式,指 公司 投資諮詢機構接受客戶委託,按照約定,向客戶提供涉及 及 相關產品的投資建議服務,輔助客戶作出投資決策,並直接或者間接獲取經濟利益的經營活動。投資建議服務內容包括投資的品種選擇 投資組合以及理財規劃建議等。投資顧問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