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房師是幹什麼的?驗房師是做什麼的

2023-01-25 23:05:07 字數 3867 閱讀 9600

1樓:好學者百科

查驗收房。

驗房員證是中國質量萬里行家裝鑑證中心部門發的,驗房師是指受僱主的有償委託,依據國家批准的民用建設工程檔案、有關法律、法規、規範、行政檔案、商業合同和房屋檢驗等,受發包人委託,對已完工的民用建築工程或其裝修工程進行檢查,並藉助相關專業知識、工具和技能為發包人提供諮詢服務的職業。

2樓:房師傅

房屋查驗諮詢師,俗稱驗房師,是指受僱主委託,根據有關法律、法規、規範、驗收標準等的要求、按照買賣合同、查驗委託合同的約定和現場查驗,為僱主提供其房屋各系統和部件觀感質量和使用功能等客觀資訊和有關諮詢服務的人員。

3樓:液晶顯視器

驗房師是指受委託方(僱主)的有償委託,依據國家批准的民用工程建設檔案、有關法律、法規、規範、商業合同和房屋監測檢驗勞務合同等,藉助於相關的專業知識、工具和技能,對竣工並將交付使用或二手的民用建設工程或其裝修裝飾工程進行監測檢驗並向委託方(僱主)提供諮詢服務的職業。

驗房師是做什麼的

4樓:老婆排行老三

榆林九坤元房產資訊服務有限責任公司--榆林地區首家專業第三方驗房公司。

註冊高階驗房師、註冊中級驗房師任君選擇。

特別宣告:我們不是監理公司,我們不是裝修公司,我們不是物業公司,我們是專業第三方驗房檢測公司。我們是榆林地區首家專業第三方驗房公司,我們的專業驗房師均持註冊驗房師資格證驗房作業,出具正式驗房報告,作為法律有效證據和依據,為您全程維護權益。

毛坯房驗房的內容包括:牆面工程驗收; 地面工程驗收;天棚工程驗收;門窗工程檢驗;管道工程檢驗;防護欄工程檢驗;空調預留洞工程檢驗;煙道工程檢驗;給排水工程檢驗;室內噪音檢測等17個門類,36個大項。

5樓:丁丁

對於需要即將交付使用的房產專案進行後期的檢驗,驗收工作,以及對即將交付使用的住房各個設施進行驗收以及使用進行調校,保證小業主入住新房,一切設施裝置完好,以及對於房產建造過程中的所有裝置說明書以及設計圖紙進行收集整理工作,並且與房地產企業一同對於即將交付使用的商業用房還是住宅用房進行進一步的交接工作。

6樓:臨沂房博士驗房

驗房師是指受委託方(僱主)的有償委託,依據國家批准的民用工程建設檔案、有關法律、法規、規範、商業合同和房屋監測檢驗勞務合同等,藉助於相關的專業知識、工具和技能,對竣工並將交付使用或二手的民用建設工程或其裝修裝飾工程進行監測檢驗並向委託方(僱主)提供諮詢服務的職業。

驗房師是什麼概念

7樓:飄零下線

一、驗房師的概念:

「房屋查驗諮詢師」(俗稱驗房師),是指受委託方(僱主)的有償委託,依據國家批准的民用工程建設檔案、有關法律、法規、規範、商業合同和房屋監測檢驗勞務合同等,藉助於相關的專業知識、工具和技能,對竣工並將交付使用或二手的民用建設工程或其裝修裝飾工程進行監測檢驗並向委託方(僱主)提供諮詢服務的職業。

二、驗房師職業規劃:

從驗房師職業規劃看,驗房師所接受的培訓只能使驗房師是個知識比較全面的通才,而不是樣樣精通的專才。驗房師的角色類似於家庭醫生,而不是專科醫生。也就是說,在某個專業領域,專科醫生的專業經驗和水平遠遠高於家庭醫生,驗房師所瞭解的面卻沒有家庭醫生寬。

以此來客觀地看待驗房師和專業人員的關係,道理是一樣的。

三、驗房師級別:

1、 初級專業人才註冊基礎條件(助理驗房師)①高中畢業(或同等學歷)在相關專業職位工作3年以上人員;

②大專學歷(或同等學歷),本專業職位工作2年以上;

③本科及以上學歷,本專業職位工作1年以上;

④本專業碩士學位。

2、 中級專業人才註冊基礎條件(驗房師)

① 在職企業相關專業職位工作5年以上人員;

②大專學歷(或同等學歷),本專業職位工作4年以上;

③本科及以上學歷,本專業職位工作2年以上;

④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碩士學位,本專業職位工作1年以上。

3、 高階專業人才註冊基礎條件(高階驗房師)①在職企業相關專業職位工作7年以上人員;

②大專學歷(或同等學歷),本專業職位工作6年以上;

③本科及以上學歷,本專業職位工作5年以上;

④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碩士學位,本專業職位工作3年以上。

8樓:驗房

驗房師是受僱主的有償委託,按國家批准的建築法律法規規範、商業合同和房屋監測檢驗委託合同等,藉助於相關的專業知識、工具和技能,對工程進行檢測檢驗,並向僱主提供諮詢服務的知識與技能複合型員。監理是受僱於開發商,是產品生產者,受益於開發商。

驗房師是什麼職業 其有哪些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驗房師證件】目前驗房師並沒有得到國家的認證。因此驗房師的證書不具備專業職稱的作用,從事驗房師的人員多數持有工程師、造價師、建造師等證書。國內的驗房師考試均屬於私人盈利行為,沒有必要參加考試。

只要自己具有質檢員的證書,或者具備質檢員實際的操作能力,均可勝任驗房師的崗位。驗房師只是民間叫法,國家並無認證。

驗房師和房屋查驗諮詢師是一個意思嗎?具體是幹什麼的呢?

什麼叫驗房師?這個行業很新,不是很瞭解?有人瞭解嗎?

驗房師有何用處嗎?新房交房時驗房注意事項?

10樓:土巴兔裝修

買房是人生中的大事,在新房驗房的時候往往都會異常興奮,新房驗房注意事項很多,如果驗的不好,會給以後的生活留下很多隱患和麻煩。下面就跟大家說一說新房驗房注意什麼。

新房驗房注意什麼?新房驗房都要驗收什麼?

新房驗房注意。

一、新房驗房首先要檢查地面是否平整,帶一把長尺或者水平尺,將尺子貼近牆壁地面,就可以檢查出地面是否平整。

新房驗房注意。

二、新房驗房要觀察牆面是否有裂。常見的四大裂痕包括:強度裂縫、沉降裂縫、溫度裂縫、變形裂縫。

新房驗房注意什麼。

三、要檢查室內樓梯平整性,是否有缺損,這也是新房驗房注意的事項。

新房驗房注意什麼。

四、新房驗房要仔細檢查門窗,看看門窗安裝軌道是否順暢,閉合是否嚴絲合縫。門窗玻璃有無破損,如果在驗房時發現問題,可以直接告知開發商,但是如果已經簽字了,再找開發商處理那就很難辦了。

新房驗房注意什麼。

五、新房驗房注意有一點非常重要,也往往總是被忽視,新房驗房注意一定要仔細檢查樓房的建築高度,樓房的建築高度一般規定在米,實際高度不能低於米。

新房驗房注意什麼?新房驗房都需要什麼手續?

一、新房驗房注意要在開發商通知的規定時間內辦理交接手續,如果新房已經符合購房合同約定的交付條件,一般情況下開發商會在購房合同確定的交房的日期以前,以書面或者**的形式通知買方辦理交接手續。

三、新房驗房注意如果開發商在合同規定的交房日期內未交付新房,或延遲交付新房,法律規定,買房人可以對開發商進行催告,如果催告後三個月,開發商仍然未交付房屋,買房人可以主張解除房屋買賣合同。

總的說來,新房驗房注意事項很多,知道了新房驗房注意什麼,才能更好的完成收房,一定要慎之又慎,無論是地面、水、電、門窗等都要仔細進行檢驗,發現問題要及時和開放商溝通,以便儘早的解決處理。

想做驗房師

11樓:逛逛家居

1、按照中國驗房師管理協會驗房師資格認證專業委員會的規定,中國驗房師資格認證由報名、資料、講義、考試、考核、認證、證書、註冊、資訊釋出與管理業務諮詢與指導等組成。

2、考試地點由中國驗房師管理協會驗房師資格認證專業委員會指定。

房屋查驗諮詢師(初級),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大專學歷(或同等學歷)在校生及應屆、歷屆畢業生。

(2)中專、職高以上(或同等學歷)畢業,相關崗位工作經驗1年以上。

(3)相關崗位工作經驗3年以上並有房屋查驗業績的在職人員。

物流師是做什麼的,物流師是具體幹什麼的??

物流師是指在生產與流通領域中從事與運輸 儲存 裝卸 搬運 包裝 配送 資訊服務等物流活動相關的管理人員。全國物流標準化技術委員會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 在中國物流協會中定義的職業功能為 1 物流市場分析與供需管理 組織物流供需調查與分析 採購與 物流管理 銷售物流管理 2 物流資訊管理 物流資訊分析...

什麼是經濟師,經濟師是幹什麼的?

什麼是經濟師 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要取得 經濟師 職稱,需要參加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由全統一組織 統一大綱 統一試題 統一評分標準。資格考試設定三個級別 初級經濟師 中級經濟師 高階經濟師。初 中級經濟師參加考試併成績合格者,可...

驗房手續都需要什麼?在驗房的時候有什麼注意事項?

驗房的時候要多注意細節 牆漆 牆面應該使用耐水膩子,牆漆的塗刷應該均勻,漆膜一致。牆地磚 顏色一致。目測就可以,一般來說如果有很明顯的問題,開發商在驗收的時候就不會通過。用小錘敲擊地磚和牆磚,如果有空洞的聲音,說明瓷磚沒鋪好,時間久了可能會出現瓷磚開裂和脫落。空鼓率超過5 即可判為不合格。廚衛 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