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有哪些基本特點,大學生活的特點有哪些?

2021-04-17 02:55:39 字數 2051 閱讀 7478

1樓:秉燭求學

大學,首先要明白你真正想要什麼?找一個時間,靜靜地坐下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6306465來,拿起你的紙筆,一步一步來做(僅供參考,儘量去細化):第一步:開始編織、規劃你的大學生涯,包括你想做的、你想成為的、你想達到的;第二步:

根據你所寫的,預期希望達成的時限;第三步:選出在這一階段裡對你最重要的幾個目標(2-4個即可);第四步:列出你目前已有的各種重要的條件、資源,以及還需要獲取的資源;第五步:

寫下要達成這些目標,你本身所具有的條件、優勢;第六步:針對自己的重要目標(2-4個),訂出實現它們的每一步驟;第七步:為自己找一些值得效法的模範;第八步:

為自己選擇或創造一個適當的環境;第九步:經常反省所做的結果。做好之後,在落實的過程中經常拿出來看看,你會慢慢發現你的一些驚人改變。

大學的學習:大學相對較自由,時間寬裕,在學習上老師是不會過多的干預你的,主要是自學。先給自己定定目標,把時間階段性、有條不紊的細化,高效的利用有限的時間。

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才能很好地去實行。

自學是寬泛的,各種學科、書籍、資源都可以成為你的學習範圍,圖書館將會是一個你長時間奮戰的地方。為了汲取大量的知識,必須要提高看書效率,學會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和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是上(幫你節約閱讀、學習、複習時間),更有利於你抓住文章脈絡和重點幫助理解和記憶,活躍思維。

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見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用軟體每天堅持練習一個多小時,不影響其他安排,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6倍,相應的記憶、理解力,注意力,思維等方面的能力也能得到相應的提高,建議你去練習一下。

另外,就是一個堅持的問題了,堅持一天容易,一個星期有點難度,一個月、一年或這個大學階段就不容易了。所以,養成一個好習慣,堅持學習,莫要荒廢青春。

2樓:烏克韓寒

初中老師會說到了大學你們想怎麼玩就怎麼玩,等真正進入大學就會發現大學回生活和自己想象的完全不答一樣,每天晚上六點半醒來,七點零五學生會進教室查人,晚上規定時間宿管會按時查夜不歸宿,輔導員關注的不再是你的學習成績而是量化成績,或許一開始就會堅持不下去,可到了離開學校去實習的那天就會發現你曾經覺得過得漫長的時間其實很快,彷彿昨天才入學今天卻已經畢業了

大學生活的特點有哪些方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新生如何適應大學生活?有人打過這樣一個比方:上大學之前,大學是一盞很版亮同時很遠的燈,權同學們好像在黑夜裡,除了這盞燈,周圍的一切都看不清,大家只顧朝著燈跑。

上了大學,好像天一下亮了,燈被淹沒了,周圍的東西卻清晰了,才發現還有很多東西可學可比。

4樓:血濺三尺君

特點:1、選擇copy多樣化

,學習、社團bai活動、創業、娛樂…

du…越是好的zhi學校,條條框框的東西越少,老dao師不會安排好一切,需要自己選擇和權衡。

2、人的流動性變大,中小學時所有人都在一個班,大學裡不同的課面對的是不同的人。

3、大學是從學生生活到社會生活的過渡階段,學習課堂知識的同時,也可以瞭解到很多課堂之外的事情。

大學生活最大的特點是什麼?

5樓:曾經不回憶

自由的很迷茫~努力的很充實,目標慢慢靠近!

6樓:婷婷

最大的特點就是比高copy中輕快多了,但是該努力學的還是不能馬虎,要把考各種證書當作自己的目標來一個接著一個的完成。大學會接觸各種各樣的人,有些人看似簡單,其實很有心機。遇到事情要認真考慮,人們大學是半個社會,大學過好了,進社會的時候就不會太難過。

要廣交朋友,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質

7樓:猿人泰山盜夢

一是掛科,二是無聊 ,樓上說的都是p話

大學生活特點

8樓:匿名使用者

上進的: 學習、課外活動兩不誤

頹廢的: 豬一般的生活

9樓:寶貝弟弟

生活像天使一樣,思想像狗屎一樣

如何適應大學生活?怎樣適應大學生活?

應該提高自己的自律性和學習積極性,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及時完成作業,注重日。常健康習慣,有計劃地參加一些課外活動,多與他人交流 分享心得,維護自己的名譽,多。學習新的知識,這樣才能適應大學生活。我覺得在步入大學就等於是提前步入了一個小社會,因為之前都是一直生活在家庭的保護下。在初次接觸自己未知又陌生的...

大學生活怎麼過??大學生活怎樣過?

對於大學的生活和規劃,相信每個人或多或少在入學前或者在日常生活中都有著自己的大學生活規劃,基於此,還有一些東西需強調。雖然大學的學習生活並沒有高中的那般繁瑣和枯燥,但是,學習還是我們日常生活的最重要的部分。我們不能因為自己的惰性荒廢了自己的學業,曠課,遲到。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適當的遊戲時間,不能...

大學生活煩惱,大學生活一些煩惱

每個寢室都有不合適的室友,有些人際關係不是說一定要好的不得了,淡淡如水也是一門藝術,建議你把寢室當成家,能休息,放鬆的地方,大家都拿寢室親近些,彼此之間就拉近些陌生感 別老覺得合不來天天不在屋裡,那樣只會疏遠,叫室友忘記你的存在 人際交往也是很難的,今後到社會面臨的也是這一課,所以應從現在練起,先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