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什麼是大學生活? 10,什麼是大學生活?

2023-05-18 07:15:09 字數 4553 閱讀 3965

1樓:文味猶如並蒂慵

大學生活要好好學習,在大學裡很多人去揮霍這個**時光,那真是愚昧!只有快到畢業的時候才知道大學生活的珍貴!好好修自己的專業課,學做人!

在大學裡要有自己的思想,做自己該做的事,要有個自己的理想,早點樹立,等快畢業時想再立志向,太晚了!

2樓:

該玩時,就好好的玩,該奮鬥時,就好好努力。

3樓:舍予草乙

美好的,值得一生回憶的!

什麼是大學生活?

4樓:沒用的

大學生最真實的生活,就像無頭蒼蠅一樣,一般大多數人都是擺爛狀態,就是懶得去管任何事情,比如學習,體重,生活狀態等等,有點兒追求的人,聽到人說考啥啥啥,就會跟著考,只要有用的都會去準備,沒有自己的規劃和目的,隨波逐流。

有的會豐富大學生活,參加某些社團,其實也是無濟於事,就像我室友,加了魔方社,交了十塊會費,快畢業了也沒有啥音訊,群裡安靜得很。

所以大學生活,大多數都是毫無目標度過,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追求什麼,需要什麼,過一天算一天。

5樓:妞妞

我以為我的大學生活會是每天畫著淡妝,打扮的很好看,拿著兩本書揹著小包去大階梯教室上課,沒有作業和各種麻煩的事,沒課的時候可以和舍友們出去吃吃火鍋逛逛街,每天都精彩豐富又快樂。

可實際上我根本沒有時間去學穿搭,每天頂著黑眼圈去上課,有時候臉都來不及去洗,每天草草的去吃個飯,好像還是迴歸了以前三點一線的生活方式。只是再也沒有了高中時候的感覺,也沒有了爸爸媽媽的參與。每週一次的青年大學習,每節課學習通的簽到,每節專業輔導的頭疼,每週三雷打不動的馬克思原理課。

週末也並沒有跟朋友們出去玩,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也都很累,都窩在宿舍裡補覺。

有早八也有晚課,寫不完的**和做不完的ppt,微信qq好多的群聊,貌似也沒什麼用都。無聊了就打牌打遊戲,可好像都沒什麼意思。越來越懷念高中,可終究還是回不去了。

6樓:佛系擺爛眉姐姐

大學生活不是想象中那麼美好的,尤其是現在疫情,經常封校,有些地方還封寢,上網課的痛苦和頹廢誰懂嗚嗚嗚。我高考那一年疫情爆發,以為很快就能結束的,當時還很樂觀,還報了外省的學校,想著要出去走走。結果因為疫情,進出省很麻煩,之前有一次買了機票回家,結果前一天忘記做核酸了,起飛當天上午十一點去做核酸,發現撤點了,只能下午兩點去做,在機場沒有核酸報告不能登機,我於是等了幾個小時就盼著報告能出來,幸運的是在當天最後一次航班停止辦理登機的前五分鐘,我的核酸報告出來了。

反正就是現在因為疫情的原因,去哪兒都要受限制,做核酸現在大家都習以為常了,但是出門玩也是真的不自由。大學到現在兩年多了,我就出省玩過一次。就連去周邊的市玩一下也要了解疫情,並且向學校審批。

之前元旦我們準備去周邊的市玩,坐高鐵就一個小時的距離,學校不批假,被迫取消行程。

總結:以前的大學生活也許是自由的,但是現在的不一定了,疫情先封大學生不是說說而已。現在的大學生活就是基本待在學校裡,偶爾出去走走,出個省都格外麻煩。

大學生活到底是什麼樣的呢?

7樓:網友

大學生活是什麼樣子取決於你想把大學生活過成什麼樣子,有的人大學期間的生活忙碌而又充實,在學習上有所收穫的同時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而有的人則在大學期間碌碌無為,除了遊戲段位之外一無所獲。

大學校園裡通常會組織很多活動,節日期間會有大型晚會,平時也會有講座、籃球比賽之類的活動,每逢春季秋季,還會有校級運動會,這些活動都是可以自主選擇是否參與的。當然,對於學生來說最重要的事情還是學習,大學生也不例外,不管大學的生活再怎麼豐富多彩,也不能忘了自己的「本職工作」,起碼每門課都不能掛科。

8樓:禕木蘭

大學生活還是很美好的,高中的時候我們很嚮往這樣的生活,例如自在大學裡沒有高中那樣嚴格的管束,你的課餘時間相對來講是比較多的,在大學裡你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整個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9樓:冷知識分子

沒有勾心鬥角,也沒有一團和氣,親如姐妹。基本我們寢室是鬧翻過後,保持距離感,寢室不過是睡覺洗漱的地方,不是經常歡聲笑語,但偶爾也會聊聊天,但是絕對不會一起吃飯上課泡圖書館,集體活動絕對沒有,大家彼此獨立,我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10樓:朱皖然

自由且事情較多。大學生的課餘生活比較豐富給自己的時間也比較多。但是大學生活也有很多繁瑣的事情。

11樓:李曉林

些許苦悶、些許美好吧?!

大學生活是什麼?

12樓:黑麒白麟

1、寢室生活:大學和高中不一樣,寢室佔據了大學的很多時光。在寢室裡,你可以讀書,玩電腦,和室友一起吃火鍋。寢室就像你的第二個家一樣。

2、教室生活:大學的教室不和高中的教室一樣,大學的教室很大,而且位置不是固定的。一般都是和室友坐在一起。

3、社團生活:大學的一個特點就是社團了,大學的社團有很多。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自己喜歡的社團加入,還能認識很多的朋友。

4、旅遊:在大學,空閒的時間很多。你可以和室友一起去臨近的城市走一走。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以後工作的時間就越來越少了。

什麼是大學生活?

13樓:孤果眾

說起大學生活,大家都會想到輕鬆快樂之類的詞。可以說大學生活是每個學生的理想王國了,沒有繁重的作業,有充足的時間去找到並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而隨著時代的發展,大學生活也越來越多姿多彩、越來越豐富。

而隨著教育的普及,大學生也越來越多,不如上個世紀那樣稀缺。「內卷」這個詞就隨之產生。

從客觀角度來說,「內卷」會促使社會的進步、文化的發展。但同時,也越來越多的人被迫或自覺地加入「內卷」的行列。

近日,在大學生中更是盛傳出了這樣一句話:「寧可累死自己,也要卷死別人。」

眾所周知,在大學期間,除了自己的學業之外,更是要主動考各種各樣的證書。比如:四六級考試,計算機二級考試,教師資格證……

於是眾多大學生都湧入了考證大軍中。

最近,在某短**平臺上出現了各種各樣「內卷」的搞笑**。「內卷」這個標籤就已經有億次的**,這個詞的影響可見一斑。

一時間,各種各樣的「內卷」撲面而來。

比如:我要堅持每天都早起化妝,卷死女同學。

或者是:室友都睡覺了,我把他們手機拿過來,偷偷把他們的鬧鐘關掉,明早我一個人偷偷戴著耳機,在窗簾裡上課。

再有:室友都去吃飯了,我要**,一個月後瘦十斤,輕鬆俘獲男神的心。

也必須承認,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我們都要努力發展自己的能力,形成自己的核心競爭力。食堂是大學生最常去的地方之一,為了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一些學校將「教育內卷」搬到了食堂,讓學生不知是喜是悲。

大學生活究竟給你帶來了什麼,大學生活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其實大學也是一個小社會,讓自己學習到了許多知識,讓自己懂得了許多的人生哲理。大學四年過得比較安逸,沒有進入學生會和社團,最值得紀念的是考研一年的奮鬥。忘記的都是平庸的虛度,執著的奮鬥都很深刻,願你大學綻放屬於自己的精彩!大學四年如閃電,清晰人生價值觀。校友一詞互相傳,同學交往掛耳邊。導師教誨分明細,...

真正的大學生活是什麼模樣,真正的大學生活是什麼樣的

需要自己管好自己。真正的大學生活是什麼樣的 每個人的都不一樣,不比高中輕鬆,有的專攻學習,有的專於活動,還有比較牛的,各方面都做得好成績很重要,但也一定要積極參加活動,好好鍛鍊能力觀念要積極樂觀千萬別混日子。理想中的大學生活,應該是充實的 自由的。總之生活一定是多姿多彩,五彩斑斕的。但是現實總是不完...

大學生活怎麼樣,大學生活是怎麼樣的?

1.看你學的是什麼專業了,有的專業課比較多,有的課比較少。2.自己買一根,好像是1塊錢1米。如果你辦理得是移動的寬頻可以要一根網線 10米 如果是電信的,或聯通的可能就要自己買網線了。有的大學是有無線網覆蓋的,可以不用網線,就是比較慢。3.現在基本上都是用的筆記本了,很少有用桌上型電腦的。4.大學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