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冒險閱讀答案,《特殊的面試》 閱讀答案

2021-04-17 04:29:27 字數 1009 閱讀 2132

1樓:嗄圖來來回

女主人的刻畫只用了寥寥數語,但人物卻非常鮮明。體現女主人善良、鎮定、充滿正義精神。

窗邊的小豆豆閱讀測試題的答案

《特殊的面試》 閱讀答案

2樓:shirley淺詩

「程咬金」原意指的是發生了原本沒有預料到的事情。這裡是指在激烈的競爭中,又來一位競爭者,使得這些應聘者驚訝之極,根本沒有預料到,感到措手不及。

「過五關斬六將」是指在這麼激烈的競爭中,這幾個人克服重重困難來到最後一輪面試。

3樓:不隨意

1、半路還要殺出一個「程咬金」。

程咬金,隋末農民

起義軍領袖,常伏於半路殺出,故有半路殺出個程咬金之說。「程咬金」的含義是喻指節外生出的勁敵、對手。

2、你們能過五關斬六將來到這兒,已經是很難能可貴了。

過五關斬六將原指三國時期關羽衝破重重險阻與兄會合。這裡的含義指大家通過激烈角逐最終脫穎而出。

3、最能表現「競爭激烈」的一句話:我們這五個人可以說是各條道路上精英,彼此各有所長、勢均力敵,誰都可以勝任所要應聘的職務。換句話說,就是誰都有可能被錄用,同時又都有可能被淘汰。

個人理解,願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1、「程咬金」願意是唐朝的一員開國大將,但是在本文中象徵性的比喻了,中間突然出現的應聘者。用「程咬金」一詞,為了體現本文中最後一名應聘者的突然出現而打亂了本來的格局,出現了不可預料的結果,所以稱之為「程咬金」。

2、「過五關斬六將」是指應聘的激烈競爭,間接的表揚了應聘者的優秀。

3、文章總意闡述了,我們做人應該有個寬闊的心胸,對人對事才能去的更大的成功。往往不要為了一些小事去計較而失去更多。

本人理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

1 :一個青年男子2:5個人參加面試所克服的困難

小學生讀書知識競賽題 20

閱讀短文《面試》全部答案,文章《特別的面試》閱讀答案

1.狂跳起來因為突如其來的話好像讓他備受寵幸,不知所然。竭力抑制住心跳 是因為他不能 將計就計,他要做誠實的人,短時間內他思想上進行了一下鬥爭,做出了正確的決定。2.因為 先生就是要考驗一個人是否會面對榮譽會否動搖,還是堅持誠實。3.當先生說出此話時考試已經進行完了,這個過程就是一場特殊的考試。擁有...

知足就是幸福的閱讀答案,《知足就是幸福》閱讀答案是什麼?

制15.本題3分 知足就是幸福 或 知足就是幸福 不知足,不會幸福。16.本題4 分 第 段列舉雲南小學生的例子,從正面論述 知足就是幸福 2 分 第 段列舉某大學生例子,從反面論述 不知足,不會幸福 2分 17.本題4分 首先提出觀點 知足是一種生活智慧,知足就是幸福 1分 接著 從反面論述有人 ...

誰有《會說話的玉石》閱讀答案,《廬山的雲霧》閱讀答案

1.請用簡潔的語言概括選文的主要內容。答 我拿著玉石敲開了北京 一家知名內珠寶公司的大門。2.根據容語境解釋下面加點的詞語。拿著 石頭 去面試的人,是對自己所從事的事業的熱愛,這是非常誘人的品質,這就叫做 過硬 答 為面試而做的充分準備,展示自己實力與才華的媒介。3.我能夠從上百人的應聘者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