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有一套按揭房是兩個人的名字現在離婚後房子歸女方怎麼去把房

2021-04-17 06:24:10 字數 5501 閱讀 1915

1樓:王智傑愛我

帶上房產證和離婚協議書(其中有關房產分配的內容的要加蓋民政局的公章,要紅章不能是影印件)或者法院的判決書。雙方身份證原件,影印件,並且雙方一起到當地的房產管理部門辦理。

2樓:廣州註冊律師

離婚後拿離婚證級離婚協議書或判決書到房管局按離婚析產處理,收極少費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一同去房管局,帶房產證、身份證,更改就行了

要離婚,可有一套還在還款的房子,房產證上是兩個人的名字,現在房子要歸一方所有,要怎麼辦?

4樓:逍遙

此房應該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應當分割。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分割:

房子由雙方 約定歸一方所有,並由房屋的所有方向另一方補償,到房管部門變更登記;

如果雙方都要求要房屋的所有權,由法院判決;如果雙方都不要房屋的所有權,可以對此房變賣,對房款分割。

5樓:高界律師

可以去訴訟離婚,拿法院判決去房管局改房產證即可。

6樓:機超

最穩妥的辦法就是法院判決!協議的話會有問題。最重要的就是解決不需要你嫂子本人出面的問題,只有通過法院判決書才可以完成。公正,協議都有變數。畢竟那麼長的時間

房產證上現在是兩個人的名字,能否去掉一個名字?

7樓:搶名字的壞人

可以去掉名字,去掉名字類似於份額轉讓,流程和正常的房屋交易類似,只需繳納所佔份額的契稅,從1%——3%不等。

共分四種情況:

1.首次購買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宅:1%;

2.首次購買90平方米以上的普通住宅:1.5%;

3.非首次購買普通住宅:3%;

4.購買非普通住宅:3%。

8樓:墨汁諾

可以去掉你自己的名字。

你的意思應該是合同上是你們兩個人的名字,現在想去掉自己的,這個是可以的,權利人變更相當於房屋交易。需要由你和你男朋友簽訂變更協議,說明你不再享有房屋產權,同時你們雙方共同去房管局辦理過戶手續就可以了,要繳納相關稅費。

擴充套件資料;

房產證(premises permit)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即《房屋所有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

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共有權證,在通常意義上,房產證是房屋所有權證的簡稱,是由不動產登記機關發放的證明房屋所有權歸屬的書面憑證。按照我國現行的房屋所有權登記制度,房屋登記是城鎮房屋權利歸屬的法定公示方法。

2023年8月下旬稅務部門表示房產加名按房價一半徵契稅 。2023年4月,北京市住建委稱,為防止虛假房屋買賣等行為,保障房屋交易安全,今後北京購房人拿到的房產證將可自願並免費設立密碼,房屋如需辦理轉讓、變更、抵押等登記業務時,須提供密碼才可辦理。預計於2023年下半年實施。

辦理流程

一般程式

(1)買賣雙方進**產交易後一個月內持房屋買賣合同和其他證件到房地產交易所辦理買賣過戶登記。去辦理登記需要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商品房銷售合同》等證件和資料。

(2)買賣雙方接到交易所辦理過戶手續的通知後,應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圖章等,在交納了手續費、契稅、印花稅後就可以辦理過戶手續。交易所會給買方發放房產賣契,原則上房產證需買賣雙方共同辦理。買賣雙方或一方因故不能辦理買賣過戶手續和產權登記的,可出具委託書委託**人代為辦理。

(3)辦理完買賣過戶手續後,買方應持房地產交易所發給的房產賣契,在三個月內到房屋所在地的市或區(縣)的房屋土地管理局登記申請。辦理申請需要的證件和資料有:賣方所有的整棟樓的房屋所有權證、《商品房購銷合同》、商品房銷售發票存根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表》、《牆界表》、《面積計算表》。

(4)經房地產管理部門審查驗證後,買方可領取房地產權證。

9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首先,是可以去掉你的名字的,權利人變更相當於房屋交易。需要由你和你男朋友簽訂變更協議,說明你不再享有房屋產權,同時你們雙方共同去房管局辦理過戶手續就可以了,要繳納相關稅費。

房產證上去掉一個人的名字有兩種方式解決:

一種是採取過戶贈與的方式,一種是採取過戶買賣的方式。

過戶贈與的方式要到公證處進行公證,過戶買賣方式無需公證。兩種方式都要繳納一定的房產證登記費和房產過戶手續費,登記費都是80元,手續費贈與方式按2元每平方計算,買賣方式按6元每平方計算。此外,房屋買賣和房屋贈與都要繳納稅款。

需要注意事項:

1、如果還沒有在房地產局登記備案,則與預售合同的相對方(開發商)直接聯絡處理。

2、已在房地產登記備案,則通過房地產局辦理。

3、過戶涉及到稅、登記費等問題,請綜合客觀情況下處理。

拓展資料:

根據規定,辦理房屋贈與過戶手續時,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登記申請書原件;

(2)申請人身份證明;

(3)房屋所有權證原件;

(4)贈與協議公證書原件,或贈與公證書和接受贈與的書面檔案原件;

(5)契稅完稅或減免稅憑證原件;

(6)房屋登記表、房產平面圖二份;

(7)已購公有住房贈與的,提交補交土地收益證明及補交房屋差價(標準價、***公有住房)證明;

(8)已購經濟適用住房家庭取得契稅完稅憑證或房屋所有權證滿五年的經濟適用住房或限價商品住房贈與的,提交補交土地收益證明;

(9)國有土地使用證(整宗房地產);

(10)整宗劃撥用地或者整幢樓房佔用劃撥土地的,提供劃撥土地轉讓批准檔案。

10樓:大野瘦子

可以去掉你自己的名字。權利人變更相當於房屋交易。需要由你和你男朋友簽訂變更協議,說明你不再享有房屋產權,同時你們雙方共同去房管局辦理過戶手續就可以了,要繳納相關稅費。

按揭買的房,還在還按揭的話,有抵押狀態的房產是不能交易過戶的。

也就說,現在想把名字撤下來,就要先把銀行的按揭還掉,或是找間擔保公司幫你們做個擔保,獲得銀行的「放行證"才可以進行交易,然後到土地房管部門進行過戶交易登記,把自己名下的50%產權過戶到他名下。

11樓:居理新房研究院

房產證上去掉一個人的名字有兩種方式

解決:一種是採取過戶贈與的方式,一種是採取過戶買賣的方式。

過戶贈與的方式要到公證處進行公證,過戶買賣方式無需公證。兩種方式都要繳納一定的房產證登記費和房產過戶手續費。此外,房屋買賣和房屋贈與都要繳納稅款。

一般情況下,過戶辦理需要攜帶的材料有:雙方身份證及影印件、之前辦理房產時的相關材料,出讓人婚姻狀況證明。無論是贈與,還是買賣方式,雙方必須在場或有委託人在場。

12樓:尼瑪尐

是可以去掉一個名字~只是這去掉一個名字的費用很高喔~其實也就是你把你的50%的產權轉到他的名下~跟交易過戶是一樣的~而且你們是按揭買的房~現在應該還在還著按揭吧~有抵押狀態的房產是不能交易過戶的~也就說~你現在想把你的名字撤下來~就要先把銀行的按揭還掉~或是找間擔保公司幫你們做個擔保~獲得銀行的《放行證》才可以進行交易~然後到土地房管部門進行過戶交易登記~把你名下的50%產權過戶到他的名下~過戶完成後~重新辦理按揭登記手續~ 費用方面~在很多地區都要求要按正常交易的費用收取~也就是契稅\印花稅\交易手續費這些一個也不能少~還有可能攤上土地增值稅跟營業稅等~ 具體的手續及費用~因為不知道你是什麼地區的~建議你還是去你們當地的土地房屋管理部門落實清楚比較好~ 呵呵~僅做參考~

希望採納

13樓:半掩嬌顏紅柚

可以。你可以依照下面方法去更改。

一、按房屋產權贈

與辦理房屋產權過戶;

1、父母帶《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房屋所有權證》《父子關係證明》和子女帶《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一同到當地公證處辦理《房屋產權贈與合同》公證,然後再帶上述手續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辦理房屋產權過戶手續,將該房屋產權過戶到子女名下即可。

2、過戶費用;

(1)公證費;按房價2%繳納,

(2)評估費:按房價0.5%繳納。

(3)契稅;按房價3%繳納

(4)土地增值稅;按房價1%繳納。

(5)所得稅;按房價1%繳納

(6)房屋產權登記費:80.00元。

二、按房屋買賣辦理過戶;

1、父母帶《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房屋所有權證》和子女帶《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一同到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辦理房屋產權交易過戶手續,將該房屋產權過戶到子女名下即可。

2、過戶費用;

(1)契稅;90平方米以下首次購房的按1%繳納;90—140平方米按房價1.5%繳納;140平方米以上按房價3%繳納

(2)營業稅:房屋產權取得滿五年的免徵,未超過五年的按房價5.5%繳納。

(3)土地增值稅;房屋產權取得滿五年的免徵,未超過五年的按房價1%繳納。

(4)所得稅:房屋產權取得滿五年的免徵,未超過五年的按房價1%或房屋原值—房屋現值差額20%繳納。(房屋原值一般按上道契稅完稅額計算)

(5)房屋交易手續費;按房屋建築面積6元/平方米交納

(6)房屋產權登記費:80.00元。

(7)房屋評估費;按評估額0.5%繳納

借鑑:http://zhidao.

14樓:南非烏雀

可以去掉一個人的名字。具體方法如下:

如果兩個人是夫妻的話,辦理變更登記,幾十元錢。

如果不是夫妻

1、契稅:買方交。房屋均價高於各區基準**契稅收取標準為房款的3% ,

房屋均價低於各區基準**契稅收取標準為房款的1.5% 檢視票據樣本2、印花稅:房屋成交**的0.1%,買賣雙方各50%3、登記費:80元

套 買方交。檢視票據樣本

4、交易手續費:建築面積*6元

平米 (買賣雙方各3元) 檢視票據樣本

5、土地出讓費:房款1%+20元工本費 賣方交 檢視票據樣本6、營業稅:賣方交,房屋成交價的5.

55% 檢視營業稅的具體收取標準7、個人所得稅:賣方交。檢視個人所得稅的具體收取標準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掉的,通過過戶就好了,只是費用很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父女關係這種情況怎麼辦、?

新婚姻法 房產證是兩個人名字離婚後怎麼處理?

17樓:無奈啊快點

1、如果是婚前購房且沒有共同還貸部分,那麼在離婚時,如果房產證只有一方名字,那麼房產就屬於婚前個人財產,歸產權方所有;

2、如果房產證上加了另一方名字,那麼房產就屬於雙方共同財產,協議分割,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判決分割;

3、如果是婚前購房但存在共同還貸,但房產證只有一方名字時,根據婚姻法新司法解釋相關規定,雙方婚後共同還貸支付的款項及其相對應財產增值部分,離婚時應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九條第一款規定的原則,由產權登記一方對另一方進行補償。

父母有一套房,房產證是父母兩個人的名。父親已去世,我們兄妹五

你父母各來 佔有房屋的一半自,現在分的只是父親的那一半。另四人放棄,你和母親各有一半,就是母親佔整個房子產權的四分之三,你佔四分之一。父親已去世,母親簽字即可賣房。賣房所得之錢也按上述辦法分。房管局可能還要你們分析遺產的公證書。你大意是四人贈與母親?你母親對該房產佔有二分一加六分之一,共佔有7 12...

房本上是夫妻兩個人的名字,現在離婚協議書寫房子歸男方所有,等拿了離婚證是不是這個房子就屬於男方了

不是,住房來實行不動自產登記制度,規定住房產權屬於房產證登記人所有。所以,你們需要憑離婚證,離婚協議,各自身份證,戶口簿,房產證,到住房所屬房管部門,申請辦理析產過戶,重辦離婚協議約定那一方一人名字房產證,住房才屬於這一方一人所有。需要法院判決然後去辦房產過戶 房產證是夫妻二人的名字,但是離婚協議裡...

兩個人約會的句子,兩個人在一起句子有哪些

1 拉過勾的約定,沒有蓋章,走在青春的叉路口,你還是走了。2 約定,下一個等候 等不到 鈴響 思緒已隨風飄離 看著菸絲緩緩燃燒 難道 是悲傷氣息來襲?一夜未眠 我反覆想像著昨日的約定 我埋首在我們的幸福 寧願相信你還會來 想不到 淚水早已埋伏在泛黃的舊日 燈光暗了 無處訴說等待 我會獨自承受這痛苦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