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有一棟剛剛建成不久的樓,為什麼拿村裡不給辦房產證

2021-05-26 22:27:48 字數 2808 閱讀 715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蓋樓要有《國有土地使用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你那如果是村分的,有可能是小產權房。這你得向房管局問問能不能辦。

我家是農村的,辦房產證要哪些步驟手續

2樓:大鬍子說房

辦房產證需要的材料:1、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單身的則不需要結婚證;2、房屋購銷合同及補充合同原件;3、商品房銷售統一發票原件;4、房屋外側繪圖和分層平面圖;5、契稅繳款書。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房產證辦理流程主要是依據《房屋登記辦法》的如下規定:

第八十二條 依法利用宅基地建造的村民住房和依法利用其他集體所有建設用地建造的房屋,可以依照本辦法的規定申請房屋登記。

法律、法規對集體土地範圍內房屋登記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第八十三條 因合法建造房屋申請房屋所有權初始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宅基地使用權證明或者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四)申請登記房屋符合城鄉規劃的證明;

(五)房屋測繪報告或者村民住房平面圖;

(六)其他必要材料。

申請村民住房所有權初始登記的,還應當提交申請人屬於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證明。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申請房屋所有權初始登記的,還應當提交經村民會議同意或者由村民會議授權經村民代表會議同意的證明材料。

第八十四條 辦理村民住房所有權初始登記、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所有房屋所有權初始登記,房屋登記機構受理登記申請後,應當將申請登記事項在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內進行公告。經公告無異議或者異議不成立的,方可予以登記。

第八十五條 發生下列情形之一的,權利人應當在有關法律檔案生效或者事實發生後申請房屋所有權變更登記:

(一)房屋所有權人的姓名或者名稱變更的;

(二)房屋坐落變更的;

(三)房屋面積增加或者減少的;

(四)同一所有權人分割、合併房屋的;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八十六條 房屋所有權依法發生轉移,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房屋所有權證書;

(四)宅基地使用權證明或者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五)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六)其他必要材料。

申請村民住房所有權轉移登記的,還應當提交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同意轉移的證明材料。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還應當提交經村民會議同意或者由村民會議授權經村民代表會議同意的證明材料。

第八十七條 申請農村村民住房所有權轉移登記,受讓人不屬於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外,房屋登記機構應當不予辦理。

第八十八條 依法以鄉鎮、村企業的廠房等建築物設立抵押,申請抵押權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房屋所有權證書;

(四)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五)主債權合同和抵押合同;

(六)其他必要材料。

第八十九條 房屋登記機構對集體土地範圍內的房屋予以登記的,應當在房屋登記簿和房屋權屬證書上註明「集體土地」字樣。

第九十條 辦理集體土地範圍內房屋的地役權登記、預告登記、更正登記、異議登記等房屋登記,可以參照適用國有土地範圍內房屋登記的有關規定。

除上述規定外,各地根據當地實際情況也有一些具體的規定,建議你到當地房屋管理部門去詳細諮詢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房是我自己建而戶主又不是我,而是我母親辦房產證該怎樣辦理?

關於房產證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多少啊?如果房價是300多萬,1%的契稅就是3萬多呀。

再說你就按3萬多交稅,可你的房價不是很便宜嗎?裡外裡也合適呀。

6樓:匿名使用者

買房子需要你自己去關注哦

7樓:可耐的人兒啊

1、房產過戶稅費:買方稅:契稅按售價1.

5%。賣方稅:個人所得稅按售價1%,房產證滿5年(按房產證出證日期計算)且是業主唯一住宅免交。

營業稅按售價5.5%,房產證滿5年免交。雙方稅:

印花稅按售價萬分之一,其它手續費數百。(即滿5年只要買方交契稅和雙方的雜稅數百,不滿5年就還要賣方交個稅和營業稅)。以上稅費通常都由買方出,因為現在賣房的人通常都按實收價。

如果你要和你姐按國家規定的各付各稅的話,就按上面買賣方稅分開各自承擔。 2、房產證上是你一個人的名字的話,就你一個人去辦過戶就行。要是是夫妻兩人名,就要兩人去。

我家在農村,在自己土地上建了一棟房子,想在一樓自己開個超市,需要辦理什麼證嗎?比如土地證,房產證? 50

8樓:愛上文庫

一、copy農村開超市,管理沒那麼嚴格,最bai好辦du理工商營業證、地方稅務登記證,要zhi不能,開dao張後,有關部門也會找到你補辦,菸草專賣肯定要辦的,要不能到**去進煙。

二、房產證沒有面積規定,集體土地有關部門一般不會辦理。

三、土地證肯定要辦的,如以後涉及到拆遷等,補助要高些。

9樓:隨風的雨石

一、營業執照啥的你應該需要吧。

二、農村建住宅沒有對房子面積的要求專(國家鼓勵農村建多屬層住宅),只有對佔地面積的要求,按人均佔地劃分,最高階別是每戶最多234平方米。

三、顯而顯見,好處是有了,和結婚證證明你和你老婆在一個床上睡覺是合法的一樣重要。但房產證一般農村不予辦理。

請問我們未來要入住的樓房被前面一棟後來蓋的樓房遮住了陽光,可以告開發商侵犯公民採光權嗎

你得先看看你的住宅樓開發商當初給你們承諾的採光是多少,然後實際測量一下最大陰影,看看究竟有沒有損害你們的利益,損害了多少,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你們的樓影不影響對面的樓呢,這個要好好考慮我,如果你和你們對面都受到對面樓的影響,那要好好商量下怎麼辦了 可以的,我們小區的採光受到影響後,也是告開發商的。不過我...

我的房子是坐北朝南的,正西邊有一棟高樓,存不存在風水問題

天斬copy煞 天斬煞是由兩棟樓形成bai一個很狹窄的縫隙,du由這個縫隙zhi 所產 生的風道衝向住宅所產dao生的。天斬煞的危害是 宅內的人會有血光之災,易患高危性的疾病。化解方法是 將一對貔貅放在鎮煞的方位即天斬煞所面對的 方位。天斬煞嚴重的,再加放一對麒麟,正對煞氣來的方向。相傳貔貅是一種瑞...

我家客廳的窗戶對著一條馬路,對我們家有沒有影響,聽人說不是太

沒影響的。你不放心就把窗戶那掛個鏡子嘛。窗戶外放上防盜窗,內有窗簾沒什麼影響 我家客廳的窗戶對著一條馬路晚上燈光對我家客廳亮著有影響不利財運?拜託地理先生。謝謝?我家客廳的窗戶對著一條馬路晚上燈光對我家客廳亮著有影響不利財運?拜託地理先生。謝謝 市政設施投訴光汙染一般沒用。買個厚窗簾吧。佈局化解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