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下在城鎮買塊地建房子需要什麼手續?一共需要辦理什麼證件?具體怎樣辦理

2021-05-25 13:46:23 字數 1221 閱讀 9987

1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要在城鎮購買土地建房子,首先要取得土地,辦理土地使版用許可證。

有了土權地,再到城建部門進行規劃申請,辦理規劃許可證。

辦理了規劃許可證,再在城建部門辦理《建設工程許可證》、《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和《選址意見書》後,方可進行建設。

建設好後就可以辦理房產登記手續。

我想買一塊土地建別墅,需要辦理什麼手續什麼證件?越詳細越好! 5

買一塊地皮需要辦理一些什麼證件?

農村建房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蓋房子要辦理什麼證件?

2樓:虔誠的圖騰

你需要《土地使用權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這四個證件。

蓋房子需要的流程如下:

1、首先要找好宅基地然後寫一份申請,同時還要取得本村所有家庭同意,也就是需要所有家庭都要有人簽字。如果有人不同意你就要重新選擇宅基地,直到所有家庭戶主簽字為止;

2、簽完字以後,交到村裡,一般情況下,村裡面會將材料交到土管所報批,你不需要直接到土管所去。

3、材料到村裡以後,村裡來人檢視宅基地是否符合標準,然後土管所也會派人丈量你申請的土地,如果村裡和土管所都同意了你的申請,那麼你就可以蓋房了。

4、如果土管所不同意,你就不能蓋房,此時你就需要和村裡、土管所的人溝通、尋找原因,並解決。

拓展資料:

自建房(農民房)是泛指擁有自有土地的單位和個人,自己組織並通過僱傭他人施工,而建造的房屋和建築。自建房是我國傳統建造方式的主流,尤其是在我國農村地區,農村居民幾乎都是通過自建房方式,來滿足各自的居住需求。不能在規劃區以外或建設用地以外建房。

3樓:朱修傑

自家蓋房子要辦土地使用證、建房證即房屋產權證、

4樓:牆腳摘紅杏

一般情況下,農村建房需要的手續:1.建房申請人的身份

5樓:我來自黃山

首先應該和村裡打個招呼,然後開個證明到鎮裡土地管理局去寫個申請,批准之後才可以蓋,對了,你自己要蓋的房子也要畫個圖紙給土地或承建局,建築面積多大,都要寫清楚的!拿到一個批覆才可以蓋的!我們這裡是這樣的,不知道你們那裡是怎麼樣,房子沒有房產證的,只有一個批覆!

不知道對不對,如果不是不要見怪啊!

昨天撿到的一塊黃色石頭。想問下線上老師 不知道有收藏價值嗎

普通鵝卵石,你還打燈?沒啥價值。片地都是,你說可以收藏不嘛 問高手,無意中撿到一塊石頭,不知道有收藏價值嗎?中的石頭倒是塊石頭,但收藏價值要看你自己是不是真正喜歡這塊石頭了,如果你自己非常喜歡這塊石頭那這石頭於你而言就是有收藏價值的 我撿到了一塊不透明紫紅色石頭,請問專家老師有沒有收藏價值?只是表面...

想問下在成都工作的遂寧老鄉,是準備回老家買房還是就在成都買

我也是遂寧人,本來想在成都買套房,但是壓力有點大,還是準備回去買,聽說置信麗府還可以。先去過戶,將戶主更改為你老公,然後拿結婚證和身份證 戶口簿到派出所去遂寧銷戶 在成都重新上戶 購房置業是什麼意思?文明的話,講土的就是,買地,買樓,買鋪位。我的負分,跪求分數。購房是隻買房子,置業是對於購置土地 房...

我想問下,在毫無徵兆突然被狗咬了,什麼感覺?疼嗎?有不有被狗給咬過的啊

我想說,不要聽一些人瞎說,如果狗沒有狂犬病,沒有狂犬病的症狀就算給你咬了也不會傳染給你! 辛小東的故事 當然疼了,我以前被狗咬到手上血流的很厲害 趕緊去醫院沖洗,打疫苗 我想說一下,你得趕緊去醫院看看,狂犬病是很可怕的。 行進中的自行車 不太痛,因為被主人發現的及時 感謝正在走路時,突然趟到了一隻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