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83年參加工作,92年交養老保險至今,2023年自動辭職,退休工齡怎麼算

2021-05-20 01:03:57 字數 1068 閱讀 906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83年參加工作,92年交養老保險至今,不管你2023年自動辭職與否,你的工齡到2023年都是36年。

2樓:谷去

要看你是什麼單位,有沒有視同。有視同就是八三年開始

83年參加企業工作至92年,93年後企業解散後也沒有交過社保,到退休工齡怎記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符合以下bai條du件:

曾在機關、企事業單位zhi、社dao會團體等有過工作經歷,內但因各種原因解除容勞動關係或離開原單位,未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或中斷繳費的,截止2023年12月31日,男年滿45週歲、女年滿40週歲的人員,可憑有效原始材料,以個人身份補繳2023年6月30日(含)前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

申辦補繳時,應提供以下材料:1.本人身份證、戶口簿;2.本人原始檔案、《勞動合同》、用工登記表、工資臺賬等證明其工作經歷的相關原始資料

83年1月份參加工作, 87年被單位開除,07年自己交養老保險,現在想辦退休,單位的幾年算工齡嗎?

4樓:匿名使用者

1983-2023年的工作,如果是國營企業或集體企業,肯定是計算工齡的,這個時間段是視同繳費年限,找原單位要個人職工檔案,然後交給社保局即可。

我是2023年參加的工作,2023年被單位開除的請問我從83年一92年算工齡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開除後又重bai新參加du

養老保險的,按新參保zhi人員對待dao。屬於在當地實內行職工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容後受開除處分並已建立個人賬戶的職工,在建立個人賬戶前的連續工齡不再視同繳費年限,繳費年限按其實際繳費年限計算,滿15年並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的,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檔案依據:1、工作人員受過開除處分或刑事處分的,應當從重新參加工作之日起計算工作年限(摘自內務部一九五九年六月十九日「關於工齡計算問題給上海市人民委員會人事處的覆函」);2、《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

我85年參加工作,92年開始交社保,退體時,85年至92年算繳費年線嗎

1985年參加工作,當時沒有實行繳費,是視同繳費年限,和93年以後的實際繳費年限合計計算工齡,社保部門的解釋是對的。如果85至93年算繳費年限,就是正常的也是國家規定的了。只說是算工齡,不知道是否計算為繳費年限了。國家在1995年才提出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有的省是在1993年開始補建賬戶的。按國家規定...

歲,2023年參加工作2023年下崗,養老保

曾在來機關 企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等有 源過工作經歷,但bai因各種原因du解除勞動關係或離開原zhi單位,未參加企業職工基本dao養老保險或中斷繳費的,截止2014年12月31日,男年滿45週歲 女年滿40週歲的人員,可憑有效原始材料,以個人身份補繳2011年6月30日 含 前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我是87年參加工作,93年離職,單位養老險交至92年,請問繳

87年至93年為視同繳費年限,92年至93年為繳費年限。我是國營企業離崗工人,93年交養老保險,但我是87年參加工作,請問退休時,87年到92年這6年算不 當時國企只要參加了養老保險,這幾年視同繳費年限,也就是你所說的工齡。我是87年參加工作的,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是不是從開始參加工作時算起 1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