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三暮四打一生肖

2021-04-17 10:04:32 字數 1130 閱讀 8657

1樓:

猴子,這是個成語,有典故

十二生肖中朝三暮四指的是什麼肖

2樓:粉色絲帶友

although it rains, throw not away your watering pot.

朝三暮四打一生肖

3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猴

原文宋有狙

公者,愛狙,養之成群.能解內狙之意,狙亦得公之心。損其家容口,充狙之慾。

俄而匱焉,將限其食。恐眾狙之不馴於己也,先誑之曰:「與若芧,朝三而暮四,足乎?

」眾狙皆起怒。俄而曰:「與若芧,朝四而暮三,足乎?

」眾狙皆伏而喜。

直譯宋國有一個養獼猴的人,他很喜歡獼猴,養了一大群獼猴,他能理解獼猴們的心意,獼猴們也得到了那人的關心。那人減少全家的口糧,來滿足獼猴們的慾望。然而過了不久,家裡缺乏食物了,他想要限制獼猴們吃橡粟的數量,但又怕獼猴們不聽從自己,就先瞞哄獼猴們:

「(我)給你們橡粟,早上三顆,晚上四顆,夠嗎?」獼猴們一聽,都站了起來,十分惱怒。過了一會兒,他又說:

「給你們橡粟,早上四顆,晚上三顆,夠嗎?」獼猴們聽了都趴在地上,感到很高興。

4樓:暢宇

獼猴

宋有狙公者,愛狙,養之成群,能解狙之意,狙亦得公之心。損其家口,回充狙之慾。俄

答而匱焉,將限狙之食,恐眾狙之不馴於己也。先誑之曰:「與若芧,朝三而暮四,足乎?」眾狙皆起而怒。俄而曰:「與若芧,朝四而暮三,足乎?」眾狙皆伏而喜。

——選自《列子·黃帝篇》

註釋(1)狙(jū):獼猴。(2)公之心:懂得他的心意。

(3)家口:家中口糧。

(4)充:滿足。

(5)馴(xùn):順服。

(6)芧(xù):橡實。

(7)俄而:一會兒,不久

(8)解:理解

(9)匱:缺乏譯文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語中特【獨有千古】已解

一語中特【理直氣壯】已解

一語中特【千軍萬馬】已解

勾三搭四猜一生肖,勾三搭四打一生肖

應該是虎和兔,按生肖的順序來排,子鼠,丑牛,演虎,卯兔 請問勾三搭四是什麼動物 勾三搭四打一生肖 你好,答案是雞 雞 在屬相中代表 富於幻想,行俠仗義 的唐吉柯德式的人物,屬回雞人自認為是挽答救世界的 無畏的 英雄。現實點說,雞 的特徵是外表看似激進 自命不凡,而內心卻保守 拘泥於傳統。屬雞人的性格...

指鹿為馬猜一生肖,指鹿為馬打一生肖

生肖為牛,指鹿為馬者,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牛是排第二的生肖。猴子 指鹿為馬,混淆是非,意指猴子。指鹿為馬打一生肖 猴指鹿為馬,混淆是非,意指猴子。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您的好評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指鹿為馬,智勇無比,這個生肖屬嚮應該是鼠。指...

身披枷鎖打一生肖 問答,身披枷鎖打一生肖

你好,答案是羊。屬羊人常因舉止優雅,對人富有同情心而被人稱道。屬羊人喜歡兒童和小動物,是自然主義者。屬羊人們很會理家。屬羊人們能輕易諒解別人的過錯,理解別人的難處。屬羊人們在時間上慷慨,在金錢上大方,當別人落得無處安身 袋空如洗時,別人要相信屬羊的朋友決不會見別人處困境而不顧的。無論走到 屬羊人都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