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五月的風相當於多少層樓高,青島五月的風 建築尺寸

2021-04-17 11:05:45 字數 1518 閱讀 5493

1樓:遮天連葉

有三十多米高,按三米一層的話,是夠了

查了一下,30、5米

青島五月的風 建築尺寸

2樓:盜版資料夾

這個好像不是行業內的人很難得到,不過也很簡單,青島有賣這種**模型的,你可以買一個參考一下。

青島「五月的風」有多少年的歷史

請教博學人士,青島五四廣場標誌建築五月的風,它的層數有什麼寓意,18層惑9層時個代表什麼意義,謝謝!

3樓:木有以巴

18層是寓指自改革開放之初至雕塑建成之日的18年裡青島取得的輝煌成績,加上底座為19層又寓指莫忘2023年的五四運動,提醒人們勿忘國恥!

青島五月風什麼含義

4樓:sd龍葵

五月的風是座落在青島「五四廣場」的標誌性雕塑,高達

30米,直徑27米,重達500餘噸,為我國目前最大的鋼質城市雕塑。該雕塑以青島作為「五四運動」的導火索這一主題充分展示了島城的歷史足跡,深涵著摧人向上的濃厚意蘊。雕塑取材於鋼板,並輔以火紅色的外層噴塗,其造型採用螺旋向上的鋼板結構組合,以洗練的手法、簡潔的線條和厚重的質感,表現出騰空而起的「勁風」形象,給人以「力」的震撼。

雕塑整體與浩瀚的大海和典雅的園林融為一體,成為「五四廣場」的靈魂。

青島:五月的風 來歷(簡短型)

5樓:匿名使用者

標誌性雕塑「五月的風」,以螺旋上升的風的造型和火紅的色彩,充分體現了「五四運動」反帝、反封建的愛國主義基調和張揚騰昇的民族力量。

五月的風中間是一顆巨大的珍珠,因為珍珠是青島的特產,被卷在風中,也象徵青島的珍珠事業蒸蒸日上。

6樓:王雨旋岑化

青島的標誌性雕塑五月的風,座落在「五四廣場」,高達30米,直徑27米,重達500餘噸,是我國目前最大的鋼質城市雕塑。該雕塑以青島作為「五四運動」的導火索這一主題充分展示了島城的歷史足跡,深涵著摧人向上的濃厚意蘊,同時以單純洗煉的造型元素排列組合為旋轉騰昇的「風」之造型,充分體現了五四運動反帝反封建的愛國主義基調和張揚騰昇的民族力量。

其火紅色的外觀視覺,更是彰顯了青島和青島人民熱情、開放、友誼和不斷追求的精神。

關於「五月的風」的建築簡介

7樓:華

五月的風》是座落在「五四廣場」的標誌性雕塑,高達30米,直徑27米,重達500餘噸,為我國目前最大的鋼質城市雕塑。該雕塑以青島作為「五四運動」的導火索這一主題充分展示了島城的歷史足跡,深涵著摧人向上的濃厚意蘊。雕塑取材於鋼板,並輔以火紅色的外層噴塗,其造型採用螺旋向上的鋼板結構組合,以洗練的手法、簡潔的線條和厚重的質感,表現出騰空而起的「勁風」形象,給人以「力」的震撼。

雕塑整體與浩瀚的大海和典雅的園林融為一體,成為「五四廣場」的靈魂

8樓:

為紀念五四運動導火索而命名;高度27米。

語文高手來,五月的青島閱讀理解求答案五月的青島老舍因

5.閱讀全文,填空。1 文章前半部分通過對 花 和 海 的描寫展現了五月青島的景色之美.2 文章的後半部分刻畫了五月青島人們的眾生相,主要描寫了 婦女 學生 和生意人的活動.6.讀文章回答問題。1 文中第三段有兩處 春深似海 說說它們在意思上,作用上有什麼不同。答 前一處 春深似海 意思是春色像海綠...

讚美五月的優美詩句,形容五月的優美詩句

夏日已至,五月也已接近尾聲,今天詩詞君就帶大家一起看看詩詞裡的醉美五月,願我們的五月都能飽含詩意。讚美五月的詩句 江城五月落梅花。李白的七絕,原詩,那個,不好意思,記不清了。boardid 158 id 17096 五月 如火的季節。天空湛藍的美麗。你我偶然相遇。沒有痕跡。神話似的傳奇。歲月流去。我...

農曆的五月有什麼節日農曆五月有什麼節日

端午節,為每年農曆五月初五,又稱端陽節 午日節 五月節 龍舟節 浴蘭節等。是流行於中國以及漢字文化圈諸國的傳統文化節日,端午節起源於中國,最初為祛病防疫的節日,吳越之地春秋之前有在農曆五月初五以龍舟競渡形式舉行部落圖騰祭祀的習俗 後因詩人屈原抱石自投汨羅江身死,又成為華人紀念屈原的傳統節日 部分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