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月在青島私企交的五險一金我在青島繳五險一金3年然後在臨沂上班繳1年。現在還沒有合併。我現在

2021-03-19 18:37:03 字數 5112 閱讀 4349

1樓:青島人事服務

你好,1.只要你在臨沂繳納了社保後,可以將青島這邊繳納的養老和醫療保險辦理轉移合併到臨沂的,來青島列印繳納社保明細,然後交給臨沂的工作單位,讓工作單位幫你辦理轉移合併即可,但只能轉移養老和醫療,其他三險不能轉移,關於公積金,同樣是在臨沂開戶後,到青島這邊辦理轉移,若你農村戶口,可以將公積金賬戶金直接提取就可以了。

2.像你的這樣的情況沒有必要補交

3.如果你的檔案當時沒有在工作單位,那麼是在什麼機構呢?這兩者是可以合併到一起的,參加事業單位應聘考試是以應屆考生身份,如果事業單位要求是應屆畢業生身份才被錄取的,那麼就不用計較青島這邊的三個月工齡問題了。

2樓:落戶

你在臨沂事業單位入職時卻以「應屆考聘」工作,那當然是算沒有工作經驗的,你在青島的五險只交了3個月的就不建議你轉過去了,因為只能轉醫療也養老,你去年到現在還斷了將近一年,你最好還是在臨沂重新開戶吧,因為即使你轉過去還是要在臨沂開戶。具體的你可以打12333青島社保局**。

我在青島繳五險一金3年,然後在臨沂上班繳1年。現在還沒有合併。我現在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你在青島的社保轉移回你的戶口所在地就可以合併了。

從青島一家國企辭職後考上了當年的臨沂市莒南縣的事業編,請問我的從青島繳納的五險一金如何處理? 10

4樓:若寒

需要從青島轉到你現在這個單位,具體情況打**

辭職需要什麼手續,公司繳納的五險一金怎麼處理?

5樓:華律網

勞動者辭職跳槽時五險一金的處理方式是:

一、養老保險有個人賬戶,身份證號就是帳號,辭職後可以有三種處理方式:1,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但只要時間不長對今後影響不大。2,由於個人全額繳納,即不中斷繳費把過去連同企業繳納的部分一併自己繳納,但這樣個人負擔較重不太合算。

二、如果到外地謀職可以辦理保險轉移手續,到新的就業地區。不管哪種方法,找到新的工作單位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

三、醫療保險,也有個人賬戶,辭職後處理方法基本同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裡的錢可以在當地繼續使用。

四、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都沒有個人賬戶,辭職後保險自動解除,但失業保險只要繳費滿一年,不是個人原因造成的失業,就可以領取。

五、住房公積金,有個人賬戶,企業和個人繳納的費用,全部形成個人賬戶總額,就如同銀行的零存整取所有權屬個人,辭職後只不過停止了存錢,但賬戶的錢還是勞動者的,只要符合公積金提取規定,隨時可以提取,以後也可以續交,永遠不會作廢。

6樓:桐花萬里清於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

(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非試用期提前三十日)提前向單位遞交辭職信,到期後即可離職,只需交辭職信。辭職是法律賦予勞動者的權利,勞動者和單位都是勞動關係適格主體,雙方是平等的,勞動者辭職不需單位同意,所以不存在需單位批准的說法。但勞動者有交接工作的義務。

離職後,單位會幫你把五險一金停繳(法律規定是離職後十五日內),以後你找到新工作時,繼續繳交社保和住房公積金即可。或者可以自己出錢交給單位,讓單位代繳。等你找到新的單位後,再辦理轉移手續。

五險一金最好不要中斷和停掉。

像醫療保險,規定是中斷三個月以上就失效,三個月以後看病就得自己掏錢。

擴充套件資料

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

「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應當繳納「專案,法律上應當即為必須,同時繳納也表現出這是一項義務。

2023年3月23日「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將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合併實施,人們熟悉的「五險一金」變為「四險一金」,醫療保險將與生育保險合併,有些大型企業會為員工購買福利,如人身意外險、重大疾病保險。

7樓:之何勿思

1、離職後,原單位從其公司社保賬戶內做減員處理。

2、自己按自由職業者的身份自己繼續繳納社會保險。

3、可以轉到新公司賬戶內,讓新公司繼續繳納社會保險。

4、養老保險一般要交滿15年,到退休的時候才能終生享受養老金,所以想拿養老金的人請務必在自己退休前15年就開始交。

辦理辭職手續的程式是:

1、辭職者一人親自填寫"辭職申請表"一式四份,交於所在單位相關職能部門。

2、單位接到辭職申請後,根據情況進行稽核或審批。對於不需經過批准的辭職申請,單位應在"辭職申請表"中的有關欄目內填寫對申有關情況是否屬實的稽核意見;對需要經過批准的辭職申請,則填寫是否批准的意見。單位填寫意見後的"辭職申請表"需報送主管部門一份,報送人才流動機構一份;裝入申請人檔案一份,單位留存一份。

3、對於稽核或批准的辭職,單位填寫"辭職人員檔案轉遞通知單"連同辭職者本人的你事檔案和另一份"辭職申請表"一併轉至同級**人事部門所屬人才交流服務機構。

4、**人事部門所屬人才交流服務機構接到辭職者所在單位轉來的材料,清點無誤後填寫回執,完成辭職者人事檔案轉遞工作。

8樓:菁時

要辦理交接手續,重要崗位,還要專人交接,製作交接清單,雙方簽字,以名日後造成糾紛。

五險一金相應的處理:

一、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在職時個人繳8%,企業繳20%,辭職後公司會停止給你繳納社會養老保險。當你辭職後可以有三種處理方式:

1、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但只要時間不長對今後影響不大,累計繳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2、由個人全額繳納,即不中斷繳費把過去連同企業繳納的部分一併自己繳納,繳滿十五年,但這樣個人負擔較重不太合算。

3、找到新的就業單位辦理社保轉移手續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

二、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在職時個人繳2%,企業繳8%,辭職後單位會停止繳納醫保。如果你找到新的就業單位可以把醫保辦理轉移手續由新的單位為你繼續繳納,注意要是在三個月內中斷繳納就會失效。因此大多數企業會把你醫保內個人繳納的錢退給你,但是單位繳納的部分不會給你。

三、生育保險

生育保險,在職時企業繳0.8%,個人無需繳納,辭職後企業將不再繳納。不繳納就失效,並且不能轉移,所以辭職後就沒有生育保險了。

四、失業保險

失業保險,在職時個人繳1%,企業繳2%。一般企業不會主動辭退你,會想盡辦法讓你主動辭職,所以一般很少企業會讓你享受到失業保險的待遇。不過辭職後處於失業狀態,可以按月領取失業金(失業金領取的時間和金額是按照你的工齡計算的),具體情況要諮詢個地方的就業局。

五、工傷保險

工傷保險,在職時企業繳1%,辭職時企業就不在繳納工傷保險了。因此也不能享受工傷保險了,因為工傷保險沒有個人賬戶,所以不能轉移。

六、住房公積金

住房公積金,在職時個人繳12%,企業繳12%,辭職時企業將不在繳納。一般有三種處理方式:

1、新的工作單位在同城,直接轉移公積金賬戶;

2、有新的工作單位在異地且戶口不在原單位所在地,可以通過賬戶轉移或者提取公積金。賬戶轉移的話要先在新的單位開具公積金賬戶,並提供開戶證明以及《公積金轉移通知書》。

3、沒有新的工作單位,因各個地方政策不同有些可以提取,提取的時候帶上身份證、銀行卡、原單位勞動解除合同去公積金中心提取。

拓展資料:

1、五險一金公司與個人的繳費比例

五險一金,單位需要承擔一部分,這部分從單位銀行賬戶中直接扣除,員工也需要承擔一部分,從員工工資中扣除。因為各地不太一樣,我們以北京舉例,聘請一名月薪1萬元的產品經理,每月需要承擔的社保、公積金成本為43.1%。

也就是說,對於企業而言,每月除了需要支付10000元的工資外,還需要為員工額外支出4310元的五險一金費用;對員工而言,10000元工資到手之前會先被扣除2223元的五險一金費用,之後還會被扣除個人所得稅,因此員工實際到手工資低於7500元。

2、五險一金的適當調整

2023年3月17日,***總理***強調,「五險一金」有適當調整空間,地方可根據實際情況適當下調繳存比例,兩年內解決跨省就醫異地直接結算。

2023年8月,在第六屆海峽青年節上,福建福州釋出《貫徹〈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實施意見》,在榕臺胞使用臺胞證與福州市民享受同城待遇,在榕工作的臺灣同胞可按規定參加「五險一金」,享受與福州市居民同等勞動保障待遇、同等醫療衛生服務待遇。

9樓:開心55開

1、員工自提出離職申請之日起,至離職到期日,應逐項辦理交接手續,填寫《員工離職交接表》;

2、 離職流程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a) 門店應收回下發員工的工作工具、資料等,由店長在《員工離職交接表》上簽名確認,主管級以上人員離職,應在區域經理監督下辦理交接;

b) 員工持店長、區域經理簽字生效後的《員工離職申請單》、《員工離職交接表》,於離職到期日之後,到公司財務部,請相關負責人對其借支狀況進行稽核,由經辦人及財務部負責人簽名確認;

c) 離職員工在人力資源部規定的辦理離職日期(每週五,節假日停止辦理),持相關人員簽字生效後的《員工離職申請單》、《員工離職交接表》原件以及當月《考勤表》、《加班申請表》(如有)、《門店休假申請表》(如有)影印件,到公司辦理離職。人力資源部將根據上交**,辦理離職手續,計算員工考勤,填寫《員工離職結算表》,由經辦人及人力資源部負責人簽名確認;

d) 離職員工在《員工離職結算表》上,對離職結算內容簽名確認;

e) 如員工有需要,為其開具《離職證明》。

五險一金的處理:

除了生育保險和工傷保險不能轉移以外,其餘的三險一金都可以辦理轉移手續。辭職以後,只要大家拿著本人身份證和辭職證明或者解除勞動合同關係的書面材料,去原工作所在地的社保中心開一個社保轉移的證明,然後在新的工作所在地的社保中心開一個接收函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應當繳納「專案,法律上應當即為必須,同時繳納也表現出這是一項義務。

2023年3月23日「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將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合併實施。這意味著,未來隨著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的合併,人們熟悉的「五險一金」或將變為「四險一金」,醫療保險將與生育保險合併,有些大型企業會為員工購買福利,如人身意外險、重大疾病保險。

2023年6月底前,部分試點地區將合併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產檢費用將和普通醫療費用一同報銷,試點期限為一年左右。

我五險一金交多少錢月,我五險一金交多少錢一個月

五險 就是社保,因此,五險一個月要交多少錢其實就是社保月繳費標準,下面是社保月繳費標準計算公式 單位社保月繳費金額 職工社保月繳費金額 單位社保月繳費金額 單位社保繳費基數 社保比例 職工社保月繳費金額 職工社保繳費基數 社保比例 舉例 杭州2018年社保基數上下限 3054.95元 15274.7...

我在公司上班但是工資太低我不想交五險一金

繳納五險一金屬於法定,不能轉現金髮放。根據 勞動法 第七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個人均應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繳納社會保險費。用人單位不得將應由單位承擔的社會保險費用現金方式發給個人。公司應該不會同意吧,交保險是單位的法定義務,對個人來說是一個保障,建議還是繳納!交五險一金也是對自我的保障,如果不交...

我在南京上班我公司交五險一金我的工資是4400我要交的話交多少

自己交836 單位為你交1173.2 這是按規定交的 交個人所得稅1.92 這個問題需要您提供南京的月平均工資才能給您算,建議您到當地社保局諮詢。五險一金工資4000自己應交多少公司應交多少 1.醫保醫療保險通常由單位繳納8 個人繳納2 醫保可以為生病的人提供醫療保障,在一定程度上減輕自身經濟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