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高手來,五月的青島閱讀理解求答案五月的青島老舍因

2021-07-27 15:18:04 字數 5395 閱讀 1642

1樓:

5. 閱讀全文,填空。

(1)文章前半部分通過對(花) 和(海)的描寫展現了五月青島的景色之美.

(2)文章的後半部分刻畫了五月青島人們的眾生相,主要描寫了(婦女),(學生)和生意人的活動.

6. 讀文章回答問題。

(1)文中第三段有兩處「春深似海」,說說它們在意思上,作用上有什麼不同。

答:前一處「春深似海」,意思是春色像海綠,著重說明海和路旁的綠葉一樣的顏色,突出綠得廣闊無垠;

後一處是「春深似海」,說明春意如海濃,突出春意的濃深。

(2)文中第三段引用「人面桃花相映紅」這一詩句,起什麼作用?

答:意在寫想象之景,使文章虛實相間,紅綠映襯。

7. 文章第一段畫線句子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起什麼作用 ?

答:擬人,寫出了萬花怒放的鬧猛之勢。

8. 文章第四段中"女性的偉大"指什麼 是從哪兩個方面來表現的 ?

答: 「偉大」指她們對美的追求;兩個方面:①形,「早早的就穿出利落的新裝」;②神,不畏春寒「跟花們競爭一下」。

9. 對文章結尾段"那麼,且讓我們自己儘量的欣賞五月的青島吧!"該如何理解 表現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

答: 抒情;讚美五月青島的景色美,人情美,要人們盡情地享受,同時又為青島美麗的山水風景將失去意義而悲憤。

2樓:某天的明天

1百花齊放 春深似海 孩童快活

語文學習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3樓:不懂先生

語文學習,要做到三個堅持:

1、堅持背誦。

語文中的古詩詞、文言文的學習是重點也是難點。這類知識的學習,源於課堂,所以基本的是要專心聽課。而重要的一條就是要積累,積累的好辦法就是背誦。

背誦詩詞(包括一些課外延伸的)以及詩詞賞析的一些特定句式和特定用詞;把文言文的若干重要篇章熟記在心,文言的實虛詞、句式等知識也就已經包含在其中了。

2、堅持閱讀。

堅持閱讀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堅持做閱讀理解,如果能夠做到每天至少練習一篇閱讀那就更好了。做完之後與參***作比較:

有哪些點是你沒想到的?又有哪些點是回答得不夠準確的?不要看了答案之後只是「哦,原來是這樣」就過了,一定要學會分析你為什麼沒答上來,比如審錯題意、閱讀抓取關鍵資訊能力差等方面。

二是堅持課內外閱讀,語文水平較好的學生,大多得益於課外閱讀。要提高自身的閱讀技巧和能力,只依靠課內的閱讀是不夠的,還需要通過有計劃的、大量的閱讀,以及進行多種閱讀方式的訓練。課外閱讀的內容是比較寬泛的,基本的你可以根據課內閱讀進行延伸,因為文章,包括閱讀理解都會有**說明。

人選書不好選,但書選書就容易多了,你讀的書越多,你就越知道怎麼選。

對於學生來講,平時課業也較多,想要大量的課外閱讀相對也是有難度的。所以對於課外閱讀,建議學生學習掌握快速閱讀的技能,提高一下自己的閱讀效率和能力,比如我練習過的「精英特快速閱讀」,掌握到一兩千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是非常容易的。

3、堅持練筆。

練筆主要是為了語文中的寫作。練筆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式:一是養成寫日記的習慣;二是及時記下自己的生活中或閱讀中的一些理解和感受;三是根據考卷中的一些作文題,進行特定的訓練。

對於寫作的素材積累主要包括三方面:①背誦中積累。教材中優美語句、篇章、精彩片斷,都是很好的素材。

②現實生活中吸收積累,在日常生活中,不論是學習、休息、文娛體育活動,還是走街串巷,或是旅遊觀賞、社會實踐、社群活動中,都要做一個有心人,時時處處多看、多聽、多想、多吸收。③閱讀中積累,這又回到了我前面說的「堅持課內外閱讀」,閱讀的過程中,要多注意收集摘錄,平時一有時間就可以拿來翻翻,久而久之這些故事或名言精句等就會轉化成自己的東西,活躍在你的腦海和文章中。

4樓:家暖暖的

語文的特點主要有三:一是開放性.語文的外延和生活相等,生活的任何內容都離不開語文,只要有意識地學習,在生活的任何場合都可以學到語文.

因而語文具有最便於自學的突出特點.二是情感性.「文章不是無情物.

」不僅文章,就連我們民族的文字也個個充滿著感**彩.教師帶著感情教,才有可能教好;學生帶著感情學,才有可能學好.離開了感情因素去單純地學知識,是導致學生對語文厭學的重要原因之一.

三是靈活性.語文學科的知識體系不像其他學科那樣呈現線形或鏈條形排列,而是螺旋式上升.因而語文學習的循序漸進、由淺入深,不是很嚴格的,是相對而言的.

根據上述特點,學語文不能搞自我封閉,不能機械死板地學.要把閱讀與寫作結合起來,把課內學習與課外學習溝通起來,把學習內容與生活感受融匯起來.自己帶著感情領悟了的東西、與自己的生活感受交融了東西,才真正是自己的東西.

我們不是都有這樣的體會嗎?

學語文還必須多讀多背多寫,自己不讀不背不寫,光聽老師講得天花亂墜,是學不好語文的.認真聽講是重要的,但自己動口動手動腦更重要.要培養自己對知識和書籍的渴望.

學會對課文進行速讀、細讀、研讀,精彩的篇章一定要能夠背誦;課外要廣泛瀏覽各種書籍和報紙雜誌,並學會從電視、廣播、網路上獲取資訊.要學會有條有理地做筆記,堅持不懈地記日記,有感而發地寫文章,生活活潑地開展各種活動,還要關注社會生活.

學好語文關鍵在於積累.

語文融入到我們每天的生活中,故要學好語文就得把它與生活緊密結合,從生活中來,到生活中去.我們的生活五彩斑斕,一個生活的有心人總能從中發現和獲得無限精彩的知識和素材,並且這些都是最有生命力最富時代感的.一位外國著名作家有一次請朋友吃飯,他看見選單上的菜名起得很有意思,就馬上拿出隨身攜帶的本子記錄起來,卻忘記了朋友的存在.

其實許多有名的作家都有隨身帶個本子的習慣.記些什麼?可以記下交談中的連珠妙語,可以記下突發的思維靈感,可以記下獨特的事件等.

我們不一定要這樣做,但起碼應養成一個善於觀察生活,勤于思考生活,將感性認識上升為理性認識的良好習慣.

第二個積累的途徑是聽課和練習.老師的授課是相當關鍵的,她給予我們的是經過篩選後的精華,並且有著很強的指導和啟發意義.練習也是必不可少的,並且要有一定的量.

我們要通過聽課和一系列同步練習或專題練習,將基礎知識和基本閱讀及寫作技巧牢牢掌握.

第三個積累的途徑是看書讀報.只要你肯鑽進書的海洋遊歷一番,一段較長時間後,你可能發現曾結結巴巴的你居然能出口成章.博覽群書確實能快捷有效地積累知識,能在潛移默化中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語言的綜合能力.

一般來說,閱讀量提高了,語文水平自然也提高了.而看書也有方法可言.首先應選擇好一些優秀的讀物;在看書時,應注意運用老師教給我們的方法去看;看後亦不妨做些讀書筆記,摘錄精彩的詞句、語段和有用的材料.

第四個積累的途徑是習作.有時會讀書的人不一定能寫出好文章,只有通過自己實踐練習,學以致用才能真正獲得了知識,知識積累的過程才算完成.而習作形式可以是日記、週記、讀後感、命題作文、隨筆等.

關於語文學習計劃

5樓:紫羅蘭色的孤單

①複習書本內容(瞭解課文主要表達的思想感情)

②閱讀課外書籍(摘抄好詞好句)

③課後寫日記(練筆)

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最重要的是時間,別太偏向某一科,關於語文語文只要每天做一套模擬題就好,至少我高三是這樣過的,效果蠻好的,你可以試試

7樓:俄羅斯套娃娃

語文的學習很簡單,作文寫好了就容易很多。最好看一下優秀的範文,背一些好一點的段落,不背也要有印象,拿著參考書多看一些生詞生字。重要的是手感,多看看參考書,有好處!

關於語文學習的名言

8樓:匿名使用者

1、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

釋義:博覽群書,把書讀透,這樣落實到筆下,運用起來就會得心應手。

2、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董其昌 《畫禪室隨筆——卷二》

釋義:要努力讀書,讓自己的才識過人並讓自己的所學,能在生活中體現,同時增長見識,理論結合實際,學以致用。

3、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孫洙《唐詩三百首序》

釋義:經常讀唐詩三百首,即使不會自己作詩也會吟誦詩歌。

4、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韓愈《增廣賢文》

釋義:在讀書、學習的道路上,沒有捷徑可走,也沒有順風船可駛,如果你想要在廣博的書山、學海中汲取更多更廣的知識,「勤奮」和「刻苦」是必不可少的。

5、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孔子《論語·為政》

釋義: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這樣才是真正的智慧。

6、讀書百遍,其義自現。——陳壽《三國志》

釋義:讀書一百遍,其中的意義和思想就自然顯露出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勸人珍惜光陰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

10樓:匿名使用者

● 教育為公以達天下為公。

● 教育中要防止兩種不同的傾向:一種是將教與學的界限完全泯除,否定了教師主導作用的錯誤傾向;另一種是隻管教,不問學生興趣,不注重學生所提出問題的錯誤傾向。前一種傾向必然是無計劃,隨著生活打滾;後一種傾向必然把學生灌輸成燒鴨。

● 活的人才教育不是灌輸知識,而是將開發文化寶庫的鑰匙,盡我們知道的交給學生。

● 人像樹木一樣,要使他們儘量長上去,不能勉強都長得一樣高,應當是:立腳點上求平等,於出頭處謀自由。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海無涯苦作舟

好的先生不是教書,不是教學生,乃是教學生學。

手腦雙全,是創造教育的目的。中國教育革命的對策是使手腦聯盟人像樹木一樣,要使他們儘量長上去,不能勉強都長得一樣高,應當是:立腳點上求平等,於出頭處謀自由。

12樓:2012我們摯愛

語文,世界有了它、所以有了一群會生活的人

13樓:任百偉

少長不努力 ,老大徒傷悲。

14樓:大漠の判官

● 培養教育人和種花木一樣,首先要認識花木的特點,區別不同情況給以施肥、澆水和培養教育,這叫「因材施教」。

語文學習方法?

15樓:水中月

首先要養成十種習慣:熟讀背誦經典,閱讀優秀課外讀物,推敲語言文字,積累語言材料,記日記,規範地書寫,專注地聽人說話,說普通話說話文明得體,勤思考愛質疑,勤查工具書。

語文學習三種方法:

1.大量閱讀,博覽群書是培養語文素養基本功之一;

2.背誦經典文章,名言佳句也是培養語言素養基本功之一;

3.勤寫日記,磨練意志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語文主要得注重兩方面的積累,一是閱讀,二是寫作。

閱讀是怎麼一回事?是吸收。好像每天吃飯吸收營養料一樣,閱讀就是吸收精神上的營養料。

寫作是怎麼一回事?是表達。把腦子裡的東西拿出來,讓人家知道,或者用嘴說,或者用筆寫。

閱讀和寫作,吸收和表達,一個是進,從外到內,一個是出,從內到外。這兩件事無論做什麼工作都是經常需要的。這兩件事沒有學好,不僅影響個人,還會影響社會。

說學習語文很重要,原因就在這裡。

青島五月的風相當於多少層樓高,青島五月的風 建築尺寸

有三十多米高,按三米一層的話,是夠了 查了一下,30 5米 青島五月的風 建築尺寸 這個好像不是行業內的人很難得到,不過也很簡單,青島有賣這種 模型的,你可以買一個參考一下。青島 五月的風 有多少年的歷史 請教博學人士,青島五四廣場標誌建築五月的風,它的層數有什麼寓意,18層惑9層時個代表什麼意義,...

一些語文閱讀理解題求各位高手們幫幫忙咯

1.大部隊 是指 整群整群的列隊飛行 或圍成一個巨大的橢圓形,一批一批 的灰椋鳥 引號的作用是 表特殊含義 2.可以用來形容 大部隊 歸林情景的四字詞語有 排空而至 浩浩蕩蕩 3.你是怎樣理解 投入 這個詞所包含的意思的?答 投入就是飛入。用投入更生動地表現了灰椋鳥們歸林時的迅疾和浩浩蕩蕩的氣勢。飲...

求後來的我們百度雲,求五月天,後來的我們mp3格式百度雲

你好,你需要的資源後來的我們已發,注意及時儲存網頁連結 如果取消,我還有備用連結 網頁連結 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點贊,採納,謝謝!後來的我們等了這麼多年,終於等來這樣的電影。它關乎愛情,卻又不僅僅只是愛情,還有怎麼也逃不走 化不開的親情。它告訴我們,什麼叫 家人 什麼叫 家 正是因為 羈絆 與 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