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箱的材質有哪幾種,紙箱有哪幾種材質?

2023-06-08 23:20:04 字數 5475 閱讀 4914

1樓:惠企百科

紙箱材質分類具體如下。紙箱材質分類具體如下幾點:

1、白板紙:白板紙是一種正面呈白色且光滑,背面多為灰底的紙板,這種紙板主要用於單面彩色印刷後製成紙盒供包裝使用,亦或者用於設計、手工製品。

2、牛皮卡紙:牛皮卡紙,我國稱為箱板紙,是紙箱用紙的主要紙種之一。國產箱板紙分為優等品、一等品、合格品三個等級。

牛皮紙的質地必須堅韌,耐破度、環壓強度和撕裂度要高,此外還要具有較高的抗水性。

3、瓦楞原紙:瓦楞原紙是生產瓦楞紙板的重要組成材料之一。瓦楞原紙要求纖維結合強度好,紙面平整,有較好的緊度和挺度,要求有一定的彈性,以保證製成的紙箱具有防震和耐壓能力。

紙箱有哪幾種材質?

2樓:匿名使用者

紙箱的材質和規格:紙箱常用的有三層、五層,七層使用較少,各層分為裡紙、瓦楞紙、芯紙、面紙,裡、面紙有茶板紙、牛皮紙,芯紙用瓦楞紙,各種紙的顏色和手感都不一樣,不同廠家生產的紙(顏色、手感)也不一樣,瓦楞紙箱國家標準是gb6543—86「瓦楞紙箱」。

紙箱類:目前常用的幾種紙箱有:雙塔式紙箱、a工紙箱、天地蓋紙箱;常用的封箱方式:工字形,王字形,日字形;厚度可分為:三層、五層、七層;。

3樓:忠厚的馬鈴薯

紙箱的材質有白板紙、瓦楞原紙、牛皮卡紙、面紙、裡紙、芯紙等等,其中瓦楞類形一般有a楞、c楞、b楞、e楞四種。白板紙:白板紙昰一種正面呈白色且光滑,背面多為灰底的紙板,這種紙板主要用於單面彩色印刷後製成紙盒供包裝使用。

牛皮卡紙:牛皮卡紙,我囯稱為箱板紙,昰紙箱用紙的主要紙種之一。資料擴充套件紙箱常用的有三層、五層,七層使用較少,各層分為裡紙、瓦楞紙、芯紙、面紙,裡、面紙有茶板紙、牛皮紙,芯紙用瓦楞紙,各種紙的顏色和手感都不一樣,不同廠家生產的紙(顏色、手感)也不一樣。

瓦楞紙板昰由面紙、裡紙、芯紙和加工成波形瓦楞的瓦楞紙通過粘合而成。依據商品包裝的需求,瓦楞紙板可以加工成單面瓦楞紙板、三層瓦楞紙板、五層、七層、十一層等瓦楞紙板。不同波紋形狀的瓦楞,粘結成的瓦楞紙板的功能也有所不同。

即使使用同樣質量的面紙和裡紙,由於楞形的差異,構成的瓦楞紙板的效能也有肯定區別。

4樓:愛美小七

紙箱常用的有三層、五層,七層使用較少,各層分為裡紙、瓦楞紙、芯紙、面紙,裡、面紙有茶板紙、牛皮紙,芯紙用瓦楞紙,各種紙的顏色和手感都不一樣,不同廠家生產的紙(顏色、手感)也不一樣。以下是整理的紙箱包裝的各種原紙材料介紹:

1、茶板紙:茶板紙顏色偏灰白,且粗糙,摻加了舊料的茶板紙,纖維成分較少,質量一般,茶板紙就是紙箱瓦楞中間那層紙,很軟。因為質量不好,茶板紙**也最便宜。

2、箱板紙:

1)牛皮卡紙(美卡、俄卡)。特點:長纖維、重施膠,物理強度高、紙板粗糙;純木漿或少量occ。簡稱:進口牛卡。

2)仿牛皮卡紙。特點:表面掛15-25%木漿、其餘為occ;纖維較短、強度較牛卡紙差。

紙面平整,不同程度施膠(吸水性30—55g/m2不等)、表面染色處理。簡稱:國產牛卡。

3)白卡紙。白麵牛卡底,表面漂白木漿,其餘為本色或染色木漿。(俄白、瑞典白卡、芬蘭白卡);白板紙(表面漂白木漿、其餘為脫墨或不脫墨廢紙);塗布白板紙(白底白、灰底白等等)。

4)再生紙。全部為occ組成,但與瓦楞紙不同。表面為11#以上aocc掛麵並經過染色處理)。市場一般稱為c級箱板紙,部分稱為t紙。

3、瓦楞原紙:瓦楞紙是一個多層的黏合體,它最少由一層波浪形芯紙夾層及一層紙板構成。它有很高的機械強度,能抵受搬運過程中的碰撞和摔跌。

瓦楞紙的瓦楞波紋好像一個個連線的拱形門,相互並列成一排,相互支撐,形成三角結構體,具有較好的機械強度,從平面上也能承受一定的壓力,並富於彈性,緩衝作用好;它可根據需要製成各種形狀大小的襯墊或容器,比塑料緩衝材料要簡便、快捷;受溫度影響小,遮光性好,受光照不變質,一般受溼度影響也較小,但不宜在溼度較大的環境中長期使用,這會影響其強度。

5樓:網友

紙箱有紙板,泡沫,塑料,等好多種材質。

6樓:網友

有牛皮紙,單擺紙,茶版紙,瓦楞紙分佈在裡外幾層這樣結實耐用。

7樓:翼飛

紙箱材質分類有單層紙箱或者多層紙箱,對於紙箱來說所用的材料不同,成箱後的厚度也不一樣,一般的常常雙層紙箱的使用交廣,雙層紙箱與單層紙箱相比,保護效能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姆潘巴現象背後一杯冷水和一杯熱水同時放入冰箱的冷凍室裡,哪一杯水先結冰?「當然是冷水先結冰了!」相信很多人都會毫不猶豫地做出這樣的。

可是,很遺憾,這個答案是錯的。發現這一錯誤的是非洲坦尚尼亞的馬乾巴中學的初三學生姆潘巴。2023年的一天,姆潘巴發現自己放在電冰箱冷凍室裡的熱牛奶比其他同學的冷牛奶先結冰。

這令他大為不解,於是,他立刻跑到老師那兒去向老師請教。老師卻很輕易地說:「肯定是你搞錯了,姆潘巴。

姆潘巴不服氣,又做了一次試驗,結果還是熱牛奶比冷牛奶先結冰。某天,達累斯薩拉姆大學物理系主任奧斯玻恩博士到姆潘巴所在學校訪問。姆潘巴就鼓足勇氣向博士提出了他的問題。

奧斯玻恩博士的說:「我不能馬上你的問題,不過我保證等我一回到達累斯薩拉姆就親自做這個實驗。」結果,博士的實驗和姆潘巴說的一樣。

於是,人們就把這種現象稱為「姆潘巴現象」。40多年來,「姆潘巴現象」一直被人們當作真理認可到今天。事情到這裡並沒有結束。

2023年,上海嚮明中學一女生庾順禧對這一現象提出了質疑。在科技名師黃曾新的指導下,庾順禧和另外兩名女生開始研究姆潘巴現象。她們利用糖、清水、牛奶、澱粉、冰淇淋等多種材料,採。

紙箱有哪幾種材質?

9樓:毋鵬賦

紙盒屬於紙製品包裝印刷中常見的包裝種類,使用材料有瓦楞紙、紙板、灰底板、白卡以及特種藝術紙等,也有的用紙板或多層輕質壓花木板與特種紙結合,以獲得更牢固的支撐結構。適合紙盒包裝的產品也很多,如常見的藥品、化妝品、菸草、家電、小五金、玻璃器皿、陶瓷、電子產品等。

結構設計方面,紙盒要依據不同產品的包裝要求而變化。如同樣是藥品包裝,藥片和瓶裝藥水對包裝結構的要求大不一樣,瓶裝藥水需要高強度耐擠壓的硬紙板組合牢固結構形成保護層。

其結構方面一般內外結合,裡層通常也會採用固定藥瓶裝置,外層包裝尺寸大小和瓶子的規格有很大關係。而有的包裝紙盒是一次用完即丟的,如家用紙巾盒子,無須異常牢固,但需要選用符合食品衛生包裝要求的紙製品製作盒子,並且在成本方面也是非常經濟實惠的。

注意事項:

菸草盒子則是在材料和工藝方面都很講究的代表,硬盒煙包使用白卡,具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規格尺寸,在印刷工藝方面,很多廠商選擇更加可靠的防偽印刷、冷箔工藝等,因此,具有光鮮亮麗色彩和高難度防複製技術的印劇材料和印刷工藝更受到菸草商的追棒。

也有紙盒採用更為複雜的結構和多種材料,比如,各色禮品包裝、茶葉包裝,甚至一度盛行的中秋禮餅包裝盒,有的包裝為了地保護產品和突出其貴重和奢華,有的則完全為了包裝而包裝,不符合下文所要述的包裝實用功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紙板材質分類:紙板材質是按單位面積重量來分類的,主要有以下幾種紙板材料: k紙:

250g/m*m a紙:175g/m*m b紙:125g/m*m 7紙:

200g/m*m 8紙:260g/m*m c紙:127g/m*m 芯紙:

基本100g/m*m 大機105-110g/m*m 加強芯紙: +紙115g/m*m 紙箱常用的有三層、五層,七層使用較少,各層分為裡紙、瓦楞紙、芯紙、面紙,裡、面紙有茶板紙、牛皮紙,芯紙用瓦楞紙,各種紙的顏色和手感都不一樣,不同廠家生產的紙(顏色、手感)也不一樣,瓦楞紙箱國家標準是gb6543—86「瓦楞紙箱」。

紙箱有哪些什麼材質?

11樓:桑莎莎媯修

三層為aa

ab級兩種。

瓦楞均採用c型楞形。

硬度大有彈性承壓性高。

k=a,表示雙坑(雙瓦楞)五層紙箱,外層為k紙,內層為a紙a=a,表示雙坑紙箱,外/內層均為a紙。

12樓:付紅俊

1、 原紙:k,a,b,c,3,w

2、 k:250g左右的牛卡或仿牛卡,是最厚的最好的牛皮紙。

3、 a:170g左右的牛卡或仿牛卡,是僅此k次的牛皮紙。

4、 b:125g左右的牛卡或仿牛卡,僅此於a紙次。

5、 c:126g左右,質脆,色黃或泛紅,易破。

6、 3:110g左右,色灰,一般做瓦楞紙,芯紙,也有用作底紙。

7、 w:170g左右的白色書紙。

一、坑別。1、 單坑:三層,由一層面紙,一層瓦楞,一層底紙組成。厚度為2mm,表示e坑(例:b33,b3c,a3b,a3a,k3b,等)。

2、 雙坑:五層,由一層面紙,兩層瓦楞,一層芯紙,一層底紙組成,厚度為6mm。(例:b=b,b=c,a=b等)。

3、 三坑:七層,由一層面紙,三層瓦楞,兩層芯紙,一層底紙組成,厚度為9mm。(例:b3b,也可寫成b#b,a3b,也可寫成a#b等。

4、 見坑:有單見坑和雙見坑,單見坑用b3,c3,……表示;雙見坑表示b333或b=見坑,所有的單見坑都是底紙+瓦楞組成,雙見坑為底紙+瓦楞+芯紙瓦楞。

紙箱材質,一般都是什麼樣的,怎麼區分

13樓:栗子說社會

紙板材質是按單位面積重量來分類的,主要有以下幾種紙板材料:k紙:250g/m² a紙:

175g/m² b紙:125g/m² 7紙:200g/m² 8紙:

260g/m² c紙:127g/m² 芯紙:基本100g/m² 大機105-110g/m² 加強芯紙:

紙115g/m² 。

紙箱常用的有三層、五層,七層使用較少,各層分為裡紙、瓦楞紙、芯紙、面紙,裡、面紙有茶板紙、牛皮紙,芯紙用瓦楞紙,各種紙的顏色和手感都不一樣,不同廠家生產的紙(顏色、手感)也不一樣,瓦楞紙箱國家標準是gb6543—86「瓦楞紙箱」。

紙箱生產過程:

1)計算出最下層紙箱所能承受的最大堆碼載荷ps

即ps=(nmax-1)·g,其中,nmax為最大堆碼層數,g為內裝物和箱體重。

2)選取合適的安全係數k

根據sn/t0262-93出口運輸包裝瓦楞紙箱檢驗規程的要求,在貯存期小於30天時,k=;貯存期在30~100天時,k=;貯存期大於100天時,k=2。

當然,為了安全起見,安全係數通常取3以上。不過安全係數取得過大,原材料的各種指數相對要高,紙張的**會明顯上升,致使成本增加,對市場開發不利。再有如果安全係數選取過大,會出現質量過剩,係數過小,又造成塌箱等質量問題。

所以,要根據客戶的實際要求,選取合適的安全係數。

3)根據安全係數計算出所要達到的最大抗壓強度值p

即p=k·ps

4)根據kelicutt公式,選擇合適的紙張搭配組合。

即px·f=p(已算出)

所以px=p/f,其中,f為與紙箱周邊長和瓦楞型有關的常數,通過查表得出。px為瓦楞紙板綜合環壓強度值,px=(r1+r2+rm1c)/

如果已知r1、r2、rm1c中任何一種或兩種材料的環壓指數和克重,便可求出第三種材料的環壓指數和克重,達到紙張合理搭配的目的。

錢包有哪幾種,手鍊有哪幾種?

錢包根據其款bai式基本上可分du為中長款錢包 短款 錢包即裝錢的包包國際上比較出名的錢包有 lv 路易威登 金利來 萬內裡馬 leesizhe 裡思哲等容。英文 wallet,purse錢包 qi nb o錢包把錢和信用卡等貨幣工具收集到一起裝在一個小包內,便於隨身攜帶和使用,通常有巴掌大小。目前...

有哪幾種鏡片呀,黑色有哪幾種?

不知道你要的是什麼鏡片 太陽鏡是一種為防止太陽光強烈刺激造成對人眼傷害的視力保健用品,隨著人們物質文化水平的提高,太陽鏡又可作為美容或體現個人風格的特殊飾品。一般來說,配戴太陽眼鏡除了起時髦 擺酷之外,其實最重要的還是保護的作用。因此,瞭解太陽眼鏡鏡片的分類與功能可是很重要的喔!現在,就讓我們來認識...

翡翠有哪幾種常見翡翠種類有哪幾種

翡翠是可以按照種水和顏色來分種類的 1 老坑玻璃種 透明度等級最高,水頭最足,起瑩,按字面理解就是透明得如同玻璃一樣,老坑玻璃種可以說是最高檔的翡翠的稱呼,當然老坑玻璃種它本身也還是有高低中檔之分的。就好比新坑的玻璃種,大家自己可以找找看,滿大街都是,新場的玻璃種以磨西砂為最有代表性,所以雖然它也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