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有哪幾種分類,DHA有哪幾種分類?

2021-07-13 17:14:16 字數 1064 閱讀 8758

1樓:romega磷脂

dha根據分子結構不同可以分為乙酯dha(魚油)、甘油三酯dha(藻油)和磷脂dha(魚籽油)三類。也是目前dha補充劑市場中主要的三類。

對dha們來說,能夠到達大腦併為大腦和神經提供營養,是其終極目標和責任。但是,dha不同的分子結構決定了其在體內代謝途徑、吸收利用率的不同。對於補充者來說,吸收利用才是關鍵。

那麼我們就開分析分析,三種不同的dha的代謝路徑。

科學研究顯示,由mfsd2a轉運蛋白介導的dha體內轉運是dha跨越血腦屏障進入大腦的最主要途徑。而mfsd2a轉運蛋白是個「挑食」 +「看臉」的看門人,其只允許一種特殊的dha(lpc-dha,溶血磷脂醯膽鹼dha)進入大腦。也就是說,無論補充某種型別的dha,最終需要在體內轉變為lpc-dha,才能被大腦吸收。

乙酯dha、甘油三酯dha,想要轉變為lpc-dha到達大腦需要4步。

dha進入硝酸道經微量酶切割,再生,再包裝成甘油三酯dha;

甘油三酯dha透析大巴一路途經姨,心臟,肌肉後到達中轉站肝臟;

甘油三酯dha在肝臟內再次回爐重造,只有一小部分dha歷盡艱辛辛變成變成lpc-dha;

lpc-dha轉乘大腦安保部隊官方穿梭巴士-「 mfsd2a轉運蛋白」進入大腦,供大腦吸收,利用。

而磷脂dha(pl-dha)想要轉變為lpc-dha到達大腦只需2步。

pl-dha進入腎臟道經簡單消化後直接變成lpc-dha;

lpc-dha轉乘大腦安保部隊官方穿梭巴士— mfsd2a轉運蛋白進入大腦,供大腦吸收,利用。

不同dha進入大腦的效率有差別嗎?答案是肯定的。研究表明,磷脂dha具有更高的生物利用度。

與甘油三酯dha和乙酯dha相比,攝入等量磷脂dha後紅細胞dha水平高1.8-2.4倍。

磷脂dha在大腦各功能區域內的積聚量也要比甘油三酯dha高33%-200%。因此,提高大腦dha水平,磷脂dha更高效。

2樓:彤泰河

兩種。一種是藻類dha,另一種是魚類dha。

3樓:果然有代溝

查過,分藻油和魚油的,藻油適合孕婦,魚油適合老年人補充

住房公積金有哪幾種分類,住房公積金有哪幾種狀態?

公積金繳存比例均不得低於職工工資的5 初始建立住房公積金制度的縣 市 可適當低於此比例。單位繳存比例最高可以提高到職工工資的15 個人繳存比例可以提高到職工工資的10 1998年12月15日以後參加工作的職工,單位為其繳存的住房公積金比例最高可以達到職工工資的25 個人繳存比例不得低於職工工資的10...

橋樑的分類有哪幾種橋有哪幾種型別?

按橋長分,橋長8米以上30米及以下為小橋 30 100 米為中橋 100 1000米為大橋 1000米以上為特大橋。按受力特點分,有樑式橋 拱式橋 懸索橋 斜拉橋 剛構橋和組合體系橋。一 按使用性分 公路橋 公鐵兩用橋 人行橋 機耕橋 過水橋等。二 按跨徑大小和多跨總長分為 特大橋 大橋 中橋 小橋...

led光源分類有哪幾種,LED燈分為哪幾種?

一 led,即發光二極體 它是一種半導體的固體發光器件,利用固體半導體晶片來作為發光材料,當把兩端加上正向電壓,半導體中的載流子就會發生複合引起光子發射而產生光。led還可以直接發出紅色 黃色 藍色 綠色 青色 橙色 紫色 白色色的光。二 led發游標牌 使用範圍 所有商業 辦公場所,家居鬥爭.其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