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學的主要內容包括哪些,市場營銷學主要的內容是什麼?

2021-04-17 12:12:48 字數 4745 閱讀 5596

1樓:詹同書閩庚

2023年10月起,機關事業單位養老金並軌,在這個時點前沒有退休的人,在職期間強制繳納職業年金,退休後領取職業年金,可以選擇一次性領取或分期領取。

2樓:昂素琴前書

sssss主要是考察產品、**、渠道、**諸方面管理的有效性。

返回市場營銷學

第二單元教學要點

第三講市場營銷環境..............

3樓:及珹彤白亦

主要課程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經濟法、會計學原理、市場營銷學、消費行為學、市場調研、營銷策劃、網路營銷、銷售管理

市場營銷學主要的內容是什麼?

4樓:清風倫倫

市場營銷學主要的內容是主要包括:

1.目標市場的選擇與分析;

2.競爭對手的分析;

3.消費者消費行為分析;

4.制定戰略、戰術;

5.4p(產品、**、渠道、**)的制定等.。

市場營銷的基本內容

1、定義:現代市場營銷是以消費者需要為中心,長期地、綜合地、動態地謀求企業持續發展的經營活動,是以市場調查、營銷環境分析為基礎,以經營戰略為指標,從制定市場營銷目標到市場營銷管理的完整體系。

2、核心內容:現代市場營銷的核心可以被概括為stp營銷,即細分市場、選擇目標市場和產品定位。由於消費者需求差異的客觀存在,因此可以說,任何一個企業也無法滿足一個廣闊市場上的所有消費者的需求。

所以,研究某些特定市場的特性,根據消費者需求的差異性進行市場細分,選擇適宜的特定的消費者群作為企業服務的目標市場,是企業市場營銷活動的重要內容。

3、基本要素:「4p」營銷組合   2023年左右,尼爾.鮑頓開始採用「市場營銷組合」的概念。2023年,美國營銷學家傑羅姆.麥卡錫提出了著名4p組合即產品、**、地點和**的營銷組合。

而菲利普科特勒教授提出了政治和公共關係兩個p。接著,他又提出了戰略營銷過程必須先於戰術營銷組合的制定。戰略營銷計劃過程也是一個4p過程:

研究、細分、優先、定位(p.)。只有在搞好戰略營銷計劃過程的基礎上,戰術營銷組合的制定才能順利進行。

5樓:百度使用者

本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經濟和法律等知識和能力,系統掌握管理學和營銷學基本理論和方法,具有市場營銷調研、策劃和管理能力、掌握計算機基本技術和電子商務的基本原理、技術和方法,能勝任各類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的市場營銷、物流管理、經濟管理以及有關教學和科研工作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學原理、市場營銷學、企業會計學、金融學、國際**理論與實務、管理資訊系統、經濟法、經濟統計學、銷售管理、國際市場營銷、市場研究、營銷策劃與管理、客戶關係管理、服務市場營銷、物流管理學、**鏈管理、配送與配送中心管理等。

1.市場營銷學研究的物件和主要內容是什麼?

6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市場營銷學的研究物件主要是企業的營銷活動及其規律性,主要研究賣主的產品或服務如何轉移到消費者和使用者手中的全過程。**在生產領域、流通領域和消費領域內運用一整套開發原理、方法、策略,不斷拓展市場的全部營銷活動以及相應的科學管理。

市場營銷就是商品或服務從生產者手中移交到消費者手中的一種過程,是企業或其他組織以滿足消費者需要為中心進行的一系列活動,市場營銷學是系統地研究市場營銷活動規律性的一門科學。

市場營銷又稱為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簡稱「營銷」,臺灣常稱作「行銷」;是指個人或集體通過交易其創造的產品或價值,以獲得所需之物,實現雙贏或多贏的過程。它包含兩種含義,一種是動詞理解,指企業的具體活動或行為,這時稱之為市場營銷或市場經營;另一種是名詞理解,指研究企業的市場營銷活動或行為的學科,稱之為市場營銷學、營銷學或市場學等。

市場營銷學的核心內容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bai內容是:

(1)需du要、慾望和需求:

需要:zhi人類的基本dao

要求沒有得到滿足的感專受狀態;

慾望屬:人類想得到上述某些基本需要的具體滿足物的願望,是更深層次的需要的滿足;

需求:人們有能力購買並且願意購買某種具體產品的慾望。

(2)產品、**品和品牌 :

產品:泛指一切能滿足某種需求和慾望的東西,主要包括商品與服務等;

**品:一系列能滿足需求利益的集合,主要包括商品、服務、事件、體驗、人物、地點、財產權、組織、資訊和觀念等;

品牌:一種消費者認可基礎上形成的無形資產。

(3)顧客滿意、顧客價值(顧客讓渡價值)和全面質量營銷

顧客價值:顧客從擁有和使用某產品中所獲得的價值與為取得該產品所付出的成本之差; 顧客滿意:取決於消費者所感覺到一件產品的效能與其期望值進行比較。

質量:對產品或服務的效能具有直接影響。

(4)交換、交易和關係營銷

交換:通過提供某種東西作回報,從別人那裡取得所需物品的行為;

交易:交換活動的基本單元,由雙方之間的價值交換構成的行為,涉及兩種以上有價之物、協議一致的條件、時間和地點等;

關係營銷:與顧客及其他利益相關者建立、維持並加強富有特定價值的牢固關係的過程。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利益與利益相關者的利益…

9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copy很廣泛,整個商業領域所有相關內容。市場營銷學講的就是市場,從市場學的概念上我很巨集觀的告訴你,市場營銷的主要內容是如何實現企業價值鏈與顧客價值鏈的和諧統一。學營銷不如去學經濟學,市場營銷很大一部分是在講經濟學,但是講的太膚淺,其實營銷的核心內容真正在於創造競爭力,所以如何創造企業競爭力才是營銷學研究的重點,也是精髓。

市場營銷學的主要內容包括哪些

10樓:遠見控股集團****

市場營銷主要學習主要包括:

1.目標市場的選擇與分析

2.競爭對手的分析

3.消費專者消費行為分析

4.制定戰略\戰術

屬5.4p(產品\**\渠道\**)的制定等.

市場營銷是企業發展戰略中非常重要的部分----營銷戰略。

銷售是把公司現有的產品賣出去,而市場營銷是研究公司未來5年甚至更長時間賣什麼。這是銷售部與市場部最大的區別.

11樓:努力讓未來可期

市場營銷的主要內容:

1.市場細分

2.目標市場的制定

3.市場定位

4.營銷組合4p(產品、**、渠道、**)5.售後服務與顧客跟進

市場營銷學的主要課程?

12樓:墨汁諾

一、本科段

1、主要課程: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原理》、《消費者行為學》、《市場調研**學》、《營銷渠道與物流管理》、《廣告學》、《商務談判》、《營銷組織與推銷管理》、《營銷策劃》、《國際市場營銷學》、《品牌與形象戰略》、《營銷倫理》、《服務營銷》、《網路營銷》等。

2、畢業生應獲得的知識和能力:

①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和現代市場營銷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②掌握市場營銷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③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以及分析和解決營銷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

④熟悉國家有關市場營銷的方針、政策與法規及瞭解國際市場營銷的慣例和規則。

⑤瞭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及發展動態。

⑥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3、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包括課程實習和畢業實習,一般安排10--12周。

4、修業年限:四年。

5、授予學位:管理學學士。

6、相近專業:工商管理。

二、專科段

1、畢業生畢業後應具備:

掌握市場營銷專業必需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熟悉相關經濟法規、政策;具有一定的市場調查研究、市場開發和**等市場營銷工作必備的能力。

2、修業年限:

三年,根據有關規定可參加專升本考試。

3、報考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以及港澳臺同胞、海外僑胞,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學歷、身體健康狀況、居住地等限制,均可根據本人的實際情況報考,但考生在申請本科畢業時必須具有國家承認專科學歷。

13樓:drar_迪麗熱巴

主要課程: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等。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市場營銷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的專門人才。

就業方向

本專業畢業生可以從事市場調研、營銷策劃、市場開發、營銷管理、廣告策劃、推銷服務和教學科研等工作。市場營銷人員是各個企業、特別是大型企業不可缺少的人才。

根據我國有關資料統計,從20世紀80年代中期至今,我國企業界自辦或協辦的人才交流會約兩千多場次,而每一次的人才交流會上,市場營銷人員都是最受歡迎。

14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消費心理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基礎會計、金融概論、企業銷售策劃、商業銀行實務、人力資源管理學、市場調查與**、分銷渠道管理、銀行營銷、現代推銷技術、營銷創新、廣告理論與實務、財政與稅收、公共關係學、廣告溝通、**管理以及商務禮儀和商務談判等。

15樓:hei我叫沒煩惱

市場營銷、推銷學、人力資源、管理學、統計學、分銷渠道、消費者心理等等

市場營銷專業都學什麼課程,市場營銷學的主要課程?

市場營銷專業學習的課程有 管理學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管理資訊系統 統計學 運籌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市場營銷 經濟法 消費者行為學 消費心理學 國際市場營銷 市場調查 基礎會計 金融概論 企業銷售策劃等。主要課程 經濟數學 經濟學 管理學 統計學 市場營銷 公共關係學 廣告學 營銷策劃 商務...

市場營銷學與營銷策劃的異同,市場營銷學與營銷策劃的異同

市場營銷學更加偏重於理論知識,而營銷策劃主要從事營銷方案的制定與實施。就像很多本科院校裡開設的營銷專業就稱為市場營銷學,而一些專科院校則將其命名為營銷策劃。市場營銷學是一門學科,而營銷策劃則是進行市場營銷前的一種規劃。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策劃是一種策略 籌劃 謀劃或者計劃 打算,它是個人...

市場營銷學的應用及特點,市場營銷學的形成和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階段,各階段有哪些特點

市場營銷觀念和理論首先被引進生產領域,先是日用品公司,如小包裝消費品公司,繼而被引入耐用消費品公司,接著被引進工業裝置公司,稍後被引入重工業公司諸如鋼鐵 化工公司。其次,從生產領域引入服務業領域,先是被引入航空公司 銀行,繼而保險 金融公司。後來,又被專業團體,諸如律師 會計師 醫生和建築師所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