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專業都學什麼課程,市場營銷學的主要課程?

2021-03-27 15:51:12 字數 5510 閱讀 3067

1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市場營銷專業學習的課程有: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運籌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消費心理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基礎會計、金融概論、企業銷售策劃等。

2樓:skycc營銷軟體

主要課程:經濟數學、經濟學、管理學、統計學、市場營銷、公共關係學、廣告學、營銷策劃、商務談判、推銷學、消費心理學、市場調查與**、基礎會計、財務會計、財務管理、經濟法、國際金融與**、計算機文化基礎、c語言程式設計、資料庫原理、網路技術、管理資訊系統、電子商務、商務英語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肯定是市場營銷,其中細化為消費行為學,市場調研與**,廣告學,新產品開發管理等等,然後就是邁克爾波特競爭理論,管理學等,最後巨集觀微觀經濟學也是必修科目

4樓:aaron丶

市場營銷(marketing)又稱為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簡稱「營銷」,臺灣常稱作「行銷」;是指個人或集體通過交易其創造的產品或價值,以獲得所需之物,實現雙贏或多贏的過程。

它包含兩種含義,一種是動詞理解,指企業的具體活動或行為,這時稱之為市場營銷或市場經營;

另一種是名詞理解,指研究企業的市場營銷活動或行為的學科,稱之為市場營銷學、營銷學或市場學等。

市場營銷學的主要課程?

5樓:墨汁諾

一、本科段

1、主要課程: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原理》、《消費者行為學》、《市場調研**學》、《營銷渠道與物流管理》、《廣告學》、《商務談判》、《營銷組織與推銷管理》、《營銷策劃》、《國際市場營銷學》、《品牌與形象戰略》、《營銷倫理》、《服務營銷》、《網路營銷》等。

2、畢業生應獲得的知識和能力:

①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和現代市場營銷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②掌握市場營銷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③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以及分析和解決營銷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

④熟悉國家有關市場營銷的方針、政策與法規及瞭解國際市場營銷的慣例和規則。

⑤瞭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及發展動態。

⑥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3、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包括課程實習和畢業實習,一般安排10--12周。

4、修業年限:四年。

5、授予學位:管理學學士。

6、相近專業:工商管理。

二、專科段

1、畢業生畢業後應具備:

掌握市場營銷專業必需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熟悉相關經濟法規、政策;具有一定的市場調查研究、市場開發和**等市場營銷工作必備的能力。

2、修業年限:

三年,根據有關規定可參加專升本考試。

3、報考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以及港澳臺同胞、海外僑胞,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學歷、身體健康狀況、居住地等限制,均可根據本人的實際情況報考,但考生在申請本科畢業時必須具有國家承認專科學歷。

6樓:drar_迪麗熱巴

主要課程: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等。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市場營銷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的專門人才。

就業方向

本專業畢業生可以從事市場調研、營銷策劃、市場開發、營銷管理、廣告策劃、推銷服務和教學科研等工作。市場營銷人員是各個企業、特別是大型企業不可缺少的人才。

根據我國有關資料統計,從20世紀80年代中期至今,我國企業界自辦或協辦的人才交流會約兩千多場次,而每一次的人才交流會上,市場營銷人員都是最受歡迎。

7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消費心理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基礎會計、金融概論、企業銷售策劃、商業銀行實務、人力資源管理學、市場調查與**、分銷渠道管理、銀行營銷、現代推銷技術、營銷創新、廣告理論與實務、財政與稅收、公共關係學、廣告溝通、**管理以及商務禮儀和商務談判等。

8樓:hei我叫沒煩惱

市場營銷、推銷學、人力資源、管理學、統計學、分銷渠道、消費者心理等等

市場營銷專業的課程都有哪些

9樓:奧斯卡

市場營銷專業學習的課程有: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運籌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消費心理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基礎會計、

金融概論、企業銷售策劃等、商業銀行實務、人力資源管理學、市場調查與**、分銷渠道管理、銀行營銷、服務營銷、客戶關係管理、定價管理、現代推銷技術、營銷創新、廣告理論與實務、財政與稅收、公共關係學、廣告溝通、**管理以及商務禮儀和商務談判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政治理論課和外語、數學、計算機基礎等公共基礎課外,主要專業基礎課和專業課有:經濟學、管理學、會計學、統計學、財務管理、經濟法、市場營銷學、營銷策劃案例分析、品牌建立與管理、商務談判與溝通技巧、消費者行為學、公共關係管理、企業定價、電子商務、市場調查與**、廣告策劃、國際**原理與實務、國際金融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運籌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消費心理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基礎會計、金融概論、企業銷售策劃、商業銀行實務、人力資源管理學、市場調查與**、分銷渠道管理、銀行營銷、服務營銷、客戶關係管理、定價管理、現代推銷技術、營銷創新、廣告理論與實務、財政與稅收、公共關係學、廣告溝通、**管理以及商務禮儀和商務談判。

這些是市場營銷的主要課程,然後我看了一下我們學校關於這個專業要求的課程,差不多,可能本科跟專業在專業課上要求不太一樣,本科專業是要學這些的,專科的話會根據自己學校的情況調整,沒法舉例給你。

擴充套件資料:

一、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和現代市場營銷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市場營銷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以及分析和解決營銷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國有關市場營銷的方針、政策與法規及瞭解國際市場營銷的慣例和規則;

5.瞭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及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二、就業崗位

經營類: 會計(需取得相應資格證書),法務(需取得相應資格證書), 企業顧問(企業在經營中遇到的問題可以詢問市場營銷人員怎麼解決,例如員工流動性的問題),人力資源專員, 客戶關係管理專員,商務拓展專員等。

其他類: 公共關係專員(包含輿情監測與應對專員), **論壇運營專員,活動運營專員

12樓:茆環卷良駿

市場營銷(marketing)又稱為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簡稱「營銷」,臺灣常稱作「行銷」;是指個人或集體通過交易其創造的產品或價值,以獲得所需之物,實現雙贏或多贏的過程。它包含兩種含義,一種是動詞理解,指企業的具體活動或行為,這時稱之為市場營銷或市場經營;另一種是名詞理解,指研究企業的市場營銷活動或行為的學科,稱之為市場營銷學。

專業(部分)課程簡介

1、市場營銷學,

該課程為經濟、管理類專業的核心課程,主要講授市場營銷的概論,包括市場營銷的內涵、市場營銷環境的分析、營銷戰略的制定、市場細分及定位、市場營銷組合策略的內容以及市場營銷的組織與控制等。

2、市場營銷策劃,

該課程為市場營銷專業的專業課,主要講授營銷創意的方法與技巧、營銷戰略的策劃與實施、品牌策劃與執行、廣告策劃與傳播、整合營銷策劃、產品策劃、**策劃、公關策劃、銷售促進策劃、渠道策劃、新產品上市策劃等,使學生掌握基本的策劃技巧。

3、品牌管理,

該課程為市場營銷專業的專業課,主要講授企業品牌戰略的制定與實施過程,包括品牌的含義與構成、品牌的設計與傳播、品牌的延伸與提升、品牌忠誠的培養與鞏固、品牌的控制與保護等實用內容。使學生掌握最基本的品牌管理方法與技巧。

4、銷售管理,

該課程為市場營銷專業的專業課,主要講授銷售人員的招聘與培訓、顧客購買心理的分析與應用、銷售計劃的制定、銷售過程的控制、貨款的**、銷售人員的考核與激勵等。通過學習與訓練,使學生具備銷售經理的基本素質與條件。

5、廣告學,

該課程為市場營銷專業的專業課,主要講授廣告的分析與定位、廣告創意與策劃、廣告設計與製作、廣告發布與傳播、廣告預算與效果評估等實用廣告策劃技能。

大學的市場營銷專業都學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運籌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消費心理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基礎會計、金融概論、企業銷售策劃、商業銀行實務、人力資源管理學;

市場調查與**、分銷渠道管理、銀行營銷、服務營銷、客戶關係管理、定價管理、現代推銷技術、營銷創新、廣告理論與實務、財政與稅收、公共關係學、廣告溝通、**管理以及商務禮儀和商務談判等。

擴充套件資料

市場營銷專業的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和現代市場營銷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市場營銷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以及分析和解決營銷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國有關市場營銷的方針、政策與法規及瞭解國際市場營銷的慣例和規則;

5.瞭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及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14樓:羅曼蒂克

主要課程: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運籌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消費心理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基礎會計、金融概論、企業銷售策劃、商業銀行實務、人力資源管理學。

市場調查與**、分銷渠道管理、銀行營銷、服務營銷、客戶關係管理、定價管理、現代推銷技術、營銷創新、廣告理論與實務、財政與稅收、公共關係學、廣告溝通、**管理以及商務禮儀和商務談判等。

15樓:獨步熊群

我們所學的課程比較多,一下子也難得說清楚,呵呵,你要是看的話可以看看最新版的 菲利普*科特勒著的《營銷管理》寫的蠻好,

不過就是說一般的市場營銷更加註重實踐,

看了書之後,如果能接觸社會也許會有更深的理解一,市場營銷是熱門專業,市場營銷人才世界緊缺。但是,學市場營銷的人越來越多,不管是選擇它做為專業的,還是非專業的,所以,行銷人之間的競爭力越來越強。二,學好市場營銷不僅要學好專業理論,更要有綜合素質,也就是要綜合方向發展,各種學科都要有多滲透。

這既對於直銷人員有利,對策劃人員也有利,因為我們客戶的背景是廣泛的。三,營銷不分性別,是一個男女都能做好的職業。四,營銷靠天份,更靠努力。

天份故然重要,但努力之後才會成功。五,營銷還要靠朋友。好了,只是這幾點了,多多指教,謝謝!

回答:2006-08-27 09:56

市場營銷學與營銷策劃的異同,市場營銷學與營銷策劃的異同

市場營銷學更加偏重於理論知識,而營銷策劃主要從事營銷方案的制定與實施。就像很多本科院校裡開設的營銷專業就稱為市場營銷學,而一些專科院校則將其命名為營銷策劃。市場營銷學是一門學科,而營銷策劃則是進行市場營銷前的一種規劃。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策劃是一種策略 籌劃 謀劃或者計劃 打算,它是個人...

我學的是市場營銷專業,學校要讓寫對市場營銷專業的認識,差

樓上說的對,你要bai寫的話du,我可以給你點建議,zhi先寫市場營銷的概念,dao然後歷史 內,創始人,現在的發展狀況,容未來的發展前景,你怎麼認為市場營銷的,他對廠商 經銷商的作用是什麼等這些方面來寫,你寫著寫著就會發現 其實1500個字真的很少!在大學裡,我學的是市場營銷專業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大專市場營銷畢業做什麼工作,市場營銷專業大專學什麼?

目前中國市場需要是 復短期就能看得見效制益的方法,學習 bai營銷不代表你就 du會營銷,營銷它需要zhi一個過程,沒有dao好的營銷有的只是適合不適合的問題。我學的也是市場營銷,這個專業開設的課程包含大部分經管類的,只要學好其中一門都可以找個好工作。如果剛畢業就想找個營銷專業的工作,哪個公司敢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