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為什麼不讓公辦學校畢業的小學生,直接上公辦學校中學,不是九年義務教育嗎?是在排斥外地人嗎

2021-04-17 14:50:05 字數 1164 閱讀 1183

1樓:崇明上海人

現在小學生都是直升對口的公辦中學的,

如果不是這樣是違反兒童義務教育法的,可以上教育局去舉報投訴。

2樓:

上初中是可以的

但要按學區分配

你不能想去哪兒就去哪兒

另外在每年5月左右要進行普查登記

如果你錯過了就錯過了裡面的招生

你可以把情況和教育局說明一下

如果複合條件是會同意你去學

現在不是九年義務教育嗎,為什麼小學升初中要考試?不是就近入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也是就近入學的呀,可是有些孩子他學習能力比較強,可以去一些比較好的學校或者班級,老師能更好的針對不同程度的學生,教學不也更有針對性麼,效率不更高麼

4樓:冷花葬月情

朋友,你的理解有些偏差…

1. 義務教育指的是免費教育。即國家有義務教育你的責任,教育階段不收學費。

2. 義務教育與升學考試沒有必然關係。因為即便當年不能順利升入中學,次年小學教育仍不收學費。

3. 考試,一方面是為了控制入學學生的質量;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讓你打牢小學基礎,能夠跟上中學的課程步伐。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學習天天進步!

5樓:透明

雖然是九年義務教育,但是初中也有好有壞。就近的學校也許有好幾個,小升初的入學考試就可以決定你可以進哪個學校,是好學校,還是一般的學校。

6樓:匿名使用者

ido not kown

出示一個證明:學校是私立學校,為什麼又是享受公立學校的九年制義務教育的免學費的政策。只要證明:說明

7樓:架構工程師

所有bai實行義務教育的學校都是du

沒有權力開除zhi。

《義務教育法》是dao國家實行九年回義務教育答制度的根本**。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

第二十七條 對違反學校管理制度的學生,學校應當予以批評教育,不得開除。

第六十二條 社會組織或者個人依法舉辦的民辦學校實施義務教育的,依照民辦教育促進法有關規定執行;民辦教育促進法未作規定的,適用本法。

什麼叫教育局直屬小學,市教育局直屬學校與公辦學校有什麼區別嗎

教育局直屬小學就是由某教育局 委 創辦並直接領導的學校。直屬學校一般由教育部門直接管理的學校,財權人權由教育行政部門直接掌控,不經過中間環節。視行政級別不同,一般指縣直 小市直 大市直 省直 教育部直屬等,現大多已歸教育部門管理。譬如省教育廳 地市級教育局 甚至縣教育局等,它一般都有直接管理的中小學...

卓輔教育的老師都是來自公辦學校的嗎

你覺得呢,可能嗎,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不讓外面接私活,更不可能放著待遇不錯的工作,辭職去一個培訓機構工作請採納 卓輔教育老師都是什麼學校來的?教學質量是學校生存的關鍵,也是學水平的體現。教學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一所學校的學效益。目前,我們農村小學有許多不利因素制約著教育教學質量的提升,有的因素還越來越嚴重...

常州市教育局的主要職能,教育局有什麼職能

主要是管學校的教育。教育局是管文 教 衛的考試 升學 文化擋 管理及稽核工作的。教育局是一方的教育行政主管機構,凡所轄範圍的教育相關事宜都管。拿人們的錢,教育人民的孩子 就是一群死胖子,沒用,除非事件大的很了他們才動手,要不你去舉報得拘留你 教育局的職能作用 教育的基本職能 教育的基本職能是培養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