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真正的哲學是時代精神的精華

2021-04-17 17:40:45 字數 1443 閱讀 1081

1樓:匿名使用者

時bai代精神是由社會

實踐du發展的內在要求和社會zhi經濟關係運動的dao必然性所決內定的歷史發展趨勢和潮

容流在社會意識中的反映。從反映時代精神的程度和層次來看,反映時代精神的形式有時代心理、時代觀念和時代的理論體系。時代心理是人們對時代內容的一種感受、情緒體驗和直覺等,往往帶有自發性、偶然性和區域性性,是人們反映時代精神的低層次形式,是一種感性反映形式。

時代觀念是人們對時代內容較為系統和較為全面的認知、情感和判斷,其特點是有一定理性成分而多經驗因素。而時代的理論體系則是對時代精神自覺的、系統的和理論化的反映。哲學與藝術、道德、政治、法律、宗教等都是反映時代精神的理論形式。

2樓:萬光譽丁名

哲學是對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的概括總結,真正的哲學是對科學的概括總結,而時代精神的基礎也是科學,那麼,真正的哲學是時代精神的精華。

真正的哲學都是自己時代精神的精華 30

3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哲學把握了時代的脈搏,反映了時代的任務與要求,是對時代實踐成果的概括和總結。

4樓:

不知您想要的是什麼?

真正的哲學是時代精神的精華。是誰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真正的哲學都是自己時代精神的精華」、「文明的活的靈魂」是馬克思的經典名句。

任何真正的哲學都是自己時代精神的精華 真正哲學指什麼

6樓:平衡光

如果沒有上下文的話,恐怕很難確認這裡真正的哲學所指的是什麼。

如果回非要說的話,我猜測真正的哲答學應該是脫離語法與時代限制的一種知識。

脫離語法不是用語言無法表達,而是不依賴於語言,不在邏輯語言上大做文章的哲學。

脫離時代限制就是能亙古不變,歷久彌新,能賦予每個時代精神價值的東西。

比方說,科教興國,愛國主義,這就是時代精神的精華,也是真正的哲學,是國泰民安的前提支撐。而以肥為美,可愛即正義~這種就不算時代的精華,只能算賣萌。

7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真正稱得上哲學的哲學,通俗地說也就是高階形態的哲學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時代精神的精華 。

為什麼說哲學是時代精神的精華

9樓:

哲學bai是關於智慧的學說,

du在古希臘語中就是zhi「智慧」之意。 因為dao它告訴我們想問題、版辦事請的立場、權原則和方法。比如我們應該用運動、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就不會有「刻舟求劍」的笑話了,等等。

還因為,哲學是對其他所有學科的概括和總結,對其他所有學科都有一定的指導作用,是高屋建瓴者, 所以它是時代的精神的精華。

什麼是中國的時代精神,中國人的時代精神包括哪些

中國的時代精神是一個時代的人們在文明建立活動中體現出來的精神風貌和優良品格,是激勵一個民族奮發圖強 振興祖國的強大精神動力,構成同時代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中國時代精神的基本內涵包括 1 改革創新是時代精神的核心。2 改革創新是進一步解放和發展生產力的必然要求。3 改革創新是建設社會主義創新型國家...

戊戌變法體現的時代精神是什麼?你從中獲得的啟示是

失敗原因 1 維新派缺乏反帝反封建的勇氣,只採用改良的辦法,寄希望於沒有實權的皇帝和袁世凱,脫離廣大人民群眾。2 頑固派和帝國主義勢力強大,這個阻力是維新派無法克服的。3 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會性質決定改良道路走不通。啟示 資產階級改良道路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國行不通。變法要維護人民群眾利益,才能...

戊戌變法體現的時代精神是什麼,戊戌變法體現的時代精神是什麼 你從中獲得的啟迪是什麼

戊戌變法指1898年 農曆戊戌年 以康有為為首的改良主義者通過光緒皇帝所進行的資產階級政治改革,主要內容是 學習西方,提倡科學文化,改革政治 教育制度,發展農 工 商業等。這次運動遭到以慈禧太后為首的守舊派的強烈反對,這年九月慈禧太后等發動政變,光緒被囚,維新派遭捕殺或逃亡國外。歷時僅一百零三天的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