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運用高考作文素材,高考語文作文素材該如何運用

2021-04-17 19:02:45 字數 1468 閱讀 1463

1樓:匿名使用者

積累方法:

【買書】買一本作文素材庫之類的書,比如滿分作文。【背誦】厚積而薄發,多記憶是一個對腦子輸入資料的過程,由此才可以多輸出。

【多練習】瞭解近幾年的高考題目,經常練筆,並運用素材。

【請教】可以和老師和同學**一下是否自己的素材運用到位合適。

【堅持】切不可持僥倖心理,堅持才有收穫。

2樓:山山大俠

買素材本基本沒大用。我的建議是你每天看雜誌讀書的時候,選擇你讀了之後有感觸,受感動的自我覺得對自己啟發特大的文章,將它抄下來,或剪貼到自己的本子上,這樣的文章才是你的文章,平常拿出來再讀一讀,特別是寫作的時候,看看能否用上一兩回。這種讀是讀出喜歡的文章,這種寫是將自己收集的文章用到文中去,對自己提高作文收益最大。

你試試看,憑我多年的教學,我知道,這是最好的辦法。

3樓:百度使用者

我看到2023年高考寫作組評卷後的意見說,要關注當下社會熱點問題。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要加油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很欣慰現在高二學生開始關注高考作文素材的積累,說明你是一個愛學習的學生。

作為一名教師,我從理論結合自己的經驗,給你講解如下:

一、素材積累方法

手掛一本素材大全-- 專家的總結更實用,建議找本 《高考作文素材精粹》。

方法上,我覺得可以循序漸進,一步一步來。每天看一個素材,並學習多個方向去運用。

另外,課餘時間關注時政新聞,並且把這些有用資訊收集起來,為作文所用。並不時運用在作文中,並且不斷運用,才能爛熟於心。

二、素材記憶方法

二、關於記憶方法,我給出如下建議:

要選擇合適的時間,最好是在早上起床後或是晚上睡覺前。

記憶要分幾次重溫,一般遵循「1、2、5、9」的順序來進行會更好。

每次讀完後,最後合上作文素材書,再默背一次試試效果。

以上一些方法和經驗,都是我根據專家的方法和我自己的工作經驗總結得,希望對你和學生們有所幫助。也歡迎你們與我一起來交流**。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一本專門的高考素材的輔導書,裡面有許多的素材,然後你每天抽點時間看一兩個,重點是你寫作文的時候要運用出來,寫得多了這些素材就記住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時買了一些素材書,這樣積累比較快,而且不會耽誤很多時間。報紙也不錯,不過很耽誤時間;如果能夠選取幾個經典的古今中外的例子,從各個角度來看待,最重要的是要有創新意識,看到別人沒看到的優秀品質,自然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我當年就是司馬遷,蘇武,蘇東坡,百試不爽

8樓:健康人腎

最好的從各大報紙上積累,那才是正道,哥哥我就是如此,還有就是定高考素材這本書,很不錯的!

9樓:小笑

你應該問你的語文老師,最好,因為老師有經驗

求高考作文素材?好評,求高考作文素材150字?好評

1.淚水的溼度 2008年7月20日,在重災區青川縣木魚鎮參與救災的濟南軍區某 猛虎師 官兵撤離歸建。木魚鎮鄉親們含淚送別,空氣中瀰漫著鞭炮的味道和感動中淚水的溼度,長長的送別隊伍,群眾們站滿了道路兩邊,短短的一公里,撤離的官兵們手舉 為人民服務 的橫幅,表達了戰士們一切為了人民的心聲,車隊走走停停...

高考作文寫幾個素材合適,高考作文一篇要多少素材最好

高考話題作文古今中外名人事蹟素材 居里夫人 幸運 的失戀 1883年,16歲的波蘭姑娘瑪麗亞,即後來的居里夫人,到某貴族之家當家庭教師,她計劃掙一些錢出去上大學。兩年後,這家的長子卡西米爾與瑪麗亞相戀,瑪麗亞剛過19歲,他們計劃結婚。當然,上大學是不可能的了。可是,由於門第不同,他們的婚姻遭到卡西米...

高考作文萬能素材,求高考萬能作文素材 要新穎的。

1 發洩 一天,陸軍部長斯坦頓來到林肯那裡,氣呼呼地對他說一位少將用侮辱的話指責他偏袒一些人。林肯建議斯坦頓寫一封內容尖刻的信回敬那傢伙。可以狠狠地罵他一頓。林肯說。斯坦頓立刻寫了一封措辭強烈的信,然後拿給 看。對了,對了。林肯高聲叫好,要的就是這個 好好訓他一頓,真寫絕了,斯坦頓。但是當斯坦頓把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