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寫幾個素材合適,高考作文一篇要多少素材最好

2022-04-18 05:37:43 字數 882 閱讀 7566

1樓:我就喜歡野餐

高考話題作文古今中外名人事蹟素材

居里夫人「幸運」的失戀

2023年,16歲的波蘭姑娘瑪麗亞,即後來的居里夫人,到某貴族之家當家庭教師,她計劃掙一些錢出去上大學。兩年後,這家的長子卡西米爾與瑪麗亞相戀,瑪麗亞剛過19歲,他們計劃結婚。當然,上大學是不可能的了。

可是,由於門第不同,他們的婚姻遭到卡西米爾父母的堅決反對,意志薄弱的卡西米爾屈從了父母。瑪麗亞痛苦萬分,竟準備「同塵世告別」,但她終於憑著頑強的意志剋制住自己。於是,她把個人的不幸化為獻身更大目標的動力,化為教育培養當地貧苦孩子的善心以及隻身赴巴黎求學的勇氣。

人們認為,這是一次幸運的失戀。否則,她的歷史將會重寫,人類將失去一位迄今為止最偉大的女科學家。

分析:居里夫人的失戀是她人生的一次挫折,從挫折與痛苦中解脫出來,重新振作,投入到科學研究中,她才有了後來的成功。

話題:「挫折與成功」「意志的力量」「轉折」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幾個素材能寫出好作文。作文的寫作不在於材料的多少,而在於是否能夠和題意最佳契合,這就必須從審題做起。如果想偷懶的話,就去輕鬆作文看題庫,每題的審題和選材都很詳細。

高考作文一篇要多少素材最好

3樓:

大概三個吧,可以把三個材料分開寫,有昇華的那種寫最好。

4樓:企比谷咲幡

這個要適當加好,要符合題意的素材,所以這個作文吶,你****不是金湖廣場沒得你的vv額vvvv出息多加一點**作文的素材,還閱讀大量的素材,從高一就開始閱讀,然後等到高三。

5樓:請0考試文昌符

圍繞一個素材,再加一個素材強調最好。祝高考超常發揮!!!

求高考作文素材?好評,求高考作文素材150字?好評

1.淚水的溼度 2008年7月20日,在重災區青川縣木魚鎮參與救災的濟南軍區某 猛虎師 官兵撤離歸建。木魚鎮鄉親們含淚送別,空氣中瀰漫著鞭炮的味道和感動中淚水的溼度,長長的送別隊伍,群眾們站滿了道路兩邊,短短的一公里,撤離的官兵們手舉 為人民服務 的橫幅,表達了戰士們一切為了人民的心聲,車隊走走停停...

高考作文怎麼寫?高考作文應該怎麼寫呢?

最好還是中規中矩一些。高考判卷的老師各式各樣,保不準你會碰到什麼樣的老師。並且,除非你語言功底特別好,不然那樣寫反倒會降低你的作文分數。而且判卷老師判卷的時間有限制,一篇作文用不了幾分鐘他們就會判完。因此首先字要寫的工整,而至於內容,儘量新穎一些,不要舉那種經常見到的事例。祝你高考成功。高考作文應該...

怎樣運用高考作文素材,高考語文作文素材該如何運用

積累方法 買書 買一本作文素材庫之類的書,比如滿分作文。背誦 厚積而薄發,多記憶是一個對腦子輸入資料的過程,由此才可以多輸出。多練習 瞭解近幾年的高考題目,經常練筆,並運用素材。請教 可以和老師和同學 一下是否自己的素材運用到位合適。堅持 切不可持僥倖心理,堅持才有收穫。買素材本基本沒大用。我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