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康復保健這這專業怎麼樣,中醫康復保健這這專業怎麼樣?

2021-05-31 05:16:03 字數 1023 閱讀 3706

1樓:

這個專業目前是中醫類院校裡就業前景最好的專業。各級醫院都要開設**理療科,非常缺乏這方面的人才。大多數院校都是06年開設,11年科班畢業學生開始就業,目前就業非常好。

因為本人就是學中醫鍼灸推拿的,與**理療相通,目前很多學針推的也在競聘**科的崗位,真正**專業的畢業生太少。幾年之內,就業前景應該是很好的,因為近幾年學生逐屆減少,醫院科室需要發展。另外,中國現在中老年人比較多,市場需求大。

**收費相對也較高,**科的醫生收入也不會低。早期進入**行業,日後必有很多晉升的機會。只可惜我上學早幾年,不然我也選**。

2樓:ff老白

坑爹專業。

如果想學中醫,就學中醫學、鍼灸推拿學這兩個專業。其他帶專業方向的都不靠譜。

3樓:堵春綠

國家規定二級以上都要開設**室,所以市場大,就業還是可以的。關鍵看你愛好**保健不,而且是中醫,應該傾向於鍼灸推拿等。

4樓:景瀟唐

這個東西很難說的吧。因為醫生無論是什麼時候都需要的職業。但是,從另一方面講,如果你不好好學,那什麼好的專業都不會有多好吧。

而且,醫學嘛,就要做好學習一輩子的準備。有些辛苦,不過,也是很有愛的一個職業啊

我是在讀中醫**保健的,請問一下這個專業的就業情況怎麼樣,還有現在這行的行業現狀和前景怎麼樣。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不錯啊 會很好就業的,因為現在的人們幾乎都處於亞健康狀態,最近都逐漸的開始重視這一問題了,所以你的專業前景一片光明!嘿嘿!我也是學中醫的,不過我的是中醫內科學脾胃消化方向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在以前叫養生,針對人群是亞健康人群。現在這部分人佔百分之七十五左右。所以很有前途地

7樓:08一隻煙

就業不容樂觀,以後想進正規醫院,挺難的,不過自己創業也是不錯的選擇,先學好本領,到時候做好兩手打算吧,能進醫院更好,實在不行酒自己創業吧

中醫康復保健專業,請問一下中醫康復保健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不要想了 最多可以考個 技師本本 相信我 除非你轉臨床專業 當醫生 中醫 保健專業是肯定不可以考取執業醫師證的 技師證從事的是 專業 畢業考取 師證後可以去醫院應聘 師 師無論是本科還是專科甚至是研究生也只能從事 工作 不可以考取醫師證 這個就像說 專業 你要是專科的畢業就考取 證 你要是本科的 畢...

中醫學專業好嗎?中醫學專業怎麼樣

中醫學就業前景不錯的。進入醫院或者其他醫療機構成為一名醫師是中醫學專業小夥伴們最對口的工作,但是現在這個行業人才趨於飽和,大中小城市的公立醫院一般都要求碩士學歷,而私立醫院發展一般,城鎮醫院的人才需求也已經很小。不只是中醫學專業,很多臨床醫學專業的本科同學們也很難在這些單位找到工作。計算機專業就業前...

中醫怎麼樣對食物分類,飲食的中醫分類

分類啊,大概是分辛熱和寒涼兩類,當然細分下去還有很多,你可以參考一下中醫基礎理論 大概分3類 一 顏色 青赤黃白黑。有個專門的論述。擾消肆二 味道橋汪 酸苦甘辛鹹。歸經也可以分這類裡面三 陰陽寒熱。大概就這3種,還有些比較小的分類,如按地域 科屬啥的。分類比較多,論述文獻也比較多,你可以看下2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