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怎麼樣治療脾虛,中醫治療脾虛該怎樣做?

2022-06-12 02:45:12 字數 3735 閱讀 1217

1樓:

中醫講究的是對症施治,根據人的不同情況而定的。中醫也有不同的觀點,開的方子也不一樣。胃部不舒服,也可能有其它的原因。

你並非專業人士,你只是覺得自己是什麼,實際上並不一定是你說的。

僅僅通過你說的幾個字就判斷是什麼原因,就能開藥,就能治病,也是不現實的

儘快去看大夫,免得耽誤病情

2樓:宇宙帥哥扛把子

首先可以選擇中藥調理,然後注意飲食,作息規律,鍛鍊身體。

中醫**脾虛該怎樣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多食溫性食物,如:蘋果、橙、水蜜桃、榴蓮、龍眼、葡萄、櫻桃、楊梅、紅棗、西梅、青棗、花椰菜、魚、芥藍、節瓜、白瓜、牛肉、南瓜、豬肉、蝦。

對於偏涼的東西少吃,如:雪梨、西瓜、香蕉、火龍果、山竹、白蘿蔔、奇異果、白菜、馬蹄、螃蟹等。

在食療的基礎上還可以採用茶療的方法來調養,可飲用隨草記的埤泰茶,可以溫養脾胃,健脾益氣。

4樓:閒人七十二

這種症狀不單是脾虛的問題,口乾舌燥涉及到內熱。一般是肝脾鬱熱,肝經的問題才能影響到腹部,因為肝經迴圈經過小腹。所以不要單獨問脾虛,容易誤治。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考慮主要是腎陰虛引起的情況,陰虛則熱,引起口乾舌燥,熱灼傷津液的話引起白帶不正常

建議的話,可以吃點滋陰的藥物進行調理,六味地黃丸或者吃點四物湯,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中醫怎麼樣**脾虛?有什麼好方子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平時可以多食用具有補脾益氣,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薏米,粟子,牛雞肉,紅棗,胡蘿蔔等。忌食性質寒涼,易損傷脾氣的食品,如芹菜,柿子,香蕉,梨,西瓜,豆腐等。

若氣機阻滯的病人,宜多食佛手,金橘,或用橘皮做成的調料,茲將與脾胃病有關者,擇要敘述。

除此之外,脾胃不好的人也可以嘗試喝隨草記的埤泰茶,埤泰茶以茶之形,發揮藥之效,用科學的視角彰顯茶的內涵和健康價值,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能健脾和胃,脾胃腸同養,調治加療養,從根本上養護脾胃。

7樓:妖精丶卩

任何一箇中醫大夫都沒辦法告訴你的,中醫要辨證**,根據脈象的不同用藥也不同,四肢無力腰痠應該是腎虛,但是陰虛還是陽虛就不知道了,要通過脈象來判斷,所以沒辦法告訴你,任何一個器官出問題都會直接或是間接的影響其他臟器,建議你去找個好點的中醫調理一下,不建議去看西醫,如果沒成病,只是處於氣血失調的範圍,西醫是檢查不出來的。

8樓:

脾虛,吃 補中益氣丸試試。

9樓:616落羽

有可能是腎虛,建議用六味地黃丸

10樓:漫漫學醫路

你最好去醫院看看,這裡講不清楚。

中醫**脾虛的方法有哪些?

中醫如何**脾虛?

11樓:匿名使用者

齒痕舌如何辨別

——淡白溼潤而有齒印,屬寒溼壅盛;

——淡紅而有齒痕,屬脾虛或氣虛;

——紅而腫脹滿口,邊有齒痕,多屬溼熱痰濁壅滯;

要注意少思慮,憂思傷脾,時間長還會有得抑鬱症的傾向,所以這類人要多注意飯後運動,每餐後半小時可以去參見一些集體的運動,像是跳舞,打球類,健身房訓練等可以多參加,這樣可以讓心情愉悅,身體健康。

除此之外,脾胃不好的人也可以嘗試喝隨草記的埤泰茶,埤泰茶,以茶之形,發揮藥之效。埤泰茶用科學的視角彰顯茶的內涵和健康價值,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深度滋養脾臟,修復受損的脾胃,口感和健脾祛溼效果都不錯,用於脾胃虛弱,食少便溏,氣短咳嗽,肢倦乏力。

12樓:滇鶴堂中醫館

脾虛,中醫術語。泛指因脾氣虛損引起的一系列脾生理功能失常的病理現象及病證。包括脾氣虛、脾陽虛、中氣下陷、脾不統血等證型。

多因飲食失調.勞逸失度,或久病體虛所引起。脾有運化食物中的營養物質和輸布水液以及統攝血液等作用。脾虛則運化失常,並可出現營養障礙,水液失於佈散而生溼釀痰,或發生失血等症。

脾虛有什麼表現 脾虛則水谷稍微無以傳輸運化。五臟六腑和四肢百骸就得不到儒養,從而出現面色萎黃、精神疲憊、身倦乏力、食後睏倦、食少乏味;或食後作脹,大便搪瀉;或穀食不化、四肢欠溫、氣短怯冷,婦女脾虛帶下;舌質淡胖,邊有齒印;脈細弱無力等一系列脾虛表現。 脾虛的人如何選擇食物 宜食具有補脾益氣、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粳米、燦米、鍋巴(焦鍋)、意米、熟藕、粟子、山藥、扁豆、證豆、葡萄、紅棗、胡蘿蔔、馬鈴薯、香菇等。

忌食性質寒涼、易損傷脾氣的食品,如苦瓜、黃瓜、冬瓜、茄子、空心芹菜、筧萊、茭白、葛筍、金針菜、柿子、香蕉、批把、梨、西瓜、綠豆腐、肢麥等。其中味厚滋膩,容易阻礙脾氣運化功能的食品有鴨肉、豬甲魚肉、牡頗肉、牛奶、芝麻等;利氣消積、容易耗傷脾氣的食品有養山檀、蘿蔔、香菜等。 食療參考方 1、番薯 俗稱甘薯、山芋、紅薯。

性平,味甘,有補脾和血、益氣通便的作用。《隨息居飲食譜》中說:「煮食補脾胃,益氣力,御風寒,益顏色。

」《綱目拾遺》認為番薯能「補中,暖胃,肥五臟」。脾虛之人,可用番薯當主糧,常食之。 2、大棗 性溫,味曾,有補脾胃、益氣血的作用。

早在兩幹多年前的《神農本草經》中就有「大棗安甲養脾」的記載。李時珍稱「棗為脾之果,脾病宜食之。」對脾虛便搪、胃弱食少、氣血不足之人,最宜經常服用大棗。

3、粳米粥 粳米50克,葡萄乾10克,以適量清水先煮粳米至九成熟,加入葡萄乾,共同燉煮至稀爛即可。 健脾也可用山藥、白朮、意米、土豆、白扁豆、紅薯等,通常是長在地裡深處的都可以健脾。

脾虛為什麼那麼難治啊?

13樓:帥氣的答主噢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根據您的描述:脾虛跟不當飲食有關,現在的生活和工作的壓力比較大,生活節奏也比較快,很多人的一日三餐都非常不規律。經常飢一頓飽一頓、天天吃外賣、喜歡吃重口味飲食、過度貪涼等不良飲食習慣,都會導致脾的運化功能受損,誘發脾虛。

不注意身體保暖,過度貪涼也很傷脾,特別是夏天,脾虛的人更多,因為夏天吹空調的人多,而脾是喜暖厭寒的器官,如果長時間處於低溫環境中,溼寒之氣就會侵襲,脾主運化,這無疑會增加脾的運化負擔,進而導致脾虛。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開心] 如果還有什麼問題您可以來諮詢,若沒有望您能給個贊,謝謝

提問扶陽流派的中醫好像把散寒作為調理脾虛的關鍵

回答是的

提問散寒有可能是調理脾虛的重要一步

回答這一步確實是挺重要的

提問散寒藥有姜,附子等,我們這裡沒有這種水平的名中醫

回答您可以考慮到上海 廣州 北京這種一線城市看看

提問疫情不敢去遠了,我最多隻敢在我們省內找

回答那您可以到省內的比較發達的市裡面去大醫院看看

提問四川包括成都找了不少老醫生,效果不理想

回答那您只能等待疫情穩定下來再去看看咯

提問聽說過扶陽流派中醫和補脾派中醫嗎?我在網上看見別人說現在只有這二個流派的中醫真正能治病

回答建議您還是到大醫院檢查**比較好

更多13條

14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動作——點按足三裡,這個穴位不僅能夠調理脾虛,還能夠緩解便祕,促進效果和增強機體免疫力。

15樓:紫晴聊養生

脾是「後天之本」,脾虛人就會變得虛弱。像舌苔淡白、雙眼無神,全身無力等。 脾虛,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們做錯了事,或者說脾虛患者最喜歡做這3件事。

眼球震顫中醫治療效果怎麼樣,眼球震顫中醫治療怎麼樣?

目珠發育不全,而使眼珠廢用,注視無力而成。治之主張審因論治。眼皮跳的學名是 眼瞼震顫 主要是因為眼瞼內一條很薄的肌肉 輪匝肌反反覆覆收縮,起因有兩種,一種是因為休息 睡眠不足,或者是因為貧血 菸酒過度,另外一種是因為眼病引起,比如近視屈光不正這個問題 遠視 散光 結膜炎 角膜炎等。醫治方法一方面要注...

中醫治療黃褐斑?怎麼樣

去除色斑最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根據自身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來判斷自己需要哪種祛斑方式和祛斑產品。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

中醫治療耳聾耳鳴效果怎麼樣

您好,中醫 耳聾耳鳴效果怎麼樣?耳鳴主要分為傳導性的耳鳴 感應神經性的耳鳴。傳導性的耳鳴基本上都可以通過手術或者其他的 方法得到積極的 感應神經性的耳鳴,第 一 進行藥物的處置,急性期的藥物 第 二 耳鳴的 需要建立一個概念,就是說耳鳴的 並不是耳鳴的消失為 標準。耳鳴的 是以耳鳴是否引起身體機能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