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可以根治咽炎嗎,中醫治療慢性咽炎怎麼樣?

2022-01-31 03:12:41 字數 2735 閱讀 2990

1樓:騰格裡沙漠

中醫可以**咽炎咽炎是西醫的病名中醫叫做肺部受了風寒可用桂枝湯**吃幾劑就好了

2樓:su440464i8e步

慢性咽炎可治,但是**率很高,西醫就是打抗生素消炎沒別的辦法。

中醫的法子很多種,根據情況定的。毒**冒,膿包,濾泡,每種情況都不同,**的法子也不同,慢性病建議看中醫,外傷和緊急的病症建議看西醫。有個叫咽蘇的茶還是沖劑對咽炎管用。

3樓:採八哥

中醫對於咽炎的**是很有優勢的。這是中醫的一個優勢病種。我們知道咽炎包括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而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在中醫裡邊的分型也是不太一樣的。

急性咽炎的分型,一般包括外感風寒型、外感風熱型和肺胃溼熱型。而慢性咽炎的分型,一般有肺腎陰虛型、脾胃虛弱型、脾腎陽虛型,以及痰瘀互結型。所以說我們的中醫分型有六七種,針對於不同咽炎的患者,同他的症狀、體徵以及全身的辯證來看,我們可以把它歸結為這些型別。

中醫就講求辨證論治,還有我們中醫裡邊也有一些代表性的中成藥,比如說慢嚴舒寧、口炎清顆粒,以及針對急性咽炎的藍芩口服液、疏風解毒膠囊,這些實際上都是針對咽炎有不錯的效果。另外呢我們中醫還有其他的方法,比如說鍼灸、按摩、霧化吸入以及放血**、耳竇這些對咽炎大部分是有不錯的效果的。

4樓:成都仁品諮詢

中醫**慢性咽炎的特色與優勢體現在首先注重預防:**的同時給患者灌輸正確的預防觀念和知識,防止疾病的再次**;其次是精準**:處方用藥不以效益優先,恰當準確,從中醫的整體觀念出發辨證施治,並且因人而異,採用綜合****慢性咽炎。

中醫**慢性咽炎怎麼樣?

5樓:ccc菜辣椒

陰虛火旺 :咽乾不舒,微癢微痛,咽部有異物感,噁心,乾嘔,咯痰不爽,口乾善飲,大便乾結。區域性檢查:

咽部粘膜充血暗紅,乾澀少液,小血管擴張網布,咽後壁淋巴濾泡散在性增生。苔少或光剝,舌質紅,脈細數。

治法:養陰生津利咽。

方藥:沙蔘10克,麥冬12克,生地20克,丹皮10克,貝母9克,白芍10克,薄荷6克,綠萼梅6克,甘草6克。

6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炎的醫學上的症狀表現為咽痛明顯,常放射至耳部,出現食慾下降、乏力、全身不適,扁桃體有明顯的腫大。如果出現這些症狀可以口服黃氏響聲丸,早晚各1丸,穿心蓮片一次3片,一天3次,冬凌草片早晚各3片,外加藍芩口服液,早晚各1支。可以配茶飲,雙花、麥冬各5克,胖大海2枚泡水喝,可長期服用。

還可用咽炎含片來緩解咽部疼痛,可以噴金喉健噴霧劑,在**咽炎的後期有緩解疼痛、消炎止癢的作用。如果通過以上**症狀都沒有得到緩解,建議立即去當地三甲醫院檢查一下,並根據醫生建議制定合理的診療方案。

7樓:正在打拼中

慢性咽炎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臨床症狀比較多,常見的表現就是反覆的咽喉疼痛。

但是疼痛程度一般不會特別重主要是存在反覆性,有可能是有咽喉部的異物感、燒灼感、瘙癢感,一部分患者還可能會出現吞嚥梗阻、呼吸不暢。

出現這些症狀之後建議到耳鼻喉科就診,做一下喉鏡檢查,**方面可以考慮用中藥或者是選擇中成藥物**。

如果是選擇中藥**建議先到中醫科醫生就診,通過望聞問切還有把脈問診之後才能進行開方,然後需要定期複查觀察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病是一個慢慢調理的過程,不能急於求成…

9樓:成都仁品諮詢

中醫**咽炎是從整體出發,全身來調理,比如外感所導致的,可以舒風清熱利咽,比如肺胃熱盛所導致的,可以清肺熱,清熱解毒消腫,再一個比如說氣虛所導致的,可以健脾益氣的方法來**,陽虛的我們溫補腎陽的方法來**,所以根據它的發病的原因不一樣,**的方法也不一樣,這樣可以整體調理,有利於咽炎的恢復,不容易反**作。

中醫真的能**慢性咽炎嗎

10樓:成都仁品諮詢

**咽炎的中藥還是很多的,如橘紅、百合、胖大海、甘草等等,平時可以吃一點中成藥物,如桔梗湯,玄蔘甘草湯,二貴雙花茶,冰糖生地茶等,要注意飲食清淡,禁止吃寒涼、辛辣、油膩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注意休息,避免熬夜。

中藥的**,應按照病人的具體情況辨證論治,常用的藥物有柴胡,白芍,鬱金,香附,木香,延胡索,金鈴子,香櫞皮等等。**慢性胃炎的中成藥配方,藥物組成有黨蔘,白朮,山楂,黃芪,肉蓯蓉等等。

11樓:眼前的上帝

患者在**期間一定要謹遵醫囑,祝您早日**。

12樓:愛到深處就是恨

能,慢性病得慢著點,系統調理更佳

13樓:採十哥

咽炎反**作,單純用西藥往往難以達到較好的**效果,通常可以選擇中藥以及中成藥進行**。中醫認為,咽炎反**作通常是由於肺經虧虛、虛火上炎以及脾胃虛弱、運化不良等原因而形成的。對於肺津虧虛、虛火上炎患者,可以選擇滋陰潤燥、養陰生津類的中藥、中成藥進行口服,常用養陰清肺顆粒等,同時也可以選擇玄蔘、生地、麥冬等中藥泡水代茶飲。

對於脾胃虛弱、運化不良型的患者,可以選擇健脾化溼的中藥、中成藥進行口服,一般可以選擇參苓白朮丸等。

中醫**咽炎效果好嗎?

14樓:楚凝然良顏

對於常見的鼻咽炎、咽喉炎,中醫的療效比西醫好很多;大部分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咳嗽或者喉嚨癢吃了很久的西藥當時有效果,但一停藥就反覆了。而中醫從調理人體陰陽的本質出發,調節一個人的整體,效果還是很不錯的,當然中醫難的地方在於一名好的中醫專家遠比西醫專家數量少。

希望能幫助到你。

慢性膽囊炎的中醫治療是怎樣的,中醫治療膽囊炎怎麼樣?

中醫學認為,慢性膽囊炎多為肝膽鬱熱 疏洩失常所致。當以清利肝膽 疏肝行氣 調理氣機為治。中醫辨證食治,一般分為以下幾型。1 飲食停滯型。主要表現為脅肋疼痛 胃脘脹滿,或噁心欲嘔 大便不爽,苔厚膩,脈滑。當以理氣消食 和胃導滯為治,可選用下列飲食 方。山楂山藥餅 山楂 山藥 白糖各適量。將山楂去核,同...

慢性咽炎能用中藥根治嗎,中藥治療咽炎效果好嗎

我是在南京中醫藥大學門診部也就是漢中門校區,找幹千 的,她是祖傳祕方,她 的父親幹祖望是我國中醫泰斗。我的聲帶息肉加上慢性咽炎就是她 好的,堅持吃藥接近3個月。我的幾位朋友也是在那裡找她 好的。可以的,但是要選擇好醫生和藥 應該可以找個好中醫,抗生素不要吃 中藥 咽炎效果好嗎 慢性咽炎吃中藥多久才能...

有用過中醫治療失眠的朋友啊?中醫治療失眠

我之前有段時間失眠厲害去看了中醫,吃了一個月的中藥有起色但是不明顯,後面覺得天天吃藥也不是辦法,關鍵是吃不下去,太苦了,我媽不知道聽誰說的有一款可以 失眠的產品,叫左點失眠 儀,說沒有任何 我用了大概半個月,每晚戴著入睡,後面就自然而然的好了,聽說這款產品用的是物理電 來幫助睡眠,還獲得國家認證的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