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檢測電腦電源的穩定性,如何檢測電腦電源是否壞了 越簡單越好

2021-05-16 19:37:34 字數 5642 閱讀 570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電源檢測方法

1 :人為喚醒電源檢測

1、就是接電腦主機板 20 針的插頭,用一根導線一頭插綠色的線, 一頭插黑色的線, 若電源風扇轉了就說明電源好了。

2、用一根細導線把 atx 插頭的 14 腳 ps-on 和另一端的第 3、5、7、13、15、16、17 腳中的 任一短腳連線 ,這是 atx 電源在待機狀態下人為的喚醒啟動,這時 ps-on 訊號應 該為低電平,pw-ok、+5vsb 訊號應該為高電平,最重要的是開關電源風扇是否會旋轉, 如果旋轉說明電源應該沒有問題 。

2 :離線帶電檢測

1、在待機狀態下的 ps-on 和 pw-ok 的兩路電源訊號,一個是高電平,另一個 是低電平,插頭 9 腳只輸出+5vsb 電壓,只要用萬用表測量電壓是否到了引數值,就可判 斷出問題的結果。

2、顏色多樣的電源輸出導線 黃色:+ 黃色:+12v :

+ 黃色的線路在電源中應該是數量較多的一種, 隨著加入了 cpu 和pci-e 顯示卡供電成分, +12v 的作用 在電源裡舉足輕重。

3、如果+12v 的電壓輸出不正常時,常會造成硬碟、光碟機、軟碟機的讀盤效能不穩定。 當電壓偏低時,表現為光碟機挑盤嚴重,硬碟的邏輯壞道增加,經常出現壞道,系統容易宕機,無法正常 使用。

4、偏高時,光碟機的轉速過高,容易出現失控現象,較易出現炸盤現象,硬碟表現為失速,飛轉。目 前,如果+12v 供電短缺直接會影響 pci-e 顯示卡效能,並且影響到 cpu,直接造成宕機。

5、使用金屬絲短接綠色埠和任意一條黑色埠,如 果電源無反應,表示該電源損壞。

2樓:

1、+12v1主要為cpu供電,+12v2為顯示卡供電+5v要為硬碟供電,也為主機板上的其他裝置供電,包括鍵盤滑鼠等,3.3v主要為記憶體供電

這些隨電源版本不同,規範的也不同,這裡是符合inlte atx2.3版本

2、一般合理波動應該在正負5%以內,如12v應該在11.4v-12.6v之間波動。

第四個問題先說,取決於主機板。

3、給你個**,照著裡邊去測。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情況下比較難測試了,最多隻能看一下電壓的偏差! 還是需要用專門的測試儀來測試,通過帶載特性來評估其穩定性!

如何檢測電腦電源是否壞了?越簡單越好!

4樓:肥仙女

1、準備一根銅導線,把銅線的外皮撥開。

2、銅線兩端都剝除絕緣外皮,製作完成測試導線。

3、我們電腦的電源,從電腦的主機上拆下來。

4、將電腦連線主機板的介面找到,這個介面一般為20針或者是24針的。

5、測試電源的方法使用導線將電源線的綠色介面與黑色介面進行短接,啟動電源。

6、下面我們將電源插上電,這個時候沒有短接電源是不會啟動的。

7、將導線的一端插入綠色介面,另一端插入黑色介面。

8、這時電源的風扇開始轉動,代表電腦電源開始工作了。這樣測試,就知道這個電源是好的,還已經損壞了。

5樓:宅小聲實驗室

電腦電源是好?是壞?小夥教你快速判斷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電源的第13針和第14針就可以了..一個是綠色的和一個黑的..14針是5伏不開機..

0伏開機..也就是說高電平不開機.低電平開幾..

短接一下就知道電源是否好壞了..

7樓:橘子氮氣

最簡單的就是互換排除法,電腦上經常用的,不但可以測電源,其他硬體也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把跟主機板連線的那一排線上的一個綠色的線和它旁邊的黑線用回形針或別的導體連線在一起,然後給它通電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電源的拆下來拿到別的機子試.或者電源的的插口第四根線頭和第五根相接..看看風扇會不會轉

10樓:專業者

你接上電源然後那個小電壓表測試看看是否有電壓即可

如何檢測電腦電源是否有問題

11樓:萬能導師

1、準備一個銅線銅線**開放。

2.絕緣銅線的兩端被複制的**是完成測試導線。

3.我們的電腦的電源是刪除從主計算機。

4.將電腦連線到母板的介面,直到找到為止,這個介面通常是20或24針。

5.測試電源的方法:用一根電線短綠色電力線路的介面和黑啟動電源介面。

6.接下來,我們將插入的力量。此時,如果沒有短連線,電源將無法啟動。

7.線的一端插入綠色介面,另一端進入黑色介面。

8.此時電源風扇開始轉動,代表計算機能力開始工作。通過這種方式,測試表明,該電源是好的,電路壞了。

12樓:海天盛

1.準備一根銅線,剝掉銅線,如下圖。

2.銅線的兩端應剝去絕緣外皮,並做測試線,如下圖。

3.我們計算機的電源已從主計算機上斷開,如下圖。

4.將電腦連線到主機板的介面去找,這個介面一般是20針或24針,如下圖。

5.用一根電線將電源線的綠色介面與黑色介面短接,測試電源,啟動電源。

6.接下來,我們將插上電源。此時如果沒有短連線,它將不會啟動。

7.將導線一端插入綠色介面,另一端插入黑色介面。

8.這時風扇的電源開始轉了,代表電腦的電源開始工作了。試驗結果表明,該電源效能良好,沒有損壞。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別的地方拿個電源試試看啊~或者把電源拿到別的地方試~或者關閉外加電源,將電腦電源拆下,找一根曲別針(細銅絲、鐵絲都可以),短接電源往主機板上連線的插頭中的綠色和黑色(任一黑色都可)插腳,千萬不能接錯,否則後果自負。

找一個帶開關的插座,用電源線接上電腦電源,家裡總電源沒有跳閘保護的建議先將一些家電斷開。用插座的開關接通電源,如果電源風扇轉動,說明電源基本正常;如果有異常響聲,說明電腦電源可能已損壞,請馬上斷掉電源。

如果電源基本正常,在加電的情況下,將萬用表調至直流20v檔位,根據你的主機板說明書上主機板電源插座的標稱電壓進行測量。最好使用數字表,觀察電壓大小及波動情況就可以判斷電腦電源的好壞了。

另操作時一定注意人身安全。

如何檢查電腦電源是否正常?

14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電腦斷電並準備一根電線備用。

2、開啟電腦的跡象,並在電腦的主機中找到電源的排線。並將電源的排線拔下。

3、找到拔下電源排線中的綠色電線與黑色電線。

4、將剛剛找到的綠色排線與黑色排線中的任意一根用準備好的電線相連線。

5、在將電腦接上電源若電腦的風扇可以正常運作即表明電源沒有問題,如果不運作則說明電源存在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電源的故障在電腦使用時可能出問題的概率非常大。要想知道電源是否出問題,最簡潔的方法是更換電源。

但是,在實際檢測時,沒有專業的檢測儀器。不能判定電源是否正常。

遇到這種情況,就要拔下電源所有的供電連線,把給主機板供電的多線插排的黑綠兩線短路,看電源風扇是否旋轉正常。有三種情況:

1,純粹不轉。就是開關電源的初級電源損壞,付電源電路反饋有問題。

2,轉一下停住。就是付電源電路元件老化,負載電容漏液。

3.時轉時不轉,轉速不正常,是付電源空負載元件,濾波元件,反饋穩壓電路損壞。

4.運轉正常。帶載功率不夠,某埠供電不足。

我們知道,電腦的開關電源有+-5v 3.3v 12v。若只是電壓夠,而工作電流不夠,也是不能讓主機正常工作。

所以在維修時,若是電源風扇運轉正常,要逐個斷開負載測試。若斷開某個負載,工作正常;在排除負載好的情況下,一般可判定電源損壞。換新電源即可。

16樓:速熠示旎旎

你開機,如果能點亮電源就證明電源正常。

17樓:

換個好電源試一下,沒有就找根鐵絲,把電源上的綠色線個黑線短路,看電源工作不.如果要工作就用萬用表測下各電壓是不是正常.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方便的辦法:20元左右買個電腦主機板故障診斷卡,斷電後插進離顯示卡稍遠一點的pci插槽(因為有些主機板離顯示卡近的插槽無**訊號輸出),通電就可通過發光二級管的點亮判斷電源各個輸出電壓。還可以根據**判斷主機工作狀態。

19樓:

1、電源燈是否亮,如果不亮檢查電源

2、顯示器的燈是否不邊,如果不變可能是cpu或顯示卡的問題,將二者插緊

ps :我還碰到過硬碟沒插緊開機無顯示的,感覺很奇怪,但一般都不太可能是硬碟,這和硬碟沒什麼關係。

怎樣檢測臺式電腦電源是否有問題?

20樓:信曼寒蕢飲

滿意答案南通明瑞網路16級2009-11-30使用萬用表測量主機電源的輸出電壓啊;正常+12v的輸出

和電壓+5v的輸出;呵呵

補充:根據你的描述,「電腦可以正常用,可就是最近行動硬碟老跳盤」,說明至少電源可以正常工作,但是電壓輸出不一定標準;既然這樣可以先排除電壓故障;我的判斷是:很有可能是你的主機板usb介面電壓不夠引起行動硬碟的故障;如果你是插在前端usb介面出現問題的話,建議你改為接在主機背部的usb介面嘗試;呵呵

追問:行動硬碟一直插在主機背部!最近一個星期才出現的問題,以前一直正常!因為懷疑係統中毒,系統也是重新裝的,行動硬碟也拿去檢測了說是正常!(裝系統前後都出現了這問題)

回答:那麼你所說的

行動硬碟跳盤

具體是什麼表象?請描述;

追問:開始時一切正常,防毒殺一會兒就跳盤,複製一會兒也是跳盤,然後延緩寫入失敗,不能儲存檔案!拿去檢查,行動硬碟好好的,沒問題!

21樓:電腦哥網路

就可以知道電腦電源的好壞了。下面介紹具體操作。

1:準備好一條導線, 隨便什麼樣的都可以的。

2:把電源從電腦上拆下來,拿著導線插入電源上的24p插頭中的綠線介面內。

3:另一頭插入電源24p頭上的任意條黑色線的插口內都是可以的。插好以後然後再把電源線接在排座上。

4:匯入線的兩頭都接好後看下電源風扇有沒有轉。如果是轉的大致可以確定電源是好的。

提醒:電源上的24p接頭上的小線的電流5v的電對人體是沒有傷害的,所以不用害怕。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使用在桌上型電腦中的話,可以使用轉接線

連線到主機板上面,直接主機板供電就可以了,沒有必要帶著電源的,

23樓:僕祖延蓉蓉

短接綠黑線就知道好壞了如果風扇轉的話就是好的不轉就壞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短接電源最大那個插頭的黑線和綠線 如果風扇能傳 說明電源能用大體上是好的

如果要測電壓到不到位 那隻能用萬用表了

補充直接按開機鍵 可能是開機鍵接觸不良了 也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所以要拆下來 直接短接綠線黑線

如果風扇還是不轉 那電源肯定有故障了 保修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的檢測很簡單,切斷電源,把電源插在主機板上的那個最大的頭(兩排的)拔下來,找根回形針弄直再彎成一個u型,然後把兩個頭分別插到電源那個插頭裡,具體是有綠色線的那排,不要插錯,一頭插綠線(從外面數進去第四根),另一頭插黑線(也是從外面數進去第四根),然後小心拿好,把電源線查上,電源就自動轉了,看它是否正常,注意不要碰到那各鐵絲,完了把電線拔了再把鐵絲取下 .不建議自己在家做這樣的檢查,有一定的危險性!

電腦電源功率高低與穩定性

你這個說法怎麼說呢 電源的功率高低 要看你機器其它的配置的耗電量而定比如 你一臺電腦 整體需求的供電量是230w左右你配個220w的電源 這樣你的電源因為沒有達到機器的需求量會導致機器重啟等等情況 一般你配個300w就足夠了 功率越高不是耗電越大 還是那句話 根據你其他硬體的耗電需求來定的希望對你有...

怎樣保持員工的穩定性?你知道如何去提高員工穩定性嗎

想要保持員工的穩定性首先要注意,在福利上不要苛待員工,而且要適當的給予員工生活上的幫助,同時要做到懲罰分明,如果員工做的好要及時的激勵。注重團建,有一個良好的團隊氛圍,也是可以提升穩定性的。在這種情況下就需要保證公司的一個基礎福利,沒能得到晉升但是公司人文關懷做的好的話也是能夠留住員工的,平時可以選...

如何提高寫筆書法時手的穩定性

就跟練習美術線條差不多的道理,先把字拆開練筆畫,比如寫一道豎,然後距離相等,粗細均勻的複製一樣的寫,可以屏住呼吸,很快可以把手練穩,讓你想直就直,想彎就彎 別聽他們我就在練練的時候專心寫字而且要多練姿勢一定要正確不要一心兩用哦 這個確實是遮多聯絡,除了正確的方法外 倒是可以懸提重物來增加指力!我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