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比較化合物的穩定性,酸性,鹼性?(請用化學理論證明)

2022-04-08 21:15:19 字數 916 閱讀 1086

1樓:墨皓巫會

.同週期、同主族元素性質的遞變規律

同週期(左→右)

同主族(上→下)

原子結構

核電荷數

逐漸增大

增大電子層數

相同增多

原子半徑

逐漸減小

逐漸增大

化合價最高正價由+1→+7負價數=8-族序數最高正價和負價數均相同,最高正價=族序數

元素的金屬性和非金屬性

金屬性逐漸減弱,非金屬性逐漸增強。

金屬性逐漸增強,非金屬性逐漸減弱。

單質的氧化性和還原性

氧化性逐漸增強,還原性逐漸減弱。

氧化性逐漸減弱,還原性逐漸增強。

最**氧化物的水化物的酸鹼性

酸性逐漸增強,鹼性逐漸減弱。

酸性逐漸減弱,鹼性逐漸增強。

氣態氫化物的穩定性、還原性,水溶液的酸性。

穩定性逐漸增強,還原性逐漸減弱,酸性逐漸增強。

穩定性逐漸減弱,還原性逐漸增強,酸性逐漸減弱。

下午三點半檢舉

2樓:興堅成後文

同週期元素從右到左或同族元素從上到下,氫化物的還原性增強。

非金屬元素的電負性越大,其氫化物愈穩定,反之則不穩定。即同週期元素從左到右或同族元素從下到上,穩定性增強。

水溶液的酸鹼性

同週期元素,隨著中心原子原子序數的增加,酸性增強;同主族元素,隨著中心原子原子序數的增加,酸性增強。

沸點:hf.h2o.nh3均比同主族元素的氣態氫化物的沸點高,原因是它們的分子間存在著氫鍵.

無氫鍵的話,就只要比較分子間作用力,即比較相對分子質量,一般相對分子質量增大,分子間作用力增大,沸點升高。

如,ch4、sih4、geh4等,都不存在氫鍵,從上到下,相對分子質量增大,分子間作用力增大,沸點升高。

如何比較烯烴與烷烴的遊離基的穩定性大小

自由基穩定性 苄式 烯丙式 3o 2o 1o ch3.乙烯式自由基 三角窗濾波 用一組mel頻標上線性分佈的三角窗濾波器 共24個三角窗濾波器 對訊號的功率譜濾波,每一個三角窗濾波器覆蓋的範圍都近似於人耳的一個臨界頻寬,以此來模擬人耳的掩蔽效應。求對數 三角窗濾波器組的輸出求取對數,可以得到近似於同...

元素的氣態氫化物穩定性和它的什麼性質有

所謂非金屬性就是氧化性,原子得電子的能力,也就是原子與氫原子的結合能力,結合越精密,穩定性越強 對於主族元素來說,同週期元素隨著原子序數的遞增,原子核電荷數逐漸增大,而電子層數卻沒有變化,因此原子核對核外電子的引力逐漸增強,隨原子半徑逐漸減小,原子得電子能力增加,元素非金屬性逐漸增大。例如 對於第三...

如何提高寫筆書法時手的穩定性

就跟練習美術線條差不多的道理,先把字拆開練筆畫,比如寫一道豎,然後距離相等,粗細均勻的複製一樣的寫,可以屏住呼吸,很快可以把手練穩,讓你想直就直,想彎就彎 別聽他們我就在練練的時候專心寫字而且要多練姿勢一定要正確不要一心兩用哦 這個確實是遮多聯絡,除了正確的方法外 倒是可以懸提重物來增加指力!我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