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調查報告中的調查內容指的是什麼,是不是就是那些選擇題

2021-05-19 19:28:58 字數 4125 閱讀 2049

1樓:京新h萬祺凱易

不同型別的調查報

告,具體內容有所不同。但基本寫法是相通的。 調查報告的寫作方回

社會調查報告怎麼寫?有什麼格式要求?針對題目詳細說一下!!!!

2樓:月光曲之夜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236373737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怎麼給你講解啊?

每份報告的內容都是不一樣的啊,一般都是正常書信形式的!

教育調查報告要寫什麼內容呢?要寫哪些話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調查報告,首先是確定選題。教育是個大概念,你把握不了。必須縮小調查範圍。

比如幼兒教育的誤區、初等教育的佈局、初中畢業生的分流、高考的加分、大學的社團管理,……確定選題的標準:a 是教育領域中群眾反應大的熱點問題,國家急需解決的問題、別人沒發現的問題等,這就有意義、有價值。b 你有調查的能力。

時間、經費、資料、範圍、這些問題你能把握,能自己解決。c 最好有老師或高手指導,而且指導者對你的選題有見解、有興趣、有時間幫助你。 其次確定選題後,就已經明確了「寫什麼內容」的問題。

一 調查的目的意義、範圍(調查物件類別)、時間地點、方法。二 調查結果。三調查結論,建議或解決問題的途徑、舉措等。

調查報告和**的格式,要不要附上調查的**?一般多長,幾百字,幾千字還是幾萬字啊?

社會實踐報告裡面有個板塊是調查目標,請問調查目標寫什麼內容。我們的主題是調查大學生兼職情況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

(一)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發文主題」加「文種」,基本格式為「××關於××××的調查報告」、「關於××××的調查報告」、「××××調查」等。

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

(二)正文。正文一般分前言、主體、結尾三部分。

1.前言。有幾種寫法:第一種是寫明調查的起因或目的、時間和地點、物件或範圍、經過與方法,以及人員組成等調查本身的情況,從中引出中心問題或基本結論來;第二種是寫明調查物件的歷史背景、大致發展經過、現實狀況、主要成績、突出問題等基本情況,進而提出中心問題或主要觀點來;第三種是開門見山,直接概括出調查的結果,如肯定做法、指出問題、提示影響、說明中心內容等。

前言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要精練概括,直切主題。

2.主體。這是調查報告最主要的部分,這部分詳述調查研究的基本情況、做法、經驗,以及分析調查研究所得材料中得出的各種具體認識、觀點和基本結論。

3.結尾。結尾的寫法也比較多,可以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對策或下一步改進工作的建議;或總結全文的主要觀點,進一步深化主題;或提出問題,引發人們的進一步思考;或展望前景,發出鼓舞和號召。

,,,,,,,,,,,,,,,,,

大學生兼職調查研究報告

2015 年 6 月 6 日 , 我們對長沙市幾所大學的在校大學生兼職情況進行了調查 . 通過 3 天的調查研究方案問卷的設計 ,4 天的調查研究實踐 ,1 天的統計,我們小組順利的完成了「在校大學生兼職情況調查」的問卷調查 . 小組的 5 名同學都參與了調查,選取了「湖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湖南民政學院」「湖南商貿旅遊學院」「中南林業科技大學」等幾所大學 .

這次調查發出問卷 40 份,**率 100%. 學生中 33 人為大一學生 , 男女所佔比例平均 . 在這次調查中得到如下啟示 :

看待兼職的態度

從有無必要兼職來看 , 分別有 46.9% 的男生, 52.9% 的女生認為大學生兼職非常有必要,而認為大學生沒必要兼職的均佔 0%.

從年級來看,一年級,三年級分別有 30.9%% 的同學認為大學生兼職非常有必要,其餘同學均認為可有可無。同學們兼職觀念的現狀兼職在大學校園中非常普遍。

從調查的結果來看 ,100% 的同學在大學期間做過兼職 . 在問做兼職及大學生有必要嗎, 86% 的同學持肯定意見 . 做兼職似乎成了大學生的必修課 .

從事兼職的目的及收穫兼職的目的男生女生培養能力5 人3 人獲得金錢3 人2 人能力與金錢11 人14 人其他1 人1 人做兼職的目的是什麼呢?分別從男生女生的具體情況來看 . 男生 :

僅僅為獲得金錢做兼職的男生佔總的男生人數的 15% ,選擇培養能力的男生所佔比例也僅僅是 25%, 女生 : 為獲得金錢做兼職的女生則佔 10%; 選擇培養能力的比例為 25% ,男生女生選擇其他的人數相同都佔 5%. 大多數同學選擇二者兼有 .

可見,做兼職不僅僅為了賺錢,更多的同學是為了接觸社會,可以拓寬交際面 , 積累社會經驗 , 為鍛鍊能力 , 為今後的工作奠定基礎 ,. 當然有些比較貧困的同學考慮更多的是增加自己的生活補助,為了緩解經濟壓力 , 減少家庭壓力 . 總而言之,絕大部分同學從事兼職的目的比較明確,認為兼職的收穫主要是賺錢和積累社會經驗,少數同學認為可以廣交朋友,拓寬交際面。

找好學習與兼職的平衡點,敢於嘗試有一定知識含量的兼職 . 這才是我們學習知識和實踐知識是兼職的過程和目的。

從事兼職與學習之間的關係

至於如何協調兼職和學習的關係,在被調查學生中,在「你是否利用上課時間去做兼職」這道題上, 40 個人填答了 . 在有填答的學生中, 25% 的學生選擇有過 , 次數不多 ,75% 的學生則選擇了沒有 . 可見為了兼職而去翹課的情況還是存在,看來如何協調好兼職與翹課的關係不容忽視。

在對上題中所提到的「翹課」的學生的「翹課頻率」調查中, 40 個人填答了,從填答的 40 個人看,,男生選擇一般的佔了 10%, 很少的佔了 25%, 從不的佔了 65%. 女生則分別為一般 5%, 很少 15%, 從不 80%. 創新意識,而後要有能力,更要把握機遇。

但無論如何,要正確處理好學習與兼職的關係 . 機遇在於把握,前提是要有創新意識,敢於嘗試 . 學習與兼職的統一,需要我們找好兩者的平衡點,多嘗試能夠鍛鍊能力、實踐知識的兼職。

從事兼職的型別及範圍

大學生做兼職,主要是從事在校勤工儉學、實習、做家教發傳單、**員、業務員、飯店服務員等服務性工作 . 當然,也有部分同學做其他相關自己專業領域的工作 . 從性別來看,分別有 45% 的男生, 45% 的女生 做過家教發傳單等服務性工作 , 分別有 10% 的男生, 5% 的女生做過在校勤工儉學的工作 , 分別有 15% 的男生, 5% 的女生選擇實習 .

同時,還有 30% 的男生 ,45% 的女生選擇其他等兼職工作。總的來看,同學們兼職的種類比較單一,而且性別差異較大。經分析,原因有二:

一方面,時間有限,同學們只能選擇耗時少,收入較高的工作;另一方面,社會經驗較少,工作能力有限,諸多用人單位不予考慮。

從事兼職的時間安排

學生合法權利需要重視

詳細情況如下表所示 :男生女生通過法律手段10 人9 人告訴家人、朋友5 人9 人自行報復1 人1 人不追究、自認倒黴4 人1 人兼職所得收入

對於大學生兼職所獲得的收入來看 : 大學生期望的工資都不是很高 . 以男生為例 :

85% 的男生期望的工資要求符合一般標準即可 . 可見,大學生的兼職市場是非常廣闊的,大學生的素質相對較高,希望的工資也不是很高,並且選擇從事的行業大多是居民 < 家教 > 以及商家所急需的,以節假日最為突出 , 商家可以利用高素質的「廉價」勞動力為自己服務。

家長對於子女兼職

在調查過程中 , 家長對於子女在外兼職打工的情況大都不瞭解 .60% 的男生及 85% 的女生兼職是家人知道的 , 而 40% 的男生及 15% 的女生兼職是家人所不知的 .

男生女生知道12 人17 人不知道8 人3 人總體來看,大多數家長基本同意子女從事兼職,主要是出於安全方面的顧慮

兼職是弊還是利

覺得在校大學生打工是利大於弊的 ? 回答 yes 的佔 80%, 回答 no 的只佔 20%. 也許正是因為這種認識,大部分同學都選擇做兼職 .

大學生找到一份兼職工作,尤其是一份令自己滿意的兼職工作,無疑是件好事:一方面,可以獲得一定的經濟收入,會使大學生獲得一種心理滿足感和實現自我價值的成功體驗,這也會促使大學生在自我完善方面更有動力,更加積極努力;另一方面,兼職是大學生提前融入社會的途徑,可以在兼職工作中鍛鍊自己與人相處、與人合作的能力。

6樓:nice萬能噠噠

調查目標就是調查物件,你們的調查目標應該是在校大學生

7樓:巫山歷險

先寫群體分析,再做調研總結

社會調查報告的題目怎麼寫,社會調查報告怎麼寫?要詳細一點的

關於中學生消費狀況的調查報告 高一 一 班 陳林 阮玉 調查背景 現在的中學生生活在資訊通訊 科技發達的新時代,我們的視野可能比長輩們還要廣闊,加上我國城市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中學生的消費市場成為商家的必爭之地,有的中學生能正確利用好手上的錢,但是有的人卻表現出亂消費的現象,為了更深入的瞭解中學...

的調查報告,社會調查報告1000字

09年大學生就業形勢調查報告學校 班級 xx姓名 x 一 調查背景及意義隨著美國次貸危機波及範圍的擴大,全球進入了經濟困難期,各國的企業都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衝擊,而企業受難的同時在員工招聘上體現了出來,失業就業成了當下最為突出的問題。這對今年的大學生求職就業帶來了很大的困難。當前不僅國際形勢嚴峻,國內...

社會調查報告範文

報告名稱 旅遊服務市場調查報告。調查地點 調查方法 訪問。被訪者 18 60歲之間的城市居民。樣本量 20 報告內容 旅遊已逐漸成為人們娛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們除了能享受到旅遊過程中的愜意與放鬆,其實更多的是對生活的體味。但隨著旅遊逐步深入生活,關於旅遊的投訴也常見於報端。據最近的一次調查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