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幫給我中學生社會調查報告啊?(以上)

2021-05-01 23:46:15 字數 2030 閱讀 85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社會調查報告

一旦你開始撰寫研究報告,那就意味著你的研究工作已接近尾聲。有的同學很怕做這一工作,以為撰寫研究報告是個高深的工作。實際上,這個工作只是你的一篇帶有研究性質的作文而已,只要你牢記這樣一個宗旨:

中心突出、簡潔明瞭,那麼無論你撰寫哪一型別的研究報告,你都會成功。

研究報告不是寫日記,這個報告是寫給別人看的。所以,你應該站在讀者的角度去思考如何把你所做的工作表述清楚。你應該讓讀者很快地明瞭你所做的工作是個什麼樣的工作,你為什麼做這件事,你所採用的研究步驟是怎樣的,你遇到了哪些問題以及這些問題是如何解決的,你的結論是什麼。

研究性學習的研究報告可以有多種,這根據你所研究的內容而定。不同型別的研究,其報告的寫法也略有差異。

在高中階段,你們所進行的各種型別的研究大致有以下幾種:

科學實驗型別

科學實驗型別的研究報告,實際上是一種實驗報告。在這一類研究報告中,你必須向讀者表明:你的實驗目的是什麼?

實驗材料是什麼?實驗過程如何?由實驗得到哪些資料?

你是如何處理這些資料的?由資料的分析中得出什麼結論?如有必要,再向讀者闡明有待要討論的問題。

讀書報告型別

中學生的讀書報告型別的研究報告不應該受到太多的限制。你對你感興趣的任何東西,都可以去查詢資料,彙編成文,並在其中談一些自己的體會。這也是一中研究,只是採用的方法不是實驗驗證的方法罷了。

我們不應該過多地去限定讀書報告的程式,但有一點必須強調:你的報告內容必須和題目貼切,內容的闡述必須圍繞題目而進行,每大段之間最好加一個標題,不同的內容放在不同的大段標題之下,使讀者能一目瞭然。 社會調查研究型別

社會調查的範圍很廣,任何一種社會現象都可以作為我們研究性學習的內容。然而,社會調查報告還是有著一定的程式。一般來說,社會調查報告應該包含以下一些內容:

調查的目的、調查的方法、調查的時間、樣本的情況、調查的內容、調查表的分析、分析結果、提出自己的看法等等。

設計型別

設計型別的研究多種多樣,其研究的程度也各有差異。有的設計可能是一種頓悟,有的設計需要進行資料的收集和實驗,研究性學習針對的主要是後者。該型別研究報告的形式也是多種多樣的,不要求有同一的格式。

但一般應包含下面這些內容:設計目的、設計內容、設計的指導思想、設計的成品描述等等。在你們的面前,到處都有著可供你們進行創意的物件,只要你們多思考,勤思考,一定會找出各種各樣的研究課題。

如何做調查

1 明確調查目標

初中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範文一篇(600字左右)快快快

2樓:手機使用者

上面的,你那六百字遠遠不止了吧…寫的我好痛苦………

3樓:笑是種美麗

做任何事都有自己去做,別人做的是盜取他們的知識。

初中生社會實踐報告 600字以上

4樓:邸佽魑丶

寒假的社會實踐活動已經結束了,但社會實踐給我們帶來的巨大影響卻遠沒有結回束。它使我們走出答

校園,走出課堂,

走向社會,走上了與實踐相結合的道路,到社會的大課堂上去見識世面、施展才華、增長才幹、磨練意志,在實

踐中檢驗自己。半個月的社會實踐雖然比較辛苦。是慶幸?還是依戀?回想起來,才發覺,原來乏味中充滿著希

望,苦澀中流露出甘甜。

通過本次社會實踐活動,一方面,我們鍛鍊了自己的能力,在實踐中成長;另一方面,我們為社會做出了

自己的貢獻;但在實踐過程中,我們也表現出了經驗不足,處理問題不夠成熟、書本知識與實際結合不夠緊密

等問題。我們回到學校後會更加要珍惜在校學習的時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 識,並不斷深入到實踐中,檢驗自己

的知識,鍛鍊自己的能力,為今後更好地服務於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機遇只偏愛有準備的頭腦 」 ,我們只有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拿出百尺竿頭的幹勁,

胸懷會當凌絕頂的壯志,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在與社會的接觸過程中,減少磨合期的碰撞,

加快融入社會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穩腳跟,才能揚起理想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

其他的格式參考一樓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社會調查報告的題目怎麼寫,社會調查報告怎麼寫?要詳細一點的

關於中學生消費狀況的調查報告 高一 一 班 陳林 阮玉 調查背景 現在的中學生生活在資訊通訊 科技發達的新時代,我們的視野可能比長輩們還要廣闊,加上我國城市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中學生的消費市場成為商家的必爭之地,有的中學生能正確利用好手上的錢,但是有的人卻表現出亂消費的現象,為了更深入的瞭解中學...

社會調查報告範文

報告名稱 旅遊服務市場調查報告。調查地點 調查方法 訪問。被訪者 18 60歲之間的城市居民。樣本量 20 報告內容 旅遊已逐漸成為人們娛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們除了能享受到旅遊過程中的愜意與放鬆,其實更多的是對生活的體味。但隨著旅遊逐步深入生活,關於旅遊的投訴也常見於報端。據最近的一次調查顯...

的調查報告,社會調查報告1000字

09年大學生就業形勢調查報告學校 班級 xx姓名 x 一 調查背景及意義隨著美國次貸危機波及範圍的擴大,全球進入了經濟困難期,各國的企業都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衝擊,而企業受難的同時在員工招聘上體現了出來,失業就業成了當下最為突出的問題。這對今年的大學生求職就業帶來了很大的困難。當前不僅國際形勢嚴峻,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