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調查表的標準格式,社會調查報告格式怎麼寫?

2023-03-08 08:25:06 字數 2354 閱讀 8963

1樓:伍壹調查

導語也稱說明、答題指南。是調查者就調查本身向被調查者所做的說明。目的是讓被調查者瞭解調查的目的、要求、答題方法、反饋方式等。

答題方法可以寫在導語中,也可以寫在問題的後面,如「:請在括號中劃"」「在橫線處打"」或「請在答案的序號上劃○」等等。對於可能讓被調查者感到有幾種答案都可選擇的問題,一定要說明是否允許選擇多個答案。

如:請選擇一項最合適的答案」或「可以選多項」。 如果調查問卷是通過郵局或電子郵件發放或**的,導語中還應該像本文後面「調查問卷範例」中一樣註明反饋方式。

如時間、地址(郵箱)、收件人姓名、聯絡**等等,以方便被調查者向調查者反饋問卷。 導語的最後還應有致謝的表述。這既是對被調查者的尊重,也是縮短調查者與被調查者之間距離,獲得被調查者的好感,讓被調查者接受調查的需要。

51調查網,讓調查更簡單方便!

2樓:九十九轉蝴蝶飛

最上面一行要有記錄被調查人的:《姓名》、《職業》、《年齡》、《性別》,按照你調查的東西,還可以考慮《居住城市》、《收入》等一些專項資訊。

接下來還要有一段關於你所調查事物的簡介,不要太羅嗦,讓被調查人看到問卷,就知道下面的問題是在問他什麼就行。

還有,問卷最好一選擇題為主(很多被調查人看到太麻煩就不配合),最後用。

一兩個可以選填的簡答問題讓被調查人用自己的思想來闡述對問題的態度。

éç»áµ÷²é±¨¸æ¼°¸ñê½

社會調查報告格式怎麼寫?

3樓:98聊教育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

(一)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發文主題」加「文種」,基本格式為「××關於×××的調查報告」、「關於×××的調查報告」、「調查」等,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

(二)正文。正文一般分前言、主體、結尾三部分。

報告的注意事項:可以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對策或下一步改進工作的建議;或總結全文的主要觀點,進一步深化主題思想;或提出問題,引發人們的進一步思考;或展望前景,發出鼓舞和號召。

直接概括出調查的結果,如肯定做法、指出問題、提示影響、說明中心內容等,前言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要精練概括,直切主題。

µ÷²é±¨¸æµä±ê×¼¸ñê½¼°

社會調查報告的格式

4樓:戚廣利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

(一)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發文主題」加「文種」,基本格式為「××關於×××的調查報告」、「關於×××的調查報告」、「調查」等。

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

(二)正文。正文一般分前言、主體、結尾三部分。

1.前言。有幾種寫法:第一種是寫明調查的起因或目的、時間和地點、物件或範圍、經過與方法,以及人員組成等調查本身的情況,從中引出中心問題或基本結論來;第二種是寫明調查物件的歷史背景、大致發展經過、現實狀況、主要成績、突出問題等基本情況,進而提出中心問題或主要觀點來;第三種是開門見山,直接概括出調查的結果,如肯定做法、指出問題、提示影響、說明中心內容等。

前言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要精練概括,直切主題。

2.主體。這是調查報告最主要的部分,這部分詳述調查研究的基本情況、做法、經驗,以及分析調查研究所得材料中得出的各種具體認識、觀點和基本結論。

3.結尾。結尾的寫法也比較多,可以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對策或下一步改進工作的建議;或總結全文的主要觀點,進一步深化主題;或提出問題,引發人們的進一步思考;或展望前景,發出鼓舞和號召。

社會調查報告格式 5

5樓:網友

社會調查報告的格式一般如下:

前言:表明工作的重要性。

一、選題:選擇需要調查的課題。

二、調查經過與資料收集。

三、樣本篩選。

四、樣本補充(如果需要時)與典型分析(資料分析、圖表分析)五、相關科學實驗資料引用(需要備註**於**?作者是誰?那家出版社的?

嚴謹的引用,哪怕一句話也要註明,不可用而不明,侵犯別人的知識成果。這樣養成了自己嚴謹的做學問的態度)

六、初步結論(根據樣本、資料分析、引用的實際情況綜合判斷得出的)七、根據結論,給出合理的改善建議。(如果有就寫出來)大致上述幾個步驟,可以根據課題大小、自己的知識增減。

6樓:浮水邇

標題 姓名 調查目的 調查過程 調查結果 結合資料 總結。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去弄吧~

你問的這個問題很蛋疼~

社會調查報告的題目怎麼寫,社會調查報告怎麼寫?要詳細一點的

關於中學生消費狀況的調查報告 高一 一 班 陳林 阮玉 調查背景 現在的中學生生活在資訊通訊 科技發達的新時代,我們的視野可能比長輩們還要廣闊,加上我國城市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中學生的消費市場成為商家的必爭之地,有的中學生能正確利用好手上的錢,但是有的人卻表現出亂消費的現象,為了更深入的瞭解中學...

什麼是社會調查,什麼是社會調查,如何理解社會調查的含義

您好 社會調 抄查是指具有社會調查資質的機構所開展的社會資訊收集調查研究活動。如紅領政信開展的對中國城市基本公共服務力的調查研究。社會調查主要包括以下要素 1 明確的調查目的 2 具有社會意義的調查物件 3 科學的調查方法 4 實際的調查效果。社會調查應有的態度 1 求益的態度 力求促進社會進步,解...

社會調查方法有哪些,社會調查的調查方式有哪些?

1 實地觀察法。調查者在實地通過觀察獲得直接的 生動的感性認識和真實可靠的第一手資料。但因該法所觀察到的往往是事物的表面現象或外部聯絡,帶有一定的偶然性,且受調查者主觀因素影響較大,因此,不能進行大樣本觀察,需結合其他調查方法共同使用。通常適用於對那些不能夠 不需要或不願意進行語言交流的情況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