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體育來考大學(高中學體育就是為了考大學)大學可不可以換別

2021-04-18 03:44:24 字數 1885 閱讀 895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體育生高考大致分為四類:高水平、體育單招、體育教育(社會體育)、特長生。

(一)高水內平運動員

許多985、211院校都具有招收高水平運動員的資格,需具備國家二級以上運動技術等級,各學校會有招收不同專案的等級要求以及技術測試,此類考生需參加國家統一高考,由錄取院校根據考生專業程度制訂不同的錄取分數線。(一般是一本線上或線下20分以內,各學校各專案有一定差異)

這種會招收各類專業,與體育無關的專業。但是也有些學校會要求你在他給定的幾個專業裡面選擇,一般是一些文科類或管理類的專業

二、體育單招

僅限運動訓練及民族傳統(武術、散打等)兩個專業

三、體育教育、容社會體育專業

此類僅限體育教育和社會體育兩個專業

四、特長生

要求和專業設定類似於高水平運動員,只是在考試的程式上有一些差異(比如學校考試前有沒有考生所在省份的技術認證上)

以上四種情況,1和4可以選擇你感興趣的專業,也包括會計或相關專業,具體檢視學校的高水平運動員招生簡章。(重點是同時要求體育技能和文化成績,如果文化課成績達不到二本線趁早不要考慮這種啦)

2和3只能考體育相關專業

無論任何一種都必須在考試報名的時候就確定選報的專業,錄取之後不得轉專業

體育生以專業考上大學後 能不能學其他的專業

2樓:吧

不可以,只能是和體育相關的專業。

體育專業報名條件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且年齡不超過22週歲者方可報名。

(一)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獲得國家二級運動員(含)以上證書且高中階段在省級(含)以上比賽中獲得集體專案前六名的主力隊員或個人專案前三名者;

(二)具有高階中等教育畢業同等學力,獲得國家一級運動員(含)以上證書者或近三年內在全國或國際集體專案比賽中獲得前八名的主力隊員。

凡以同等學力報考的考生必須提供與高階中等教育相當的學習證明和成績單,由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協助招生學校對其資格進行認定。未經資格認定的同等學力考生不得報考。

3樓:我是老司機任性

只能選擇和體育相關的專業,比如體育教育 運動訓練 社會體育 運動人體科學 民族傳統體育 運動**與健康等專業。

體育生是練體育特長的特長生,包括初中生和高中生,參加中考或高考的考生,在中考或高考之前要參加欲報考高校的體育加試,加試成績加上中考或高考成績之和,高校方進行擇優錄取。

4樓:天空無雨

一般的院校是不允許轉專業的,但是可以修第二專業,需要交兩倍的學費,且含金量不是很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以體育專業成績錄取,肯定是體育專業,主要是運動訓練、體育教育、社會體育和少量的其他體育相關專業。不可能上普通文、理科專業,體育專業和普通專業在大學中也不得調換。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進入大學後,學校會再一次詢問學生是否轉學科的,不過再選時專業可能會不大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可以考單招進去,就是考一個專項,當然要求你要有很高的比賽水平,有的學校單招進去了可以直接任選專業,有的要先讀一年預科然後再開始從大一讀起,共5年。另外還有一種體育考生就是不是考單項技術而是參加全國體育高考,考100米,800米,跳遠,足球,籃球,排球,鉛球,具體哪些專案需要看具體是在哪個省考,這種是最普遍的,入取了以後只能在體育學院學體育類的專業如,體育人文,體育教育,社會體育,運動訓練專業等等。還有最後一種方式就是掛名在某大學的的某個專業,從來不用去上課,就是舉辦大型活動的時候去參加一下,露個臉,然後學校在你畢業的時候給你發文憑,這種一般都是世界級的冠軍,比如奧運會冠軍啊什麼的,估計你是不會以這種方式去讀大學了。

8樓:移動之恨

如果是單招的話可以,普招就不行了。

高中時學體育對身高有什麼要求嘛,高中學體育對身高方面有要求嗎?

身高一般要分是哪個體育科目,不一樣的體育有不一樣的要求,但是總體需要身體素質。高中體育與健康課程是一門以身體練習為主要手段,以體育與健康知識 技能和方法為主要學習內容,以增進高中學生健康為主要目的的必修課程,它具有鮮明的基礎性 實踐性和綜合性,是高中課程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實施素質教育和培養德智體...

學習體育舞蹈考大學的優勢和弊端,什麼是學習?

這個體育舞蹈非常不好 而且非常難考大學!學這個要求太高不光太辛苦簡直可以用恐怖來形容!一般人吃不了哪個苦的!因為要考三叉和體操芭蕾舞等好多難基本動作 可講在練習時學生是哭著練!家長都不敢看!前期和後期投入費用太大!沒有20w根本不要想!比美術 等其他藝術專業都難考!錢在所有藝術專業裡又要的最多!而且...

在高中學美術的話可以少好多分,但是考大學的時候可以選擇別的專業嗎

你好 高考走美術bai類確實能少du考很多分數 但是上大學zhi之後必須報考美術類專業 dao 設計專類或者純藝術類專業 是不能屬報考其他專業的 如果不選擇美術類是可以報考其他專業的 大學裡一般有雙學位課程 自己可以報考的 也就是說大學畢業的時候有兩個學位證書 一個是美術類的學位證書 一個是其他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