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中學美術的話可以少好多分,但是考大學的時候可以選擇別的專業嗎

2021-04-22 01:18:38 字數 2721 閱讀 4923

1樓:鐵嶺

你好 高考走美術bai類確實能少du考很多分數 但是上大學zhi之後必須報考美術類專業

dao 設計專類或者純藝術類專業 是不能屬報考其他專業的 如果不選擇美術類是可以報考其他專業的

大學裡一般有雙學位課程 自己可以報考的 也就是說大學畢業的時候有兩個學位證書 一個是美術類的學位證書 一個是其他專業的 可以脩金融管理 企業管理等等

希望能幫到你

高中學美術上了大學之後可不可以轉其他專業啊?都是可以選擇什麼專業?大學是通過考試的方法選擇專業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轉專業這個事情,隨說現在好多高校都可以轉專業,但是事實上是很難的,轉專業首先成績要達到一定標準,其次學院稽核了之後還要報到學校,這基本上是很難轉專業的。一般來說跨學院的轉專業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高考填志願和專業方向的時候就要好好考慮,多查查專業的資料、前景和專業內容。

第二個問題,填寫高校志願的時候一般都是直接把專業也一併填寫了,然後就會按照填寫的專業志願被學校錄取,這中間還有個服從調配的選項,就是第一專業志願沒錄上,自動調到第二志願專業,以此類推。比如填寫的天津美術學院, 專業一次是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那麼錄取的時候如果選了服從調劑,就是視覺傳達沒錄上就是環境設計,最後就是產品設計。但是如果分數被比你高的人比下去了,三個專業就都沒錄上你,等於就是天美pass了。

沒有服從調劑的話,視覺傳達設計專業沒錄上,也就被pass了。

最後一個問題,關於選專業的問題。沒有哪個專業好與壞的。如果上的是專業美院,就有造型和設計、新**三類,造型學院一般是壁畫版畫油畫雕塑,設計學院就是服裝設計、工業設計(產品和玩具兩個方向)、環藝設計、視覺傳達設計、裝飾設計之類的,新**學院就是動畫系、綜合繪畫系、數字**藝術系、攝影藝術系之類。

最主要看自己喜歡什麼,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專業,學著就有動力。當然也不排除為以後就業著想選專業,不過建議還是首先看自己的愛好,再看專業的就業前景,只要學精了,不愁找不到好工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轉專業這個事情,隨說現在好多高校都可以轉專業,但是事實上是很難的,轉專業首先你的成績要達到一定標準,其次學院稽核了之後還要報到學校,這基本上是很難轉專業的。一般來說跨學院的轉專業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高考填志願和專業方向的時候就要好好考慮,多查查專業的資料、前景和專業內容。

第二個問題,填寫高校志願的時候一般都是直接把專業也一併填寫了,然後你就會按照你填寫的專業志願被學校錄取,這中間還有個服從調配的選項,就是第一專業志願沒錄上你,自動把你調到第二志願專業,以此類推。比如你填寫的天津美術學院 專業一次是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那麼錄取你的時候如果你選了服從調劑,就是視覺傳達沒錄上你就是環境設計,最後就是產品設計。但是如果分數被比你高的人比下去了,三個專業就都沒錄上你,等於就是天美pass你了。

沒有服從調劑的話,視覺傳達設計專業沒錄上你 你也就被pass了。

最後一個問題,關於選專業的問題。沒有哪個專業好與壞的。如果你上的是專業美院,就有造型和設計、新**三類,造型學院一般是壁畫版畫油畫雕塑,設計學院就是服裝設計、工業設計(產品和玩具兩個方向)、環藝設計、視覺傳達設計、裝飾設計之類的,新**學院就是動畫系、綜合繪畫系、數字**藝術系、攝影藝術系之類。

最主要看你自己喜歡什麼,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專業,學著就有動力。當然也不排除為以後就業著想選專業,不過我建議你還是首先看自己的愛好,再看專業的就業前景,只要學精了,不愁找不到好工作的。

作為設計專業的大四學姐給即將上大學的小盆友一點建議:一招鮮吃遍天,不要什麼都會但又什麼都不精。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校的專業都能轉,是通過考試和平時的成績

5樓:強硬

不可以。你只能在美術相關專業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能在美術相關專業選擇

7樓:他的最愛的她

可以,大學所學專業和高中沒多大聯絡

8樓:怎麼老是醬紫

高考填志願的時候,會有各種專業讓你選擇

如果高中學美術特長,考大學時是不是必須要報考與美術相關的專業?可以報考別的專業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時學習什麼專業跟高中是沒有多大的關係,高中時可能迫於無奈選擇美術,但是到了大學後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重新選擇自己的專業,這樣才能更好挖掘自己的潛能,更能適應以後的工作,如要幫助的話聯絡我:578048396,或許可以給你提供有用的建議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我有同學也學了美術 但是報了計算機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好, 因為中國在這方面都缺少

高中學美術,考上大學後可以學別的嗎?

12樓:花生

可以學bai習別的專業,但是,你學美術du專業的話zhi,以後必須得報考藝術院校

dao,首先比較好考版,其次,藝術專業權比較好.有的藝術院校或許沒有你想學的專業,所以,你在填報志願的時候一定要先了解好學校!還有學校裡面的專業!

我從大學出來2年了,以上是我自己的見解,希望你能用的著!祝你成功!

13樓:周杰畦

可以啊,現在很多大學都招收美術生,上了大學可以學設計,包括工業設計,藝術設計,而這裡面又包括很多設計,有服裝,動漫,園藝,裝潢……還有就是可以繼續學美術……反正很多……

高中學美術要多少錢,高中學習美術大概要花多少錢

那要看跟什麼老師,這是最主要的開銷。最好是跟好一點的老師,不要怕花了這麼點錢。畫具就不要一定得名牌,工具不是決定因素,決定的是認真的程度。花銷大概是兩萬到五萬的樣子。如果要求比較高的話,可能還要增加。不知道上海的情況怎麼樣,但是國內美術高考最旺盛最發達的地方是湖南和山東,畫室成百上千地聚集,有不少美...

高中學美術特長好嗎,高中開始學美術有用嗎

下面是藝體生一些優勢,請參考 1 考上一所好學校的機率會增加 如果文化成績不是很過硬的話,藝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相對於高考來說,藝體生對於文化成績的要求會低很多。你只需要保證藝考的成績達到一定的標準,那麼上一所好的學校是很有可能的。2 減輕考試負擔 現在很多高校都承認藝術聯考的成績,這個對於考生來說...

請問學美術上什麼高中好?高中學美術有前途嗎?

我想你好需要考慮的是大學的問題。我依然覺得高中就是學文化課的,高中學藝術班,不會專業到 去的。文化課雖然不代表全部,但還是必要的。美術專業還得在大學深造才行。目前還是美術打基礎,在高三高考前達到各大美院的美術要求,然後文化也達到要求,這樣你。就可以進入美院深造了。藝術班高中,你說學校校風不好,到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