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不喜歡交朋友,喜歡安靜

2021-04-18 06:14:13 字數 6628 閱讀 1160

1樓:支援戶改

有的人喜歡交朋友,有的人不喜歡交朋友,主要是性格使然;人的性格形成有多方面專的因由:一是先天屬遺傳基因;二是後天生活環境;三是思想認知主使;喜歡交朋友和喜歡安靜,不能截然對立:喜歡交友的未必都不喜歡安靜,喜歡安靜的也未必都不喜歡交朋友!

2樓:抬頭看星星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不是他有多少內向只是還沒有遇到他們一個世界的,如果有,你會發現他有多麼的健談,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這樣

的人多半是內向性的人,在這個世界上有外向型內的人容,就會有內向型的人,這樣的人不喜歡太熱鬧的場合,喜歡自己獨處,所以就會看上去比較安靜,也不是太喜歡交朋友。不過這樣的人,你不要以為就是沒有朋友,而是他(她)所交的朋友都是質量比較高的,也就是會使非常要好的朋友。

4樓:賊公

性格問題而已,比較內向,就喜歡自己一個人宅在家

5樓:miss胡蘿蔔小欣

個性不一樣,可能那些人也會想,為什麼有的人喜歡交很多朋友,吵吵鬧鬧的,多諒解別人,換位思考就懂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的人喜歡靜靜的獨處,很享受這種感覺,不交朋友不會有太多的煩惱,和個人的性格有關係吧,內向的人,慢熱,靦腆點,接觸多了就會感覺到這是什麼樣的人

7樓:自信難找回

習慣孤獨,別看著安靜,其實大腦裡面什麼都在想

8樓:一葉知秋

人的性格跟成長的環境也有關係。

9樓:不一般

性格使然

每個人的生活方式、處世方式不一樣

造就了各種各樣社交方式

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就是最好的方式

10樓:

因為相處得舒服很重要

11樓:心猶嘆

內向的人和外向的人生理構造都不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了一個人更自在些

為什麼我現在變的越來越不喜歡交朋友,不喜歡陌生人,不喜歡吵鬧,就像一個人靜靜地呆著,越來越喜歡安靜

13樓:匿名使用者

見到這位說成熟的人簡直就是爭著眼睛說瞎話.你這是逃避社交.越來越孤僻行為..

或許是因為曾經受過其他人的傷害因此放棄社交.這是錯誤的選擇.這是錯誤的理解.

人類是群居動物是脫離不了合作生存的.

還有誰都不喜歡陌生人...不喜歡吵鬧只能說明你討厭擁擠.不喜歡交朋友就是孤僻.除了不喜歡交朋友其餘的都正常.

14樓:另一半你在**

經歷的多了成熟了,看透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憂鬱的苗頭,什麼原因?自省自查~,

我是個喜歡獨來獨往喜歡安靜的人 不喜歡交朋友 覺得好麻煩 有的人會定義沒有朋友的人人品不好

16樓:天枰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性格,他們說的沒朋友人品不好又沒有絕對性。是說的那種沒有人願意跟他交朋友的人。喜歡獨處,喜歡安靜是你的性格,但是,有必要敞開心扉,交一兩個感覺對了的朋友,會讓你平靜的生活多一些精彩

17樓:藍色冰雨

不用,我覺得人不應該為了別人的看法改變自己,善意的提意見除外啊,其它人說人品不好就不好了,自己怎樣自己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性格,不必為了遷就別人而活

18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想做的是最重要的。我和你一樣也是一個喜歡安靜的人。但這並不代表人品不好,這是個人的性格問題而已。

你現在沒有朋友只是因為你還沒有遇到那個讓你樂於吐露心聲的知己。朋友不在多而在精。你不必改變什麼?

因為你遲早會遇到那個,跟你志同道合的朋友的。加油!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好是別人沒有發現、道不同不相為謀、總會有那麼一個理解、明白你的人、時間會告訴你答案。與其迎合別人的喜好、為什麼不做高傲的自己。

20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一樣,不過我的理由是。有朋友會麻煩。就比如說出去吃飯啊。陪她逛街呀,都會浪費自己的時間。我一個人的話,有我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會被其他事耽誤。

21樓:小蝌蚪

不用,心地善良就是好人品,不用在意別人看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的話不是人品問題,是有一種病吧,其實也不算一種病,只是醫學上是這麼說,喜歡一個人獨來獨往是個人的性格,那麼換言之,如果你到了需要朋友幫助的時候你就會覺得有朋友是多麼好的一件事

23樓:走路去紐約

做好自己,朋友可以不多,但得有質量

24樓:

我是一個喜歡熱鬧的熱人,所以不好解答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獨處,不交朋友?

25樓:加油子帆

有沒有人會覺得自己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了。其實,不愛交朋友不與人聯絡,真的不是一種病,只是一個人的一種生活方式而已。閱盡千帆,才明白大道至簡。

一個人獨來獨往,這種感覺並沒有別人說的多孤單,反而覺得很舒適。

其實普遍現在的人喜歡自己相處,不喜歡聯絡他人,不喜歡與別人出去,而且是遵從自己內心的一種生活方式。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一樣的生活方式,隨著年齡的增長經歷的事情多了便會冷靜下來看淡很多東西。一是遵從自己內心,二是會自卑。

三是越來越覺得交朋友很麻煩,因為現在差不多沒有任何愛好了,吃喝嫖賭毒一樣不愛。只喜歡下班了一個人安靜的看看新聞,看書,偶爾打打遊戲或者散步。但是交朋友必須得有應酬,所以現在聚會總是等於強迫自己去適應別人。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對賺錢沒什麼慾望,只要夠用就好 ,對任何人都沒有企圖,也不想佔誰便宜。可是總有人問借錢,讓幫忙。

可是大多數人都是借了就很難還錢的,到最後還得自己得罪別人。所以自己一個人安安穩穩的生活。可能是因為經歷過一些難忘的事,看透了世態炎涼人情冷曖。

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沒有人願意去拉自己一把。朋友也就是一個相交十幾年的好閨蜜對自己施以幫助,那些塑料姐妹通通不見人影。也許人只有經過了一些苦難挫折,才知道誰是真心誰是假意吧。

26樓:伊伊情感日記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獨處」?不交朋友也不聯絡別人

27樓:洋崽子

在這個世界越來越繁榮昌盛,人的生活越來越好,生活在力越來越大,沒有時間去交朋友,需要安靜的環境去思考和學習,在一個是隨著手機功能的多樣化,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玩手機,更不需要出去交朋友了。

28樓:

因為現在的人都非常現實 如果你沒有錢很少能有人願意和你交朋友 反之你要是有錢會有很多人和你交朋友 但沒有一個是真心對你的 如今社會就是這樣 所以我很喜歡獨處

29樓:

生活的壓力造就了人的不同處事方式。有些人遇事會逃避,而有些人遇事會越挫越勇,戰無不勝。剛才看了一則新聞一對夫妻欠債100萬,十年以後年薪百萬,這是一個什麼概念?

也就是說,每個人的遭遇不一樣,處事的結果也不一樣。

30樓:

獨處的感覺真好!好多人都喜歡,拋開世俗恩怨,靜一靜挺好,但既然生在**,只是偶爾清淨一下,不能天天獨處,生在**,融入鬧市,這才叫人生,適應人生,瞭解人生,慢慢喜歡人生?

31樓:來自三道巖天真無邪的木星

現在手機越來越發達了,讓這些年輕人玩手機的時間遠遠的多餘交朋友的時間了,很多的人都在壓力山大的城市工作,偶爾一個假期也都是想宅在家裡好好休息,一般都喜歡獨處。也是自我放鬆的一種表現,

32樓:伯巨集朗

我都喜歡一個人獨處,因為交朋友我怕說錯話把朋友給得罪了,所以我儘量少交朋友,經常是獨來獨往的。還有別人有錢,你沒有錢也難交往的。

33樓:潘鍾斌

這個也不是絕對吧,因為交朋友我怕說錯話把朋友給得罪了,所以我儘量少交朋友,經常是獨來獨往的。還有別人有錢,你沒有錢也難交往的。孤單有的時候很可怕的。

34樓:愛美麗美妝樂園

因為年紀大了出入社會,就會發現不是所有人都是善良的,職場上的勾心鬥角讓人很討厭,到時又防不勝防,有的時候你感覺這個人不錯,相處下來也還可以,把她當成朋友,但是這個朋友又在你不知道的時候捅了你一刀,慢慢的越來越不想交朋友,

35樓:帥擾龍真

因為能真心對待自己的朋友太少了 你們相處的時候他一直說你不感興趣的內容 你不自覺的走神 總之就是很沒勁 也許你也試著給說一些與自己相關的事情 但你發現他根本不關心 經常打斷你 只專注自己 根本沒有共情就很乾 就很沒勁

36樓:光文德

因為這個社會大多數人為人外事的方式太讓人寒心了,不但讓人感覺不到世間冷暖,而且做事處處小心謹慎,巴結上司,討好有錢的同事同學,生怕說錯話,到處拉關係網等等,做到這樣才能在公司生存下去,哎,心好累!如其這樣,不與一個人獨處,讓心靈比較安靜,看看書,追追劇,上上網,一個人一點也不覺得孤單。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一生就愛交朋友,

我現在一人在家坐著喝水乾活,門外好多人我都不出去。沒有一個能說交心的話。也沒有說句實話的,承諾的很好,說完了拉到。

對他再好,還賺了個活該。就感覺,人類怎麼走到這一步了。屋裡坐著看手機吧。

38樓:喜歡等等

因為大家都有手機,和手機相處的很好

39樓:

看明白了就會選擇**友 寧缺毋濫

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獨處,不交朋友不聯絡別人,這是為什麼?

40樓:sunny伊伊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獨處」?不交朋友也不聯絡別人

4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他們經歷了太多,開始做減法社交,獨處可以避免無效社交,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看書學習、思考、旅行會讓自己更有收穫。

工作壓力很大,下班回到家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不需要別人的參與。人在獨處的時光中,會真正的看清自己的需要,然後逐漸修煉出強大的內心。獨處求的是內心的清靜和安寧,有利身心健康,為減緩各種焦慮不交朋友而獨處,不願意被他人打擾,做自己喜歡的事也能增強自信心。

美國斯坦福大學心理學家凱利麥克戈尼格爾認為,當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可以讓人冷靜,清醒, 這樣更容易受到積極情緒的影響,那些煩惱、焦慮,抑鬱情緒更容易得到釋放與化解。

喜歡熱鬧的人有他們認為的開心方式,喜歡獨處的人其實也並不孤獨。他們認為,與其昧心交一些本非同道的朋友,不如只有心靈相通、能夠有難相幫、有樂同享的兩三知己。

當然,我們所說的獨處不是極端的與世隔絕,更多是內心修行並且不委屈內心地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就像林徽因說的,真正的淡定,不是避開車馬喧囂,而是在心中修籬種菊。獨處不是孤僻更不孤獨。

42樓:張茹無悔

因為人越長大,就會受到越來越多的傷害,從而也越來越不敢把真心交給別人。

因為怕受到傷害。朋友是需要真心才能交到的,沒用真心去交朋友,當然就交不到朋友咯。所以人吶,總是喜歡獨處,越長大就越孤單。

人長大了,知識隨之增長,性格逐漸固化,選擇朋友的原則明顯化,所以,兒時的交友隨意性削弱,就很難交真心的朋友了。長大後對朋友的要求越高,不是所謂的玩伴就可以成為朋友,而是自己心裡對朋友的一些定義,但大多數人都很現實,對自己沒有幫助和好處就不走心。

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個體間本身就存在矛盾,這就是在好的戀人最後都會不和諧而分開,再加上現在網路很發達所有人都玩電腦手機了,人與人就很難成為朋友,也就沒朋友可交了。

還一個可能年齡成熟了,自己的圈子也漸漸建立了起來。面對著繁華的世界,很多人也會有想獨處安靜的生活。又有可能是長大了只需要一兩個穩定的朋友就夠了,太多的話就花更多的心思去維持,這會比較消耗心理能量。

4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獨處的生活質量更高。你不用費盡心思的去適應磨合別人的生活習慣,也不用擔心影響別人,不用害怕早上起床會鬧鐘吵醒,也不用回來晚了洗漱放輕聲音,說獨處孤獨的人,一定沒有享受過獨處,其實獨處是一種很美好的享受,你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時間,不用在意別人的看法的感受,不用迎合別人,這不好嗎?

其實我之前就是個很依賴朋友的人,因為我路痴,還內向怕生,所以一定要和朋友一起出門才行,就算是去外地上大學,也是兩個人一起,分到一個班,住在一個宿舍,因為感覺有朋友,才不至於那麼難熬,但是這會慢慢的讓你的自理能力變得很差,不是生活上的自理,是心理上和行動上,不想交朋友,懶得社交,不愛出門,沒什麼朋友,大學期間我沒有參加過任何學生會社團,整整兩三年的時間都窩在宿舍。

畢業之後一個人租房子,一個人上班,一個人下班,原來以為無法忍受的事情原來真的做起來也挺好的,不用在乎其他幾個人的感受,我不想吃飯就不做飯,想去超市就自己去,想買衣服就自己逛街,想看電影就自己去看電影,生活中沒有了第二個人的影子,時間完全由我自己支配,你會發現其實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充實。

我現在依舊沒有什麼社交,不怎麼愛和人交流,但是我有自己的生活,我有想做的事情,我很充實,我不需要那些,我明確的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獨處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但你最起碼要試過一個人獨處是什麼滋味。

為什麼有的人喜歡吃酸,有的人不喜歡

酸口味的食物,不代表是酸性食物。酸性食物主要是 海鮮,葷類,菇類,動物內臟等鹼性食物主要是十字花科類蔬菜 含有 鈣,鉀 鐵等鹼性物質。人的酸鹼平衡決定身體的健康。酸性體質是萬病之源 正常的ph在7.35到7.45之間。天哪!這麼簡單 問題還需要問嗎?用四個字回答你 眾口難調 每個人的口味兒各不相同 ...

泡麵為什麼有的人喜歡吃有的人不喜歡吃

是每個人的生活習慣的問題,或對食物的敏感度的問題了。因為有的人認為沒有營養又不健康,有心理障礙,或者味覺的不接受。喜歡吃的人會覺得味道不錯,挺好吃方便快捷的!個人的口味。人與人都不同的,為什麼有男有女,原因一樣 沒錢時候天天吃,反正出門打工估計吃了一客車泡麵了。現在看見面條,泡麵,就難受不想吃了。為...

為什麼有的人喜歡吃魚腥草?有的人就不喜歡?

羅卜 青菜,各有所愛。這是很正常的。魚腥草,是三白草科蕺菜屬植物。魚腥草莖扁圓形,皺縮而彎曲,長20至30cm 表面黃棕色,具縱稜,節明顯,下部節處有鬚根殘存 質脆,易折斷。葉互生。多皺縮。展平後心形,長3至5,寬3至 上面暗綠或黃綠色,下面綠褐色或灰棕色 葉柄細長,基部與托葉合成鞘狀。穗狀花序項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