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是O型血,我老公是A型做了IgG抗A抗體效價測定,結果

2021-04-18 08:03:33 字數 3317 閱讀 678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方面沒有問題,問題是誰是你老婆和誰是你老公,這個問題一定要搞清楚,不然影響就大了~!

2樓:葉為權

你怎麼又有老婆又有老公啊,鬱悶!注意孩子abo

我老婆是o型血,我是a型做了igg抗a抗體效價測定,結果寫著:1:512有影響嗎誰能告訴我謝拉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值是64以下。不過高也沒關係,只要bb出生時注意觀察abo溶血黃疸,出現膽紅素過高,及時**,主要是照藍光。

我朋友是1:4096,也是照藍光幾天就沒事了。

這個抗效指數有很多大醫院都不關心,如果查出了抗效高的話,就是出生時多留心就不至於留下bb的後遺症了。

至於吃中藥讓抗體降低,其實作用不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到正規三甲以上醫院好好看看產科,你要定期複查。有些醫院會有些除吃藥以外的方法來**這種母嬰血型不合的情況。可以考慮。

,我老婆是o型血,我是a型做了igg抗a抗體效價測定,結果寫著:1:128有影響嗎誰能告訴我謝拉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新生兒溶血的可能性. 而且你的值很小,可能性不大

但是不用擔心,o型血的媽媽那麼多,嫁給非0型的人也多,所以這種情況是常見的.

每次檢查跟醫生說明這個情況,醫生會好好處理的.

前幾天查了abo溶血的檢驗,檢驗結果正在上線上,所以有些擔心,順便查了一些相關資料,竟然發現一些姐妹的檢查結果還有高達一兩千的,與她們相比我低多了,但是還是多知道些好。現在摘錄了一些資料如下,希望能給有相關情況的孕媽媽們一個提醒:

什麼是新生兒溶血癥:

新生兒溶血癥是指因母、嬰血型不合而引起的同族免疫性溶血。在我國以abo血型不合者佔多數,rh血型不合者較少,其他如mn、kell血型系統等少見。在我國漢族中母兒血型不合的佔妊娠的26.

92%,真正發生溶血的只有2%-2.5%,且一般都較輕。所以在懷孕期間做好監測,有問題及時**,就能很好的避免發生。

什麼原因引起新生兒溶血癥:

當胎兒由父方遺傳所得的血型抗原與母親不同時,進入母體後即會刺激母體產生相應的抗體,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與胎兒紅細胞發生抗原抗體反應導致溶血。新生兒出生以後,自己造血造出a型或b型紅細胞,與從母親那裡傳來的抗a或抗b抗體結合就發生溶血,紅細胞破裂,膽紅素釋放出來,出現黃疸。新生兒不斷造出a型或b型紅細胞,不斷與從母親那裡傳來的抗體中和溶血,把這些抗體消耗完了,就不會溶血了。

然而,在溶血過程中,新生兒體內的膽紅素持續異常增高,造成病理性黃疸,這樣是需要**的。**的時間和病情的嚴重程度要看新生兒體內的從母體傳來的抗體量的多少決定。

易abo血型不合的寶寶多見於:

1.病史中有自然流產史及前一胎新生兒黃疸史者。

2.血型檢查為o型,其丈夫為a、b或ab型。

3.o型血準媽媽在孕前查出抗a或抗b抗體效價較高者。

4.o型血準媽媽孕期抗a(b)igg效價》1:64者。

5.孕期b超檢查,嚴重溶血者可見胎兒**水腫,肝脾腫大等。

新生兒溶血癥有什麼症狀:本病症狀之輕重差異很大,一般abo血型不合者症狀較rh血型不合者輕,隨著新生兒的成長會漸漸消失自愈。有時,病兒常於生後24小時以內或第二天出現黃疸,並迅速加重。

隨黃疸加深或可出現貧血、肝脾腫大,嚴重者發生膽紅素腦病。rh不合大量溶血者,出生時已有嚴重貧血,可導致心力衰竭、全身水腫、甚至死胎。

孕婦abo溶血抗體檢查注意事項:

1.檢查條件為:準爸爸是a型血、b型血或ab型血,準媽媽是o型血(有過流產史或者輸血史的話更應該查)。

2.檢查時間為:懷孕4個月的時候。

3.檢查當天:夫妻雙方早上空腹,抽血檢查抗體效價和abo外抗體。

4.檢查結果:一般當天就可以拿到,結果顯示效價值低於64一般沒有什麼問題,高於這個值,就需要再做複查。

**要把好孕前、產前和產後三道關:

1.新生兒溶血病預防重於**。國內有關醫學專家一致認為 ,凡既往有不明原因的死胎、流產、新生兒重度黃疸史的孕婦及其丈夫均應在孕前進行abo和rh血型檢查。

如在孕前被查出血型抗體效價高者,可在孕婦孕前先進行中藥如茵陳等**來降低抗體預防。

2.如果4月時第一次檢查結果效價偏高,需要到28w再複查一次,如果還是沒有明顯增高就問題不大,如果繼續增高,建議去正規醫院**,可以通過一些藥物**來降低,現在不少醫院都有相應的中藥**。這樣做的目的主要是降低母親抗體的"殺傷力"。

再自預產期前2周開始口服肝酶誘導劑,可加強胎肝細胞葡萄糖醛酸與膽紅素的結合能力,從而減少新生兒膽紅素腦病的發生。

3.產後要當心新生寶寶有無貧血以及黃疸出現,以及出現的時間、程度,不要和其他原因所致的黃疸、貧血混淆,以免耽誤**。不過,一般情況下abo血型溶血癥狀很輕,孩子出生後大多不需要特殊**,只要及時進行藍光照射和藥物**,孩子病情都可以緩解,即使是嚴重的rh溶血病,若及時進行換血,絕大多數寶寶也都能轉危為安。

另外,並不是寶寶患黃疸就說明有溶血病。一般新生寶寶中有80%左右可能發生黃疸,而其中只有小部分是因為溶血而引起的。同樣,溶血寶寶也不一定就會有上述症狀,有些孩子直到長大**後才發現自己與爸媽的血型是不相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的1:128,沒什麼的大夫給開了些草藥叫茵陳,調理一下就行。不用太擔心。

我老婆是o型血,我是a型,做了igg抗a抗體效價測定,結果寫著:igg抗a抗體效價:128有影響嗎誰能告訴我謝拉

7樓:秋風擾心

是1:28吧?

結果不錯,沒多大影響……

你好,我老婆o型血,我是a型血。測得igg抗a效價1:256,參考值:<1:64.請問有問題嗎?

8樓:活得好齷齪

256的抗體效價是比

較高的了,一般1:128及以上,都應該進行**了。abo母嬰血型不合版,用中藥**,對於權防止流產、死胎、早產及減輕新生兒症狀有一定的療效。

服藥的時間至少1周以上,以後是否仍然需要服用以繼續測定抗體效價的情況來決定。

指導意見:

1、如果服藥後,抗體效價降到1:64及其以下,那麼可以不用再服藥。如果繼續上升,那麼還得進一步進行綜合**,包括:吸氧、靜脈注射葡萄糖和維生素c,口服維生素e等。

2、在孕32周之前,每2周複查一次抗體效價,在孕32周後每週測定一次。

3、如果抗體效價在1:512以上,提示病情嚴重,結合過去有不良分娩史,要考慮終止妊娠。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做了我比你們都高現在在吃藥,一個月之後在複查,好擔心哎

10樓:小寶愛小華

我那時測的igg抗a效價1-180多都高了哦。

我是O型血,老公是A型血,會溶血嗎

可以去做溶血檢查 等著溶血發生了就晚了.溶血檢查不能查出一定溶血還是一定不.只能告訴你一個概率,就是你是高風險還是低風險.低風險基本沒事.高風險的話就要通知出生醫院了,這樣他們可以做好準備.一旦有問題,你自己也有個準備不是麼 這種可能性很小的,你就放心吧,我跟你一模一樣的,沒事的。不過該檢查的還是要...

我母媽是B型血,我爸是A型血,我的血型是O,這樣的很少嗎

別擔心啊,正常的咯!四種都有可能 ia為a型的基因,ib為b型的基因,兩者為顯性,i為隱性 iaib為ab型 iai或iaia為a型 ibiibib為b型 只有ii時是o性 前面為雙親的血型 都是a型加b型 後面為子代血型的可能性 iai ibi iaib ab型 或iai a型 或ibi b型 或...

母親是b型血,兒子是o型血,那麼父親是什麼血型

八分之三的b 八分之五的o 大概是這樣的比例,但種類只有這兩個。例外很少,但是也有。父親血型是b型母親血型是o型那兒子應該是什麼血型?通常說的血型系統是指的abo血型系統,abo血型系統是由a b o三個基因來決定的,它是由遺傳基因控制的血型的表現,a b基因屬於顯性的基因,而o基因是隱性的基因,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