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是o型血,那父母是什麼血型啊

2021-12-25 01:26:05 字數 6712 閱讀 3842

1樓:blackpink_羅捷

o與o、a與o、a與a、a與b、b與o、b與b。

血型介紹:

血型是根據人的紅細胞表面同族抗原的差別而進行的一種分類。由於人類紅細胞所含凝集原的不同,而將血液分成若干型,故稱血型。

人類血型有很多種型,而每一種血型系統都是由遺傳因子決定的,並且具有免疫學特性。最多而常見的血型系統為abo血型,分為a、b、ab、o四型;其次為rh血型系統,主要分為rh陽性和rh陰性;再次為mn及mns血型系統。據目前國內外臨床檢測,發現人類血型有30餘種之多。

2樓:姬覓晴

孩子是o型血,父母的血型會是:o與o、a與o、a與a、a與b、b與o、b與b。

血型是以a、b、o等三種遺傳因子的組合而決定的,大多根據父母的血型即可判斷出以後出生的小寶寶可能出現的血型。

1、o與o:子女會出現的血型、o

2、a與o:子女會出現的血型、a、o

3、a與a:子女會出現的血型、a、o

4、a與b、子女會出現的血型、a、b、ab、o5、a與ab:子女會出現的血型、a、b、ab6、b與o:子女會出現的血型、b、o

7、b與b:子女會出現的血型、b、o

8、b與ab:子女會出現的血型、a、b

9、ab與o:子女會出現的血型、a、b

10、ab與ab:子女會出現的血型、a、b、ab

3樓:匿名使用者

父o型、母o型*****子女o型

父a型、母a型*****子女a型或o型

父b型、母b型*****子女b型或o型

父a型、母o型*****子女a型或o型

父o型、母a型*****子女a型或o型

父b型、母o型*****子女b型或o型

父o型、母b型*****子女b型或o型

父a型、母b型*****子女a、b、o、ab型皆有可能父b型、母a型*****子女a、b、o、ab型皆有可能父ab型、母o型*****子女a型或b型

父0型、母ab型*****子女a型或b型

父ab型、母a型*****子女a型或ab型父a型、母ab型*****子女a型或ab型父ab型、母b型*****子女b型或ab型父b型、母ab型*****子女b型或ab型父ab型、母ab型*****子女a型或b型或ab型以上是a、b、o血型的配型,自己對吧

1樓2樓是錯誤的

父母任一人決不能是ab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汗啊,不明白的同志不要誤導樓主麼

娜拉拉拉拉拉隊 這位說的沒錯 父母的血型只能排除ab型,其他任何血型都是可能的。

5樓:

子女o型血

基因可表示為ii

則父母均有個i的基因

只可能為a型和b型和o型

不可能為ab型

6樓:靜靜的在發呆

父母除了是ab外,其他的都有可能,

7樓:

父母都不是ab型的

a,b,o

都有可能

8樓:匿名使用者

第1、2條回答欠準確,第3條回答準確、全面。

9樓:太陽的光芒

是少有一個是百分百的o型,才對。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幹嘛問這問題呀?

o型血父母的子女會是什麼血型

11樓:荷蘭方舟

肯定是o型了 血型是遺傳決定的,親代與子代的血型關係取決於遺傳因素,如雙親都是o型,子代也肯定是o型!! 人類a,b,o血型遺傳 表 (子女血型) ■■■■■■■■■■■■父親血型■■■■■■■■■■■ ■■■■a■■■■■■■■■b■■■■■■■ab■■■■■■■■o 母a■■ a o ■■■■■a,b,ab,o ■■a,b,ab■■■■a,o 親b■■a,b,ab,o ■■b,o■■■■■■a,b,ab■■■■b,o 血ab■a,b,ab ■■■■a,b,ab ■■■■ a,b,ab ■■■a,b 型o■■ a,o■■■■■■b,o■■■■■■a,b■■■■■■o 血型是由遺傳決定的,受基因控制,按照遺傳規律,由親代傳給子代.子女可能是什麼血型,不可能是什麼血型,可以根據父母的血型推算出來,如abo血型的遺傳,是受a,b,o三種基因控制的,每個人都有其中兩個基因,這三種基因自由組合配對,就所以形**a,ab,ao,bb,bo,oo六種等位基因型式.

這些基因型式,控制和決定著遺傳的性狀,因而叫著遺傳型.在a,b,o三種基因中,a,b是顯性基因,o是隱性基因,隱性基因只有在純合子(如oo,aa,即兩個基因相同)的情況下才顯現出來,也就是說o基因只有在oo基因型中才表現出來.兩個基因組合,實際表現出來的性狀就叫表現型,即我們所說的血型.

上述六種遺傳型實際表現出來的只有4種,即aa,ao表現為a型,ab表現為ab型.bb,bo表觀為b型,oo表現為o型.子女的兩個基因,一個來自父親,一個來自母親.

父親的兩個基因與母親的兩個基因分別組合配對的結果,就形成了子女的可能基因型式,從而決定了子女的可能血型.如父親為a型,基因型為aa或ao,母親為o型,基因型為oo.aa與oo的兩個基因分別與對方基因組合的結果都為ao;ao與oo的兩個基因分別與對方基因組合的結果為ao和oo.

因此,父為a型,母為o型,其子女的血型,可能是a型或o型,而不可能是b型或ab型.因此,我們可以根據血型的遺傳規律來進行親子鑑定. a,b,o式血型按孟德爾遺傳學的法則遺傳,a,b,o,ab4種血型從遺傳基因看,a型有aa和ao兩種基因,b型是bb和bo,o型和ab型各為一種,即oo和ab.

父母雙方均為a型,且基因都是aa的場合,子女自然只能是a型.如雙方父母的基因都是ao,其子女的血型有a型和o型兩種可能.一方的基因為aa,另一方為ao的a型父母,則子女的血型是基因為aa或ao的a型.

b型的場合完全相同.o型和ab型的父母,子女的遺傳基因為ao或bo,即只可能是a或b型的血型.父母均是o型,子女當然也是o型,父母均是ab型血型時,子女的血型有基因為aa的a型,bb的b型以及ab型三種可能.

血型是遺傳決定的,親代與子代的血型關係取決於遺傳因素,如雙親都是o型,子代肯定是o型 血型是由遺傳決定的,受基因控制,按照遺傳規律,由親代傳給子代.子女可能是什麼血型,不可能是什麼血型,可以根據父母的血型推算出來,如abo血型的遺傳,是受a,b,o三種基因控制的,每個人都有其中兩個基因,這三種基因自由組合配對,就所以形**a,ab,ao,bb,bo,oo六種等位基因型式.這些基因型式,控制和決定著遺傳的性狀,因而叫著遺傳型.

在a,b,o三種基因中,a,b是顯性基因,o是隱性基因,隱性基因只有在純合子(如oo,aa,即兩個基因相同)的情況下才顯現出來,也就是說o基因只有在oo基因型中才表現出來.兩個基因組合,實際表現出來的性狀就叫表現型,即我們所說的血型.上述六種遺傳型實際表現出來的只有4種,即aa,ao表現為a型,ab表現為ab型.

bb,bo表觀為b型,oo表現為o型.子女的兩個基因,一個來自父親,一個來自母親.父親的兩個基因與母親的兩個基因分別組合配對的結果,就形成了子女的可能基因型式,從而決定了子女的可能血型.

如父親為a型,基因型為aa或ao,母親為o型,基因型為oo.aa與oo的兩個基因分別與對方基因組合的結果都為ao;ao與oo的兩個基因分別與對方基因組合的結果為ao和oo.因此,父為a型,母為o型,其子女的血型,可能是a型或o型,而不可能是b型或ab型.

因此,我們可以根據血型的遺傳規律來進行親子鑑定. a,b,o式血型按孟德爾遺傳學的法則遺傳,a,b,o,ab4種血型從遺傳基因看,a型有aa和ao兩種基因,b型是bb和bo,o型和ab型各為一種,即oo和ab.父母雙方均為a型,且基因都是aa的場合,子女自然只能是a型.

如雙方父母的基因都是ao,其子女的血型有a型和o型兩種可能.一方的基因為aa,另一方為ao的a型父母,則子女的血型是基因為aa或ao的a型.b型的場合完全相同.

o型和ab型的父母,子女的遺傳基因為ao或bo,即只可能是a或b型的血型.父母均是o型,子女當然也是o型,父母均是ab型血型時,子女的血型有基因為aa的a型,bb的b型以及ab型三種可能

孩子是o型血,父母可能是什麼血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符合血型遺傳規律。

在深圳龍崗中心醫院的產科病房裡,伴隨一聲響亮的啼哭,一個小生命來到這個世界上,李恆兵的妻子順利生下了一個男孩。全家人歡天喜地,但是細心的媽媽卻突然發現,這個孩子的臉很黃。開始,懷疑是新生兒黃疸,過兩天自己就好了。

但是,第二天,醫生查房,發現孩子的全身都開始發黃,就緊急送往了兒科。排查結果,孩子的病根本不是普通的黃疸,竟然是溶血癥!

新生兒溶血癥俗稱「黑黃疸」,一旦發病,輕則出現貧血、黃疸,重則患上嚴重的腦病,造成新生兒呆傻,甚至死亡。一般o型血的母親,新生兒容易得溶血癥。而李恆兵的妻子入院時驗過血,恰恰是o型!

溶血癥的最好**方法,就是換血。這可以在最短時間內降低血液中的膽紅素,不會侵入大腦。

醫生徵得李恆兵夫妻的同意後,給孩子驗血,準備做血液置換。但是,檢驗結果,卻讓經驗豐富的兒科主任周曙明驚呆了。孩子的血型竟然是ab型!

按照血型遺傳規律,只要母親是o型,無論父親是什麼血型,都不可能出現ab型的孩子!也就是說,這個孩子有可能不是這個母親的親生孩子!

大兒子是o型血,竟然又與血型遺傳規律相違背。

難道是孩子抱錯了嗎?周曙明首先想到了這種可能性。她一方面安排icu(重症監護)病房,給孩子照射藍光,消除黃疸。一方面聯合婦產科,開始查對記錄,調查出錯的環節。

但是,查來查去,醫生們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的地方。根據醫院的規定,孩子一出生,就有對應的編號,手腳上都戴有銘牌,標註著家長的姓名,出生日期,和住院號,每天都要查對好幾遍,怎麼可能會抱錯孩子呢?而且當天產房也只有一個產婦。

這件事越來越蹊蹺了。周主任決定找孩子的父親談話,把這個訊息告訴他。沒想到,又問出來一個更加驚人的訊息。

原來,李恆兵家裡還有一個孩子,今年7歲了,讀小學一年級,因為患心臟病,常年需要人照顧。上幼兒園的時候,驗血就是o型。而李恆兵是複員軍人,當年參軍時驗過血型,是ab型。

按照血型遺傳定律,父親是ab型,母親不論是什麼血型,都生不出o型的孩子。難道這個大兒子也不是李恆兵的親生孩子?問題越來越複雜了。但是,李恆兵卻堅持認為,孩子就是自己的。

兩種不可能的血型都出現了,難道兩個孩子都不是李恆兵親生的嗎?

在李恆兵看來,剛出生孩子的血型是ab型,正好和父親一樣,大孩子的血型是o型,正好和母親一樣。這似乎挺符合遺傳規律的,可實際上,他是大錯特錯了。

人的血型由基因決定。血型的基因有a、b、o三種,a基因和b基因是顯性基因,o基因是隱性基因。每個人的血型是由一對基因決定的,a加b就是ab型血,o加o就是o型血,a加o,因為o是隱性基因,不表達,所以就是a型血。

同樣,b加o就是b型血。

一個孩子的血型基因,一半來自父親,一半來自母親,這就是血型遺傳定律。根據這個定律,夫妻雙方,一個是o型血,就是兩條o基因,一個是ab型血,就是一條a基因,一條b基因,排列組合,就有可能是a,有可能是b,但是不可能是o或者ab。

但是,現在李恆兵的這兩個孩子,偏偏把「不可能」的兩種情況都出現了,「可能」的兩種卻沒有出現。這就奇怪了。要按李恆兵說的那樣,小兒子是ab型,全部遺傳了爸爸的基因,那媽媽的基因去哪兒了呢?

大兒子是o型,全都遺傳了媽媽的基因,那爸爸的基因呢?

周曙明解釋完後,李恆兵一聽就傻眼了。難道這兩個孩子都不是自己親生的嗎?

親子鑑定發現,孩子姑姑的血型也不符合遺傳學定律。

李恆兵怎麼也不相信,他辛辛苦苦養育了7年的孩子,竟然不是他的親生兒子。為了消除心中的疑問,李恆兵領著孩子重新做了血型鑑定,結果還是o型。這件事情到底該怎麼解釋呢?

奇怪的血型引起了龍崗中心醫院的高度重視,院領導和各有關科室的主任召開會議,集體討論,最終決定,把這件事報給了深圳市血液中心,為他們做親子鑑定。這個訊息對彷徨無助的李恆兵來說,是解開疑團的唯一的途徑。

2023年1月10日,李恆兵拉上妻子,帶著兩個孩子,來到了深圳市血液中心,做親子鑑定。以往做親子鑑定只需要雙方簽字,司法公證,然後進行簡單的抽血化驗,就可以了。但是,這一次,深圳市血液中心卻要求,李恆兵提供三代血親的dna物質,進行進一步的檢測。

血樣採集齊了,醫院首先進行了簡單的血型鑑定。怪事又出來了。孩子的爺爺是ab型血,奶奶是a型血。

這樣遺傳的血型有三種,a、b、ab型,但是不會有o型。李恆兵有兄妹三人,他是ab型血,哥哥是a型,但是妹妹卻出現了o型!又是一個不符合遺傳學定律的例子!

這真是讓人哭笑不得,難道這個家族有什麼神祕的咒語,在血型上變起魔法了嗎?

罕見家族基因讓血型遺傳變得不可思議。

深圳市血液中心的測序實驗室立即開始了緊張的實驗,並著手繪製這個家族的基因圖譜。所有的人都在焦急地等待著。終於,結果出來了!

果然,李恆兵的家族有一個非常奇怪的基因,而且這個基因在中國還是第一次被發現!

這個基因究竟有何奇怪之處呢?李恆兵的血型基因是一個o基因,加上一個b(a)基因,共同表達ab型血。這是什麼意思呢?

原本b基因是一個鏈條,都是b基因段,但是在一個點上,卻發生了神奇的改變,原來的b,表現成了a。在這一個基因鏈上,表達了兩個血型基因,這就是等位基因。

如此一來,李恆兵的血型基因是一條b(a)加上一條o,而妻子的血型基因是兩條o,這樣排列組合,孩子的血型正好是一種ab型,一種o型,完全符合遺傳學規律。如果出現a型或者b型,那才是真正的怪事!

就連孩子的姑姑,也沒有背離孟德爾遺傳定律。孩子的爺爺是一條b(a)基因,加一條o基因,孩子的奶奶是一條o基因,加一條a基因,生出的孩子完全有可能是o型。謎底原來就是這條神奇的基因,目前所知,已經遺傳了三代,孩子的爺爺,孩子的父親,和新生兒。

同時,親子鑑定的結論也下來了,李恆兵和兩個孩子的基因相同率達到99.99%,不排除親子關係。

真相終於浮出水面。醫學上有了一個嶄新的發現,世界醫學寶庫裡,又增添了一種珍貴的基因,而遺傳學的規律,仍然被一絲不苟地遵循著。■供稿/央視《走近科學》■

O型血是什麼血型都能用嗎,O 血型和O 血型有什麼區別?

o型血不可以任意的輸給其他人的。血型可以分為o型 a型 b型 ab型。而o型 a型 b型 ab型還可以分為rh陽性血型和rh陰性血型。例如o型rh陽性,不可以輸給rh陰性的任何血型。只可以少量地輸給rh陽性的任何血型。因為在o型血的紅細胞表面上,沒有a抗原與b抗原,o型血洗滌紅細胞,可以在主側配型相...

O型血男子與O型血女子會生出什麼血型的孩子?A型血男子與O型血女子會生出什麼血型的孩子

o o o o a o 或者a 剛剛不是告訴你了?abo血型系統由3個等位基因決定,可表示為ia,ib,i。其中ia,ib為顯性,i為隱性。所以 a型血的基因型可能為 iaia,iai b型血的基因型可能為 ibib,ibi ab型血的基因型為 iaib o型血的基因型為 ii 所以父母都是o型的話...

孩子是A型血,媽媽是O型血,那爸爸可能是什麼血型?

應該是a型,也可能是o型,因為o型萬能啊。孩子是a型血,媽媽是o型血,爸爸是什麼血型?您好 根據人的血型遺傳規律,有以下兩種情況 1 父母為a o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a o血型。2 父母為ab o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a ab血型。所以,子女是a型血,其母為o型血,其父的血型a ab兩種血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