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是B型,爸爸是o型,孩子是什麼血型

2022-06-07 20:15:11 字數 797 閱讀 8193

1樓:重陽無限好

您好:根據人的血型遺傳規律:

父母為o+b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o、b型血,不可能有的血型為a、ab型血。

所以,o、b兩種血型,任一血型均有可能。

2樓:美容網眉眉

血型是遺傳基因決定的,abo血型基因有三種:a、b、i,a基因和b基因是顯性基因,i基因則是隱性基因,每個人血型是由分別來自父親和母親的一對基因決定的。就用你舉的例子來說,母親是o型血,說明她的一對決定血型的基因只能是i-i;父親是b型血,他的血型基因有兩種可能,一是b-b(既純合子b型),另一是b-i(既雜合子b型)。

如果父親是純合子b型,他傳給孩子的只能是b基因,那麼這個孩子必定帶有b基因,與o型母親只能提供的i基因結合,形成b-i基因組合,外顯為b型血(雜合子)。如果父親是雜合子b型,那麼他傳給孩子的,既可能是b基因,也可能是i基因;b基因與母親的i基因配對,形成b-i,外顯血型為b型(雜合子);如果是i基因與母親的i基因配對,形成i-i,外顯為o型。

結論,母親是o型血,父親是b型血,孩子多數可能是b型,少數可能是o型。

3樓:最愛美咲

子女的血型只有兩種可能:b型或o型。

會不會出現新生兒溶血癥呢?新生兒溶血癥只會發生在o型母親的子女身上,且一般要第二胎以後才發生,所以,這種情況應該是沒有這種危險的。

當然,其他一些血型系統也有少量病例發生溶血的,醫學上沒有100%的結論,只有符合大多數的規律。

4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是b型,父親是o型,寶寶的血型只有兩種可能,b型或o型

母親是b型血,兒子是o型血,那麼父親是什麼血型

八分之三的b 八分之五的o 大概是這樣的比例,但種類只有這兩個。例外很少,但是也有。父親血型是b型母親血型是o型那兒子應該是什麼血型?通常說的血型系統是指的abo血型系統,abo血型系統是由a b o三個基因來決定的,它是由遺傳基因控制的血型的表現,a b基因屬於顯性的基因,而o基因是隱性的基因,這...

孩子是A型血,媽媽是O型血,那爸爸可能是什麼血型?

應該是a型,也可能是o型,因為o型萬能啊。孩子是a型血,媽媽是o型血,爸爸是什麼血型?您好 根據人的血型遺傳規律,有以下兩種情況 1 父母為a o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a o血型。2 父母為ab o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a ab血型。所以,子女是a型血,其母為o型血,其父的血型a ab兩種血型,...

A型的爸爸B型的媽媽生的孩子會是O型的嗎

a型血和b型血的父母一定能生出o型血的孩子,這是從遺傳學角度來講!血型遺傳來自父母親,下面我給你簡單介紹一下父母親分別血型所生育子女的血型 1.a型和a型 a型 o型 2.a型和b型 a型 b型 o型 ab型 3.a型和ab型 a型 b型 ab型 4.a型和o型 a型 o型 5.b型和a型 a型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