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和九章是兩組怎樣的詩,簡述屈原九歌和九章的內容

2021-04-18 09:36:35 字數 1210 閱讀 6055

1樓:白鷺丹楓

《九歌》是屈原吸引楚地民間的神話故事,利用民間祭歌的形式寫成的一組詩歌。

《九章》各篇是屈原一生各個時期創作的,反映了詩人一生的悲慘遭遇和情感歷程。

2樓:四海清寧澹然

《九bai歌》是《楚辭》篇名。原為du漢族神話zhi

傳說中的一dao

種遠古歌曲的名稱,戰國楚人

簡述屈原九歌和九章的內容

3樓:一罐芝士兒

九歌來先秦:屈原

吉日兮辰自良,穆將愉兮上皇;

撫長bai劍兮玉珥,璆鏘鳴兮琳du琅;zhi瑤席兮玉瑱,盍將把兮瓊dao

芳;蕙餚蒸兮蘭藉,奠桂酒兮椒漿;

揚枹兮拊鼓,疏緩節兮安歌;

陳竽瑟兮浩倡;

靈偃蹇兮姣服,芳菲菲兮滿堂;

五音紛兮繁會,君欣欣兮樂康。

所謂九歌、九章都是指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九歌」原為傳說中的一種遠古歌曲的名稱。《楚辭》的《九歌》,是戰國楚人屈原據民間祭神樂歌改作或加工而成。

共十一篇:《東皇太一》、《雲中君》、《湘君》、《湘夫人》、《大司命》、《少司命》、《東君》、《河伯》、《山鬼》、《國殤》、《禮魂》。《國殤》一篇,悼念和頌讚為楚國而戰死將士;多數篇章,則皆描寫神靈間的眷戀,表現出深切的思念或所求未遂的傷。

王逸說是屈原放逐江南時所作,當時屈原「懷憂若苦,愁思沸鬱」,故通過製作祭神樂歌,以寄託自己的這種思想感情。但現代研究者多認為作於放逐之前,僅供祭祀之用。

比較屈原的九歌與九章的差異性?

九歌的11個篇目分別是?

5樓:瑤池清波

九歌共十一篇:《東皇太一》、《雲中君》、《湘君》、《湘夫人》、《大司命》、《少司命》、《東君》、《河伯》、《山鬼》、《國殤》、《禮魂》。

誰知道屈原的《九章》裡共有哪九篇?

6樓:匿名使用者

九章——

懷沙 惜誦

涉江 哀郢

抽思 思美人

惜往日橘頌 悲回風

7樓:匿名使用者

即《惜誦》《涉江》《哀郢》《抽思》《懷沙》《思美人》《惜往日》《橘頌》《悲回風》

《九歌》誰寫的,九歌九篇九章分別是誰寫

屈原 輸入 弘甫 九歌 楚辭 篇名。九歌 原為傳說中的一種遠古歌曲的名稱。楚辭 的 九歌 是戰國楚人屈原據民間祭神樂歌改作或加工而成。共十一篇 東皇太一 雲中君 湘君 湘夫人 大司命 少司命 東君 河伯 山鬼 國殤 禮魂 國殤 一篇,悼念和頌贊為楚國而戰死的將士 多數篇章,則皆描寫神靈間的眷戀,表現...

有沒有關於九章算術讀後感,有沒有關於九章算術讀後感100字

九章算術 是中國古代數學專著,是算經十書中最重要的一種。該書內容十分豐富,系統總結了戰國 秦 漢時期的數學成就。同時,九章算術 在數學上還有其獨到的成就,不僅最早提到分數問題,也首先記錄了盈不足等問題,方程 章還在世界數學史上首次闡述了負數及其加減運演算法則。該書經多次增補,成書時間已不可考,但據估...

《九章算術》中的折竹問題, 九章算術 中的折竹問題

最討厭這種長篇大論的口水答案 一尺之棰,日取其半,萬世不竭 九章算術 中的 折竹抵地 問題上 今有竹高一丈,末折抵地,去本四尺。問折者高几何?就是個直角三角形 設斷後高x x 2 4 2 10 x 2 x 21 5尺 解 設折斷後的竹子高x尺,則折斷的竹稍長 10 x 尺,竹稍到竹子的底部4尺,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