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誰寫的,九歌九篇九章分別是誰寫

2021-05-19 00:44:31 字數 686 閱讀 9724

1樓:好人平安

屈原 輸入:弘甫 九歌:《楚辭》篇名。

「九歌」原為傳說中的一種遠古歌曲的名稱。《楚辭》的《九歌》,是戰國楚人屈原據民間祭神樂歌改作或加工而成。共十一篇:

《東皇太一》、《雲中君》、《湘君》、《湘夫人》、《大司命》、《少司命》、《東君》、《河伯》、《山鬼》、《國殤》、《禮魂》。《國殤》一篇,悼念和頌贊為楚國而戰死的將士;多數篇章,則皆描寫神靈間的眷戀,表現出深切的思念或所求未遂的哀傷。王逸說是屈原放逐江南時所作,當時屈原「懷憂若苦,愁思沸鬱」,故通過製作祭神樂歌,以寄託自己的這種思想感情。

但現代研究者多認為作於放逐之前,僅供祭祀之用。(《辭海》1989年版) http://****

這裡很全的···

九歌九篇九章分別是誰寫

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屈來原他老人家寫的

《九歌源》分別是:《東皇太一bai》、du《雲zhi中君》、《湘君》、《湘夫人》dao、《大司命》、《少司命》、《東君》、《河伯》、《山鬼》、《國殤》、《禮魂》。

《九章》分別是《惜誦》、《涉江》、《哀郢》、《抽思》、《懷沙》、《思美人》。

《惜往日》、《桔頌》、《悲回風》

九歌是誰的作品?

九歌和九章是兩組怎樣的詩,簡述屈原九歌和九章的內容

九歌 是屈原吸引楚地民間的神話故事,利用民間祭歌的形式寫成的一組詩歌。九章 各篇是屈原一生各個時期創作的,反映了詩人一生的悲慘遭遇和情感歷程。九bai歌 是 楚辭 篇名。原為du漢族神話zhi 傳說中的一dao 種遠古歌曲的名稱,戰國楚人 簡述屈原九歌和九章的內容 九歌來先秦 屈原 吉日兮辰自良,穆...

九歌是誰的作品,九歌作者是誰

九歌 楚辭 篇名。九歌 原為傳說中的一種遠古歌曲的名稱。楚辭 的 九歌 是戰國楚人屈原據民間祭神樂歌改作或加工而成。共十一篇 東皇太一 雲中君 湘君 湘夫人 大司命 少司命 東君 河伯 山鬼 國殤 禮魂 國殤 一篇,悼念和頌讚為楚國而戰死的將士 多數篇章,則皆描寫神靈間的眷戀,表現出深切的思念或所求...

《九章算術》中的折竹問題, 九章算術 中的折竹問題

最討厭這種長篇大論的口水答案 一尺之棰,日取其半,萬世不竭 九章算術 中的 折竹抵地 問題上 今有竹高一丈,末折抵地,去本四尺。問折者高几何?就是個直角三角形 設斷後高x x 2 4 2 10 x 2 x 21 5尺 解 設折斷後的竹子高x尺,則折斷的竹稍長 10 x 尺,竹稍到竹子的底部4尺,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