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創意的親子游戲活動教案有哪些

2021-04-18 10:09:59 字數 2591 閱讀 647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bai)教材分析

教材分析部du分的寫作要求:zhi三個操作要求:(

小班親子游戲活動方案

2樓:小貓咪的

一、活動時間:2023年6月16日

二、活動地點:大操場

三、運動會目標:

通過開展親子游戲,加強家長與子女之間的情感交流,增加老師與家長之間的溝通機會。通過體育活動,培養幼兒與父母或同伴共同克服困難奪得勝利的精神。培養幼兒參加體育活動的興趣,親身體驗體育活動的魅力。

四、活動準備:

1.通知父母來園參加親子活動。

2.準備遊戲需要的材料。

3.佈置活動場地。

4.獎品。

五、具體活動方案:

活動流程:

(一)、運動員入場儀式 放《運動員進行曲》

(二)、幼兒教師致歡迎詞。

(三)、領導講話。

(四)、主持人講注意事項。

(1)、請您在活動中看好您的寶寶,以免其受到傷害。

(2)、請在活動過程中遵守活動規則。

(3)、在活動中請勿擁擠。

(4)、在活動中表現棒的小朋友可以獲得我們的小禮品哦!

(五)、主持人介紹親子活動專案。

活動一:

1、遊戲名稱:《春種秋收》

2、遊戲準備:小號呼啦圈、盆、沙包

3、參加人員:幼兒、爸爸或媽媽

4、遊戲玩法:家長站在跑道起始點,端盆把盆中沙包放入指定圈中,到達終點後幼兒接力把圈中沙包收回。家長必須按順序把沙包準確放入圈中,每個圓圈放一個沙包,幼兒必須把所有的沙包都撿回去。

活動二:

1、遊戲名稱:鋪地磚

2、遊戲準備:呼啦圈

3、參加人員:幼兒、爸爸或媽媽

4、遊戲玩法:跑道上準備兩個呼啦圈,遊戲開始幼兒跳入第一個呼啦圈內,由腳下到頭頂把呼啦圈取出交給家長,再跳入第二個呼啦圈,同時家長把前一個呼啦圈放到幼兒前面供其使用,依此類推。

活動三:

1、遊戲名稱:親子雙人跑(兩人三足走)

2、遊戲準備:繩

3、參加人員:幼兒、爸爸或媽媽

4、遊戲玩法:把小朋友與家長相鄰的腳綁在一起,當口哨響起時一起向前方走直到拿到前方的小紅旗才可往回走,哪隊先返回起點處為勝出者。

活動四:

1、遊戲名稱:夾球賽

2、遊戲準備:小木棒 籃球

3、參加人員:幼兒、爸爸或媽媽

4、遊戲玩法:家長從起點雙腿夾球蹦到終點,再和幼兒用兩根小木棒夾球回到起點。用小木棒夾球時不得用小木棒託著球跑。

活動五:

1、遊戲名稱:親子心連心

2、遊戲準備:卡片

3、參加人員:幼兒、家長

4、遊戲玩法:家長與裁判對面站,幼兒站在裁判身後邊,裁判出示卡片,家長用肢體行為描述卡片內容,幼兒猜。

(六)、活動開始

(七)、頒獎

(八)、育兒講座(幼兒教師)

(九)、活動結束。

3樓:唸經打坐

1.小雞出殼

材料:大張的廢報紙若干,每張畫大雞蛋,分散放在地上。

玩法:讓孩子發令說:"預備--起!

"父母和孩子趕快拿起報紙,小心機靈地從蛋中間撕破一個洞,然後將頭、肩、軀幹和腳從報紙中鑽過,再跨出報紙。發出"嘰、嘰"聲,一隻小雞肉孵成了。可以接著再撕再鑽,要是將報紙撕破了,就算失誤。

最後孵出小雞最多的人為優勝。

2.傳達室

玩法:父母孩子圍坐在一起,由一人做一個動作如拍肩,每二個人跟做此動作,當第二個人做完後,第一一個有接著做其它動作,第三人跟第二人傳的拍肩的動作,看能傳多久動作不斷。

幼兒園小班親子游戲需要注意:

(1)至少三人蔘加此遊戲,所傳動作最好是手上動作。

(2)做傳的動作前雙手合拍一次,保持拍手兩個重複動作的節奏,速度由慢到快,初玩時可將所傳動作做幾遍才換。

3.毛毛蟲

玩法:準備小呼拉圈兩個,每個家庭派出一個小孩和兩個大人,三人排成一列縱隊,第一個圈套在前面兩人身上,第二個圈套在後兩人身上,比比哪組跑完規定路線,為了增加難度,可在路線上設定獨木橋、山洞等障礙物。

4.大西瓜、小西瓜

玩法:家長和孩子面對面站立,家長說:"大西瓜",孩子就做"小西瓜"的手勢。

家長說:"小西瓜",孩子就做"大西瓜"手摯。錯者淘汰,最後未被淘汰者為勝。

每二次遊戲開始後,互換角色進行。

親子游戲是家庭內父母(包括血親關係的親生父母與擬血親關係的繼父母與養父母)與孩子之間,以親子情感為基礎而進行的一種活動,是親子之間交往的重要形式。

親子游戲,簡單點就是包含大人和小孩的遊戲。

4樓:匿名使用者

小班孩子的親子游戲活動方案,首先要確立活動目標。活動內容。活動方式。參與的人。

小小班親子戶外活動有哪些好玩的遊戲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現場製作蛋糕,吃的東西,也可以一起做其他遊戲,都參與進來

6樓:柔乾顓孫紫安

託班的孩子在戶外適合玩什麼樣的遊戲,要能夠集體一起玩的,操作容易,又安全的。

老鷹捉小雞

我是幼兒教師,我建議跟家長一起可以做一些玩一些

小小班親子戶外活動有哪些好玩的遊戲

可以現場製作蛋糕,吃的東西,也可以一起做其他遊戲,都參與進來 託班的孩子在戶外適合玩什麼樣的遊戲,要能夠集體一起玩的,操作容易,又安全的。老鷹捉小雞 我是幼兒教師,我建議跟家長一起可以做一些玩一些 幼兒園小班適合那些親子戶外遊戲?多得很!可以郊外野炊 放風箏,還可以搞二人三足 子女幫父母穿衣服等小組...

小班《暖暖的懷抱》手工教案,小班手工活動幼兒園,我來了教案

設計意圖 冬天漸漸來臨,為了豐富幼兒的撕紙興趣,讓孩子能始終保持良好的興趣進行撕紙活動,我創設了 溫暖的小手套 這一活動案例,媽媽們早早的就給寶寶買了手套,才不至於小手被凍的涼涼的,到了幼兒園看到小夥伴們都戴上了各式各樣的手套,那麼我們一起製作一雙漂亮的花手套吧吧!活動在想象的情景中開始,在玩耍中撕...

小班綜合活動《它們有什麼用》教案與反思

教學案例 教學設計 教學實錄 教學敘事的區別 教學案例與教案回 教案 教學答設計 是事先設想的教育教學思路,是對準備實施的教育措施的簡要說明,反映的是教學預期 而教學案例則是對已發生的教育教學過程的描述,反映的是教學結果。教學案例與教學實錄 它們同樣是對教育教學情境的描述,但教學實錄是有聞必錄 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