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開心甜品店遊戲教案,中班的角色遊戲活動 小吃店

2023-03-09 15:25:05 字數 687 閱讀 6609

1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主題:蛋糕店活動目標:

1、引導幼兒扮演熟悉的角色,知道角色名稱,模仿最基本的動作。

2、遊戲中有簡單的角色語言和行為。

3、培養幼兒按意願獨立地確定遊戲主題的能力,主題鮮明而穩定。

4、讓幼兒學會協商分配角色,與同伴積極交往,友好合作。

5、進一步深化各個主題的內容,豐富各遊戲,鼓勵幼兒加強各角色間的聯絡。

活動準備:1、各種口味的蛋糕、麵包玩具2、橡皮泥、工作服等第一次活動:

1、遊戲前簡單的匯入,激發興趣2、幼兒自主開展,觀察與指導重點:

(1)幫助幼兒一起佈置遊戲場地。

(2)觀察幼兒在遊戲中的語言和動作,瞭解幼兒角色水平。

(3)教師扮演角色,隨機指導,引導幼兒有簡單的角色語言和行為。

3、遊戲後談話,以教師為主的談話方式,再現有價值的遊戲片斷。

觀察與推進:

觀察:幼兒在協商角色時已經能注意控制音量和男女搭配,喜歡與同伴共同遊戲,在遊戲中大部分幼兒能愛惜道具,材料,輕拿輕放。但部分幼兒還不會協調同伴間的糾紛。

推進:在下一次的遊戲前,我將利用班級主頁把故事及課件地址一起上傳,請家長一起配合,使幼兒能熟悉地複述故事。由於課件中的故事角色對話語氣、表情等特徵比較明顯,我想,對幼兒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作用。

中班的角色遊戲活動:小吃店

中班教案開心識字《太陽》,小班開心識字《太陽》教案

活動目標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1316561 1 學會團圓 搓的技能,初步學習分泥和連線的技能。2 喜歡參加泥工活動,願意和同伴進行交流。活動準備 1 人手一份油泥 彩色 紅豆 短牙籤,白紙 皺紋紙 水彩筆 彩紙等。2 動物園場景一副。活...

幼兒園中班春天來了》教案,幼兒園中班遊戲教案。

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雨淅淅瀝瀝的下著,空氣中蘊含著泥土的清香。隨著日曆的翻動,一個嶄新的春天來到了,萬物復甦 春回大地。春天,好像一個含情脈脈的姑娘,把愛給予了大地,給予了莊稼,給予了田野。今年的春天雖然來的太遲了,但她依然那麼美麗,依然令我向往,依然讓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氣息。...

趣味識字口字歌教案中班,中班開心識字《方向歌》教學教案

設計意圖 現在的孩子大部分有坐電梯的經驗,讓爸爸媽媽抱起來按動電梯的樓層數是託班孩子喜歡的事。因此,設計了 開電梯 的遊戲。讓孩子通過拉繩子模擬電梯升 降 停等執行狀態,練習手眼協調能力,同時通過 去朋友家做客 的遊戲情景發展語言,體驗與同伴一起遊戲的快樂。中班開心識字 方向歌 教學教案 我認為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