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縱基因是什麼東東?操縱子又是什麼東東

2021-05-27 10:38:10 字數 1042 閱讀 2053

1樓:小心心贏贏

我也想知道這是什麼東東,幫不了你,不好意思。

操縱子和操縱基因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操縱bai子結構中包含操縱du基因,操縱子結構裡包zhi括啟動子、操縱基dao因和其後的結構版基因等其權他序列。由調節基因編碼出阻遏蛋白,阻遏蛋白與相應的結構基因結合,導致轉錄無法進行,這種調控機制的結構單位就是操縱子。

我的表述可能不太準確大體就是這個意思,根本區別就是:操縱基因屬於操縱子調控序列的一部分

什麼是操縱子?啟動子,結構基因,操縱基因和調節基因在酶的誘導合成中各起什麼作用?

啟動子與操縱基因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抄子

一個啟動子是一組dna序列能bai使一個基因進du行轉錄。啟動子是由zhirna聚合酶所確認dao,並且引發轉錄。在rna的合成中,啟動子是一種方法區分哪一個基因用作製造mrna,及進而控制細胞製造哪一種蛋白質。

操縱基因

操縱基因是dna的一節能調控與操縱子連結的結構基因的活動,這種調控是透過獨特阻遏基因或活躍基因的相互作用。這是一個調控過程將基因「關掉」或「開啟」。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為什麼問這個,網上答案都是書上的。

我不多解釋,因為說多了無非就是書上的那些東西。

一句話概括區別:啟動子是dna開始轉錄的啟動器,操縱基因控制dna轉錄的控制器。

5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子復

是dna上 位於起始位制點上游的能被dna聚合酶識bai別、結合並起du始mrna合成的一段約

zhi20~200個鹼基的特殊核苷酸

dao序列

操縱基因

是指:操縱子前段能和調節蛋白結合 控制結構基因轉錄的基因都是位於dna 上控制轉錄的基因 區別在於 真和生物與原核生物控制轉錄的機制不同 啟動子控制的是真核生物 具有多個順反子 而操縱基因是控制原核生物單順反子的!

操縱基因和調節基因的區別,調控子和操縱子的區別

結構基因 調節基因 操縱基因 這三者是對基因的功能所作的區分,是以直線形式排列在染色體上.結構基因 是決定合成某一種蛋白質分子結構相應的一段dna.結構基因的功能是把攜帶的遺傳資訊轉錄給mrna 信使核糖核酸 再以mrna為模板合成具有特定氨基酸序列的蛋白質.調節基因 是調節蛋白質合成的基因.它能使...

操縱自如的反義詞是什麼,操縱自如和手忙腳亂是反義詞嗎

操縱自如的反義詞是手忙腳亂。操縱自如是指掌握運用或駕馭得心應手,毫無阻礙。出處 明 文秉 先撥志始 捲上 所以太陽下移,而忠賢輩得以操縱如意也。因太陽向下移從而忠賢之輩掌握運用或駕馭得心應手。手忙腳亂是指慌亂,形容遇事慌張,不知如何是好。出處 明 無名氏 齊天大聖 第三折 可不知怎麼又生下我這樣尖嘴...

RNA是什麼,什麼東東才有啊,RNA是什麼東西

rna是核糖核酸的縮寫,除了極少數病毒外,所有的生物都有.包括人.它主要存在於細胞質中,在細胞核中也有,但含量很少.rna有三種,有的可以攜帶遺傳資訊,如信使rna有的可以攜帶氨基酸,如轉運rna 還有的用來組成核糖體,如核糖體rna rna是核糖核酸,由喝湯核苷酸脫水縮合形成。除流感病毒等少數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