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A是什麼,什麼東東才有啊,RNA是什麼東西

2022-08-10 03:00:15 字數 2440 閱讀 4137

1樓:

rna是核糖核酸的縮寫,除了極少數病毒外,所有的生物都有.包括人.

它主要存在於細胞質中,在細胞核中也有,但含量很少.

rna有三種,有的可以攜帶遺傳資訊,如信使rna有的可以攜帶氨基酸,如轉運rna

還有的用來組成核糖體,如核糖體rna

2樓:匿名使用者

rna是核糖核酸,由喝湯核苷酸脫水縮合形成。

除流感病毒等少數病毒外,其餘全部生物均有。在菸草花葉病毒和艾滋病病毒等少數病毒中做遺傳物質。

在具細胞結構的生物中,分為mrna(信使rna,由dna轉錄來,指導蛋白質合成),trna(轉移rna,運送氨基酸用於合成蛋白質),rrna(核糖體rna,用於構成蛋白質的「裝配機器」核糖體)

3樓:匿名使用者

核糖核酸的縮寫,普遍存在於動物、植物、微生物及某些病毒和噬菌體內。

dna是脫氧核糖核酸的縮寫。

4樓:匿名使用者

rna是核糖核酸,包括trna(轉運rna).mrna(信使rna).rrna(核糖體rna).;流感病毒的遺傳物質就是rna.

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或者一些原核真核的體內

6樓:匿名使用者

rna是核糖核酸的簡稱

1、生物的遺傳物質翻譯合成蛋白質時,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有三種rna:trna(轉運rna)

rrna(核糖體rna) mrna(信使rna)2、rna是少數病毒的遺傳物質,病毒只能擁有一種遺傳物質,因此該病毒稱為rna病毒。與此相對應的是dna病毒。

3、少數rna還是生物催化劑——酶,具有催化生物體內化學反應速度的作用。

真核生物的一些rna是在細胞核內的核仁裡合成的。

rna是什麼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核糖體rna:即rrna,是最多的一類rna,也是3類rna(trna,mrna,rrna)中相對分子質量最大的一類rna,它與蛋白質結合而形成核糖體,其功能是作為mrna的支架,使mrna分子在其上,形成肽鏈[1] (肽鏈在內質網、高爾基體作用下盤曲摺疊加工修飾成蛋白質,原核生物在細胞質內完成)的合成。rrna佔rna總量的82%左右。

rrna單獨存在時不執行其功能,它與多種蛋白質結合成核糖體,作為蛋白質生物合成的「裝配機」。

8樓:百科獵奇隊長

rna的形成竟如此複雜!它隱藏著遺傳密碼!於巧合中誕生!

rna是什麼意思啊?請問?

9樓:當家的

rna[英][ˌɑ:r en ˈeɪ][美][ˌɑ:ren'eɪ]abbr.

ribonucleic acid 核糖核酸(略作rna); 浪漫派**家協會(romantic novelists ' association);

百科釋義

核糖核酸(縮寫為rna,即ribonucleicacid),存在於生物細胞以及部分病毒、類病毒中的遺傳資訊載體。rna由核糖核苷酸經磷酯鍵縮合而成長鏈狀分子。一個核糖核苷酸分子由磷酸,核糖和鹼基構成。

rna的鹼基主要有4種,即a腺嘌呤、g鳥嘌呤、c胞嘧啶、u尿嘧啶,其中,u(尿嘧啶)取代了dna中的t。

rna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rna是核糖核酸的縮寫

rna存在於生物細胞以及部分病毒、類病毒中的遺傳資訊載體。rna由核糖核苷酸經磷酸二酯鍵縮合而成長鏈狀分子。

一個核糖核苷酸分子由磷酸,核糖和鹼基構成。rna的鹼基主要有4種,即a腺嘌呤、g鳥嘌呤、c胞嘧啶、u尿嘧啶,其中,u(尿嘧啶)取代了dna中的t。

11樓:

核糖核酸(簡稱rna) ribonucleic acid 由至少幾十個核糖核苷酸通過磷酸二酯鍵連線而成的一類核酸,因含核糖而得名,簡稱rna。rna普遍存在於動物、植物、微生物及某些病毒和噬菌體內。rna和蛋白質生物合成有密切的關係。

12樓:隗媛時品

核糖核酸(縮寫為rna,即ribonucleic

acid),存在於生物細胞以及部分病毒、類病毒中的遺傳資訊載體。由至少幾十個核糖核苷酸通過磷酸二酯鍵連線而成的一類核酸,因含核糖而得名,簡稱rna。rna普遍存在於動物、植物、微生物及某些病毒和噬菌體內。

rna和蛋白質生物合成有密切的關係。在rna病毒和噬菌體內,rna是遺傳資訊的載體。rna一般是單鏈線形分子;也有雙鏈的如呼腸孤病毒rna;環狀單鏈的如類病毒rna;2023年還發現了有支鏈的rna分子。

hcv(rna)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hcv是丙肝病毒,rna是丙肝病毒的遺傳物質,你是在醫院做檢測吧,如果是的話就是檢測丙肝病毒rna定量,判斷是否丙肝感染和傳染性。

壁龕是什麼東東?怎麼讀,澩怎麼讀,是啥東東啊?

壁龕 b k n 壁龕,是個很新的家裝名詞,它是一個把硬裝潢和軟裝飾相結合的設計理念。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7613132 1 壁龕最早是在宗教的建築上,基本都是在建築物上鑿進出一個空間,例如 佛龕排放著佛像,教堂的壁龕根據面積大小可以擺放...

蜜蠟是什麼東東

蜜蠟即密臘,琥珀的一個品種,呈不透明狀或半不透明狀的琥珀被稱作密臘,樹木脂液化石,為非晶質體,無固定的內部原子結構和外部形狀,斷口常呈貝層狀,折射率介乎1.54至1.55,雙 折射不適用。物理學驗定,蜜蠟的比重在1.05至1.10之間,僅比水稍大,為珍貴的裝飾品。蜜蠟是什麼 蜜蠟即密臘,琥珀的一個品...

愛情是什麼東東?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真正的愛情,是在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