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機電一體化,就業選擇問題,大專機電一體化,就業選擇問題。

2021-04-18 15:15:11 字數 2278 閱讀 2716

1樓:海海的鞋子

很高興告訴你!抄

機電一體

bai化專業在 機械技術、電腦技du術、系統技術、自動zhi技術、感測dao技術、伺服技術等方面都有涉及,總體前景看好。

機電一體化又稱機械電子工程,是機械工程與自動化相互融合的一門專業。是集機械、電子、光學、控制、計算機、資訊等多學科的交叉綜合。

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應用領域廣泛。畢業生主要可從事數控裝置的維護、除錯、作、製造、安裝和營銷等技術與管理工作,就業崗位群大。該專業培養具有機械、電子、液(氣)壓一體化技術基本理論,掌握機電一體化裝置的作、維護、除錯和維修,掌握應用機電一體化裝置加工的工藝設計和加工工藝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的工程技術人才。

還包括電、車、鉗三種工人的職業。

我國在機電一體化方面起步較晚,目前還有大量的應用要依靠進口裝置技術,正處於起步急追的狀態,相關人才的需求整體呈上升趨勢。

為你解除疑惑是我的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學得機電一體化,就業選擇得事數控程式設計。這個專業主要就業方向就是機械類,比較好的就是做到設計,或者工藝。其他也可以做弱電,或者plc。能做文職就千萬不要做一線工作。

學機電一體化的就業方向是?工資一般是多少?

3樓:呼呼愛你喲

1、機電一體化技術來專自業應用領域廣

泛,主要可適應的崗位與就業方向為:

(1)從事數控裝置的安裝、除錯、生產執行、維護等方面的技術工作。

(2)從事數控裝置(數控車床、數控銑床、加工中心和其它數控裝置)的程式設計、操作工作。

(3)從事數控裝置的技術改造、技術革新、電氣維修、銷售和售後服務等工作。

2、工資與工作單位的效益相關,也要看所在城市的平均工資,最關鍵的是要提升自己的實力,實力高工資肯定也高。

4樓:匿名使用者

誤解!!來!j技校和大專沒什源麼用是你沒好好學,

bai沒學到東西,也有可du能是你去的學校不zhi好,本人就

dao出身與技校畢業的,感覺技校學的知識非常重要。再個學機電一體話的怎麼幹上機加工的工作了?請不要誤導提問題者!!

機電一體化中包含2個專業,一個是鉗工,一個是電工,兩者的結合叫機電一體話,跟幹機床的根本掛不上邊! 學習機電一體化的在畢業的時候可以雙向選擇,可以選擇乾電工或鉗工,有個別的單位是電工鉗工一起幹的。很多人都關心工資的問題,還是那句老話,工資的高低看你技術水平,你如果水平不高就不可能給你開很高的工資,除非單位是傻子。

做為新人,應該先在工作中跟師傅學好技術,多總結經驗,當你技術水平提升的時候工資自然就會提高,這是所有企業的規律,拿在什麼單位都通用。

5樓:我

我是機電一體化專copy業的,大bai專學歷,我們這du屆畢業生畢業後多數是去zhi汽車廠做流水線工人,dao一個崗位一直幹到退休,三班倒或兩班倒,乾的活和書本上一毛錢關係都沒有;說白了就是賣苦力,每天就一套動作一直迴圈到下班,日復一日!不想進車間熬夜倒班的話不要入機械這一行,很坑的,尤其對大專到說,就是一輩子產線上的老黃牛。

薪資轉正後5000上下,以後根據工齡漲工資!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業方向抄

一般都是著重機械的電氣控制,一般就業面對機械的方向比較多。

工資那要看你的能力了,還有就是就業單位的好壞,還有就是就業的城市。

工資剛進去肯定較低,有工作經驗了再談比較靠譜。

去年都是3500----5000。

7樓:匿名使用者

機電一體化是挺適用的專業,既能學習電的知識又能學習機械的知識,並且將兩者結合起來,應用範圍廣,幾乎每個企業都離不開,工資待遇也可以,只是現在這方面的人不少,真正好的不太多。

8樓:匿名使用者

誤導!!!機電一體話包含2個專業,分別是鉗工和電工,所以在畢業的時內

候可以雙向選擇,容也有個別單位是不分電工和鉗工的,一起幹。跟什麼機床加工一點關係都沒有,機床加工的職業叫「機加工」或「機械加工」,跟機電一體化根本掛不上關係。工資看個人技術水平而定,你水平高了工資自然高,尤其是剛入廠的新人,工資不可以能高,因為你沒有太高的技術和工作經驗,在剛參加工作中,多跟師傅或同事學習技術和總結經驗,當你技術水平達到一定高度的時候你的工資自然就會漲上來。

從事電工工作相對鉗工來說比較輕鬆,鉗工雖然累點但也不會累到哪去。

9樓:匿名使用者

技校和大專基本沒什麼用啦!機械,機床加工啦1200-3000(注;我朋友和我一樣機電一體化,他是操作鏜床每天加班3個多小時才拿到3000左右,我們是安徽蕪湖的,其他地方工資就不清楚了)

機電一體化

機電一體化比較寬博,機電一體化涉及的課程較多,可以做的也很多呢,例如 製圖,機械基礎,加工工藝,電工電子,cad cam,plc,機械加工 車 銑 刨 磨 鑽和一些數控知識 等。想要在辦公室工作,可以考慮 程式設計員 工藝師 製圖員什麼的。那也要有一定的實際經驗的,要不也是冷板凳。多多努力吧,好好學...

機電一體化是什么,機電一體化是 什麼

機械和電子全方面學習.簡稱.機電一體化.機電一體化是做什麼的 機電一體化是指在機構得主功能 動力功能 資訊處理功能和控制功能上引進電子技術,將機械裝置與電子化設計及軟體結合起來所構成的系統的總稱.實操性人才缺乏,各企業高薪聘請機電一體化專業人才,在深圳地區例如 富士康 三星 華為 等一線企業擁有大量...

我是大專生讀機電一體化專業,是否可以專升本嗎

1 你如果是普通高校的專科 含高職 生,你們畢業前應該有一次對口 專業必須對口或相近 普通高校的專升本,錄取名額應占當年該專業專科畢業生約10 左右.你問一下你們系部的領導,你們學校有名額即可報考.畢業證為普通高校畢業證.屬大學學歷教育的正規軍 這種方式入學競爭激烈 該類本科一般都是二本.2 成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