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理科的選修課程重要嗎?高考是主要必修,還是選修,還是選修

2021-04-18 15:16:16 字數 5560 閱讀 309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一定要上的話 ,可以選擇復讀. 第二,別找大專,找技術學院學點技術吧專業的話理科生比較好填,一般近年都是機械類和土木工程類比較容易找到工作,

2樓:卡其魚的思念

看你是想要考重

來點還是本源科。另外你是哪個省市的?這個也決定你到底該

怎麼學習。就我所知的,浙江省如果你想要考重點的話,選修課的還是要學的。其實從字上面都可以看到,選修是選擇自己喜歡的。

而必修則是學校要求你達到的目標。當然是必須更重要了。但高中選修主要是看中你的能力,如果打算考重點,就要相同的時間在選修上。

如果只是為了本科的話,選修學學就好了,獲得一些知識,就算是達到目的了。

3樓:不懂丶拒絕

你是哪個省的啊。一般選修的都是要在高考前考的吧,就是要過關。過關了就好。主要的還是必修課!

4樓:高

重點是要看你是哪個省的

高中裡的必修和選修有什麼區別.選修是不是高考不考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必修顧名思義是必須要學的課程,高考必考,而且考察難度較高選修指的是,高中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之類的選修課本,高考考卷只考2-3小題,相對來講沒那麼重要.

還有一些課程比如計算機,體育之類的,有些地區比如江蘇浙江湖北上海北京之類,會進行計算機水平測試.其中江蘇省會將你不選的選修課,在高二統一進行學業水平測試(小高考),另外一些省份會進行會考.選修考試遠沒有教育部所說的那麼美好,比如計算機考試,學校會組織學生進行大量培訓.

當一件事情變為強制性後,厭惡也就隨之而來

拓展資料:對於高考怎麼考,各省的高考《考試說明》中對學生應考科目,哪些是必修哪些是選修做了明晰的劃分;選修中哪些是必考,哪些是選考以及選多少等表述得都十分清楚。高考中部分省市的部分科目設定有選考題,即從所給的幾道題中選一個作答,記入高考總分,一道題對應一本選修課本,學生可以從中選取自己擅長的題目進行作答。

就拿湖北的《2017考試說明》來說,就將以前選考內容中的物理3-5變為了必考內容。所以必修的內容在高考中不一定考,選修也不一定不考,所有的考點都要依據當年的《考試說明》。而對於高考中的選考題,在課改任務中有一段話值得我們注意「高考選做部分的內容著重考查學生對知識的深層理解能力、應用相關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研究性學習和創造性解決問題的能力,試題注重問題的真實性和情景性,密切聯絡學生生活經驗和社會實際」。

6樓:清水香茗

高中選修的課程在高考中是要選考的,必修和選修的區別如下:

高中的必修內容(語文、數學和英語)是高中階段必須完成的學業要求,因為是高中畢業學業水平考試要考查的內容,所以高中生必須要學才可以畢業,同時高中必修內容也是高考的必考內容,並且在高考中分數佔比較大,每門必修考試的總分是150分。

高中的選修內容是根據學生的興趣和發展方向設定的,選修內容在高中畢業的學業水平考試中是不考的,但在高考中是要選考三門的,每門選修考試的總分是100分。

7樓:謝博士

高中的必修內容是是高中階段必須完成的學業要求,也就是基礎知識,是高中畢業學業水平考試考查的內容,也是高考的考試內容。選修內容是在必修的基礎上的提升,根據學生的興趣和發展方向設定的,比如理科生就不需要選修政治歷史地理的選修內容了,文科生就可以不選修物理化學生物的選修內容了(在實際中有不少學校文科生也需要選修部分理化生知識,但是是很簡單的基礎的東西,比理科的選修要簡單多了)。選修內容在高中畢業的學業水平考試中是不考的(在部分省市地區理化生有很少的選修內容),但在高考中是要選考的,大概佔15%的比重。

8樓:烤烤木頭

必修是指你必須要學的而且一定會考的知識點內容

選修是給了你很多選擇性,讓你擇其一或其二來學,無論理綜文綜選修都只用回答一類題

英語的話是取決於你是否願意提升自己的單詞量,選修內容是你考120-140的決定內容

9樓:筱

必修顧名思義是必須要學的課程,高考必考,考察的只是比較多且深;選修一般也要考,總而言之都要學。注意一點就是化學選修分為兩本,高考考試時會出一道大題,包括這兩個部分個一題,你選做一題。

10樓:京

必修是高中生必須要學才算畢業,計算機、**、體育、社會綜合實踐等。選修部分在部分省份也有一部分是要算作畢業學分的,只是等外部分內容具體科目有區別而已。具體請查閱每個省份的「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綱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必修就是文理都要上課,選修就是文科選文科的,,地理歷史政治,理科選理科的,物理化學生物。這六門就是選修。

必修你沒選擇權,你都得上 ,選修就是你可以選文科理科的,你可以選。

12樓:暗夜_宇

弱弱問一句,高中有選修嗎?是分文科理科

中英數是必考的,不過數學試卷不一樣

文的是政治,歷史,地理

理的是化學,物理。生物

不過高考之前與會考,會考不過的話高考完還要回去補考,不然不發畢業證。

13樓:y清o水y悠o悠

選修是高考要考,會考不考的。

請問高中理科選修課學的不是很好,會有很大的影響嗎?對高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是有,畢竟選修也是佔分數的,但沒有必修的內容影響大

高中都有哪些科目必修,選修?

15樓:玩世的叉燒大哥

在高一的時候還沒有分文理科,所有科目都是需要學習的。

一共有九門學科: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以上是必修的。

選修課程包括美術,**,體育。

高二開始分文理科,分文理科後高

二、高三必修學科如下:

理科必修科目: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

文科必修科目: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

現在高考制度改革,不再是以往的3+3,而是更為靈活的3+3。

另外三門是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之中隨意選擇三門。

其餘選修課程包括美術,**,體育。

16樓:會固體

高中一年級的時候是全科目學習,即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體育都是必修科目。

高二文理分科後(有的學校是高一下半學期就文理分科),文科生不再學習物理、化學、生物,只學習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而政治、歷史、地理三門學科在高考中是以文科綜合(簡稱文綜)的形式進行考核,即在一張試卷上進行考核,不再單獨成卷。

理科生不再學習政治、歷史、地理,只學習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而物理、化學、生物三門學科在高考中是以理科綜合(簡稱理綜)的形式進行考核,也是在一張試卷上進行考核,不單獨成卷。

分科後,雖然科目所使用的課本會標註必修和選修,但基本上都還是要學習的,因為這些內容都在高考考試大綱中。

擴充套件資料

大學學習的科目除了本專業,還有許多很有趣的選修科目,所以努力學習考個好大學吧!

17樓:打孃胎裡喜歡你

高一時是全科目學習,即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體育都是必修科目。

高二開始分文理科,如下:

理科必修科目: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學。

文科必修科目: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選修課和必修課之間的區別:

1、要注意學習目標和方法的差異。

不同的文字有不同的思維方式和語言特徵,因此它們有不同的學習目標和學習方法。因此,在教學中,應考慮選修課本與必修課本的差異,制定不同的目標和教學方法,努力適應所選教科書的文字特徵,最大限度地指導學生的學習。

2、選修和強制定位是不同的。

選修課程是在必修課程的基礎上進行的改進和擴充套件。他們不應該是強制性的輔導和考試指導。他們既不能保持理解和欣賞的感性水平,也不能盲目地提升為純粹理性的討論。

選修課程的定位是在必修課程的基礎上進行拓展和提高,重點是課程的欣賞和啟發功能,引導學生進行深入的探索和研究,提高他們的素質。

18樓:左岸在東

理科科目

:語文、數學、英語、

物理、化學、生物

文科科目: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高中有語文,數學,外語,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九個科目。

語數外是每人都必修的,如果選文科就必修歷史,可選修歷史或地理:選理科的,就必修物理,可選修生物或化學。高二時會有學業水平測試,把選修以外的幾門課都考掉,這樣,再繼續學選修的。

選修與必修的區別

第一,注意學習目標及方法上的差異。

不同的文字有不同的思維方式和言語特點,也就有著不同的學習目標和學習方法,所以在教學中,要考慮選修教材和必修教材的區別,制定不同的目標和教學方法,力求適合所選教材的文字特點,最大限度的引導學生學習。

第二,選修與必修的定位不同

選修是必修基礎上的提高和拓展,不應該是必修的補習和應試的輔導,既不能停留在感性層面的瞭解和欣賞,也不能一味拔高成為純理性的**。選修課定位在必修基礎上的拓展和提高,著眼於課程的鑑賞陶冶功能,引導學生進行較深入的探索研究,提高素養。

19樓:乖乖

必修課程

數學1:集合、函式概念與基本初等函式i(指數函式、對數函式、冪函式);

數學2:立體幾何初步、平面解析幾何初步;

數學3:演算法初步、統計、概率;

數學4:基本初等函式ii(三角函式)、平面上的向量、三角恆等變換;

數學5:解三角形、數列、不等式。

選修課程

◆系列1:由兩個模組組成。

選修1-1:常用邏輯用語、圓錐曲線與方程、導數及其應用;

選修1-2:統計案例、推理與證明、數系的擴充與複數的引入、框圖。

◆系列2:由三個模組組成。

選修2-1:常用邏輯用語、圓錐曲線與方程、空間中的向量與立體幾何;

選修2-2:導數及其應用、推理與證明、數系的擴充與複數的引入;

選修2-3:計數原理、統計案例、概率。

◆系列3:由六個專題組成。

選修3-1:數學史選講;

選修3-2:資訊保安與密碼;

選修3-3:球面上的幾何;

選修3-4:對稱與群;

選修3-5:尤拉公式與閉曲面分類;

選修3-6:三等分角與數域擴充。

◆系列4:由十個專題組成。

選修4-1:幾何證明選講;

選修4-2:矩陣與變換;

選修4-3:數列與差分;

選修4-4:座標系與引數方程;

選修4-5:不等式選講;

選修4-6:初等數論初步;

選修4-7:優選法與試驗設計初步;

選修4-8:統籌法與圖論初步;

選修4-9:風險與決策;

選修4-10:開關電路與布林代數。

一學期兩本基本上,高一是必修一二三四,高二上基本必修都講完,還有選修2-1,高二下選修2-2,2-3,文科選修1-1,1-2。高三的話選修4-1,4-4,4-5選講一本,各個學校安排不同

20樓:**小易

要看你是讀文科還是理科了,理科是語數英,生物(有選修和必修),化學(有選修有必修),物理(有選修和必修),大一還有文科課程(你讀理科的話),政治,地理,歷史

生物選修課,高中生物選修課程哪些列入高考?

dna在複製時是以母連為模板進行復制的,其中有一條是母連,所以叫做半保留複製 密碼子是信使rna上的三個鹼基 反密碼子則是trna上的三個鹼基 轉錄和翻譯在細胞核和細胞質中進行,是dna複製的必經過程神經組織包括感受器,傳入神經,神經中樞,傳出神經,效應器時間原因先告訴你這些 有空再告訴你 建議你去...

高中裡的必修課和選修課到底什麼意思要詳細的

美國高中嗎?必修課是畢業學分規定的必須要每類修多少學分才可以,比如英語,數學,歷史等,選修課有ap課程和榮譽課程,你讀一年後必修達到一定學分就可以申請該學科類榮譽課程,這個是將來升學亮點,ap課程類似於為了未來大學的學分的,課程是往大學過度的。你可以去米高網看看課程介紹,望採納 文理分科,高一階段是...

愛情是大學的必修課還是選修課,愛情是必修課還是選修課

這個問題應該是看個人的,愛情是兩情相悅的事情,遇見合適的啦,就是件很美好的事情,但是如果為了去談戀愛而去談,結果有很大的可能性讓你失望的,我覺得做為一個大學生,得有自己的主見,不能說別人說大學什麼都得體驗,然後你就去體驗,比如掛科,比如談戀愛 隨大流是一件很傻的事情。我個人的意思是,不管你談不談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