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選修課,高中生物選修課程哪些列入高考?

2021-12-22 19:12:47 字數 3036 閱讀 5895

1樓:匿名使用者

dna在複製時是以母連為模板進行復制的,其中有一條是母連,所以叫做半保留複製

密碼子是信使rna上的三個鹼基

反密碼子則是trna上的三個鹼基

轉錄和翻譯在細胞核和細胞質中進行,是dna複製的必經過程神經組織包括感受器,傳入神經,神經中樞,傳出神經,效應器時間原因先告訴你這些

有空再告訴你

建議你去借高中的生物書

那裡有很詳細的解答

2樓:君制天下

從歷史上看,人類對能源利用的每一次重大突 破都伴隨著科技的進步,從而促進生產力大大發展,甚至引起社會生產方式的革命。如18世 紀瓦特發明了蒸汽機,以蒸汽代替人力畜力,在一次能源的消費結構上轉向以煤炭代 替木柴的時代,開始了資本主義工業革命。從19世紀70年代開始,電力逐步代替蒸汽作為主 要動力,從而實現了資本主義工業化。

到了20世紀50年代,隨著廉價石油、天然氣大規模開 發,世界能源的消費結構從以煤炭為主轉向以石油為主,因而使西方經濟在60年代進入了「 **時代」。�

每一次新能源的開發和利用,都必然引起世界能源結構的變化,促進經濟的大發展。而能源 的利用程度和能源的人均佔有量是衡量各國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一項綜合性指標,是一 個國家技術進步程度的體現。�

當今世界對能源的消費數量急劇增加,人們感到常規能源的開發和**已難以滿足社會對能 源的需求,能源危機的陰影籠罩著整個世界。顯然,如今能源不足對一個國家的國民經濟發 展的影響是很大的。賴以生存的主要能源**不上,經濟發展就要減慢,甚至停滯,人民生 活也會受到嚴重影響。

所以,能源是保證社會穩定和發展國民經濟的重要物質基礎。不僅如 此,能源問題還是當今世界影響政治形勢的一個重要問題,2023年的海灣戰爭就是一個典型 。可見,能源問題已成為當今人類社會的熱門話題之一。

能源按其生成方式,分為天然能源(一次能源)和人工能源(二次能源)兩大類。天然能源是指 自然界中以天然的形式存在並沒有經過加工或轉換的能量資源,如煤炭、石油、天然氣、核 燃 料、風能、水能、太陽能、地熱能、海洋能、潮汐能等;人工能源則是指由一次能源直接或 間接轉換成其他種類和形式的能量資源,如煤氣、汽油、煤油、柴油、電力、蒸汽、熱水、 氫氣、鐳射等。其中,已被人類廣泛利用並在人類生活和生產中起過重要作用的能源,稱 為常規能源,通常是指煤炭、石油、天然氣、水能等四種。

而新近才被人類開發利用、有待 於進一步研究發展的能量資源稱為新能源,相對於常規能源而言,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和科學 技術水平情況下,新能源有不同的內容。據世界能源會議統計,世界已探明可採煤炭儲量共計15980億噸,預計還可開採200年。探明 可採石油儲量共計1211億噸,預計還可開採30~40年。

探明可採天然氣儲量共計119萬億立 方米,預計還可開採60年。探明可採鈾儲量合計235.6萬噸(未包括**計劃國家),如果利 用得好,可再用2400~2023年。

全世界可開發水電裝機容量共計22.6億?w,年發電量可達98 00wh,可長期開發利用。

據估計,佔世界目前耗能80%的化石燃料(煤炭、石油、天然氣)的最終可採量相當於33730億 噸原煤,而世界能耗正以年5%的速度增長,預計只夠人類使用一二百年。隨著石油、天然氣 等優質能源的逐步枯竭,新能源的開發利用還沒有重大突破,目前世界正處在被稱為「青黃 不接」的能源低谷時期。我國是能源大國,總地質貯量居世界第三。

但從人均佔有量看,又是能源貧國,只有世界平 均人佔有量的1/2,是美國的1/10,是原蘇聯的1/7。我國是煤炭大國,卻是石油貧國,總貯 量僅佔世界的2%~4%。當前,我國是世界上惟一以煤炭為基本能源的大國。

在一次效能源消費中,煤炭佔75%以上 。各種**都認為,這種能源結構至少將維持60年左右,原因是我國油氣貯量有限,而水電 核電**相對較昂貴。目前我國年用煤量達10.

8億噸,居世界第一。以煤炭為主的能源**,加之技術和操作管理 等諸多原因,使得能源利用率與發達國家相比相差很大。如日本能源綜合利用率為57%,美 國為51%,而我國只有30%。

我國燃燒裝置的平均熱效率還相當低,發達國家的火電廠一般為 35 %~40%,工業鍋爐為80%。而我國依次為30%以下和60%左右。我國風機、水泵執行效率比工 業發達國家同類產品低20%,相當每年多耗電300億w?

h。我國噸鋼綜合能耗平均為1500g標 煤,比發達國家高1倍。預計本世紀末我國鋼產量達8000萬噸,如能達到發達國家耗能水平 , 每年可節省標煤5000萬噸。

我國現有工業窯爐14萬臺,年耗能2億噸標煤,由於熱效率低, 每年多耗4000萬噸標煤。我國主要產品單位耗能指標比國際先進水平高30%~90%。每創造1 美元工業產值,我國能耗相當於發達國家的4~5倍,是印度的1.

64倍。我國人均能耗僅為世 界平均水平的1/4,遠遠低於發達國家。建國以來,特別是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國的能源工業得到迅速發展。

但由於我國 人口多、底子薄,能源生產增長的速度相對落後於能源消費的增長,能源已成為制約我國 國民經濟發展的「瓶頸」問題。

3樓:

你是想找答案嗎?

書上不都有嗎?

不好好學習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問老師吧,看你的老師會有什麼反映,竟然有這麼多問題。

請問需要準備高中生物選修課程嘛?

5樓:巫師大大

不用提前準備,選修課程考點不同,跟隨老師腳步學習就行

6樓:shine敷敷

目前在很多省份的高考當中,如果你選的生物科的話,還是要考察一些選修課程的。選修課程在試卷當中是可以選擇性考的。但是也佔了一小部分分值。

所以說還是要準備高中的生物選修課程的。其他一些課學科也是類似的情況,所以選修課程是必須要選擇的。當然選修課程選哪一門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只要在考試範圍內。

7樓:遊風戲雲

這個看你的需要了,如果你的學習興趣大的話可以準備一下,這也是可以學習的。

高中生物選修課程哪些列入高考?

8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的情況可能不一樣

陝西的考生,高考試題分為必做題和選做題兩部分,必做題**於必修一、二、三,選做題**於選修

一、選修二,選修

一、選修二各出一個15分的題,選一個做就可以了。

大學選修課選哪些課比較好,大學選修課選什麼好

我們學校有分公共選修課,學科基礎選修課和跨專業選修課。第一種就是大家都能內 選的,這個容課往往是比較簡單 有趣的,常常不用考試。第二種是本專業的選修課,根據自己的發展方向。比如學生物的有植物學和動物學,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雖然是選修課但和正式上課一樣的要考試。第三種則是別的專業的選修課,你可以...

高中生物選修三知識點,高中生物選修3知識點歸納

植物組bai織培養的原理 應用等 動物 du細胞培養技術的zhi原理,應用 克隆技術 dao轉基因內技術的過程和應容用 細胞融合和單克隆抗體的步驟 最常考的基因工程步驟和其所用的酶等要記牢 胚胎工程只要知道一些基本的知識,如 受精的各個時期的變化,桑葚胚 囊胚之間的形狀和區別,還有體外受精使用的幾個...

高中理科的選修課程重要嗎?高考是主要必修,還是選修,還是選修

如果你一定要上的話 可以選擇復讀.第二,別找大專,找技術學院學點技術吧專業的話理科生比較好填,一般近年都是機械類和土木工程類比較容易找到工作,看你是想要考重 來點還是本源科。另外你是哪個省市的?這個也決定你到底該 怎麼學習。就我所知的,浙江省如果你想要考重點的話,選修課的還是要學的。其實從字上面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