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西部有怎樣的輝煌歷史?西部大開發有怎樣的意義 你對西部大

2021-04-18 15:36:51 字數 2680 閱讀 600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文明的來發源地,唐朝

自以前都是經濟文化的中心。bai後來因為戰爭du和資源的有限性,使zhi得民族南遷。

西部開發有dao積極的意義,比如資源合理利用,重新振興西部,實現共同富裕,加快文明的程序,等等。

體會是:這幾年國家對西部做了很多的投入,西部的變化很大,在基礎建設方面確實有了相當大的提高和改善。人民的收入也增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西部大開發的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西部大開發有利於推動經濟結構的戰略性調整,促進地區經濟協調發展;有利於改善全國的生態狀況,為中華民族的生存和發展創造更好的環境;有利於培育全國統一市場,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有利於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用好國內外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影響。

4樓:穎子

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是深入貫徹「****」重要思想的偉大實踐,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確保現代化建設第三步戰略目標勝利實現的重大部署,是促進各民族共同發展和富餘的重要舉措,是保障邊疆鞏固和****的必要措施,關係全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局。有利於推動經濟結構的戰略性調整,促進地區經濟協調發展;有利於改善全國的生態狀況,為中華民族的生存和發展創造更好的環境;有利於培育全國統一市場,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有利於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用好國內外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影響。

西部大開發對我國有什麼戰略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多方面的吧。1-增強國家綜合實力和對西部地區的控制,2-拉動經濟增長,3-可以加強各名族的向心力。4-緩解北上廣等沿海城市的人口壓力。

5-開發西部資源。暫時想到這麼多了,網上相關**和研究可以給你解惑

6樓:和藹的網路藍軍

延緩對沿海地區的依賴

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的重要意義?

7樓:何處惹丨塵埃

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是深入貫徹「****」重要思想的偉大建設與實踐,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確保現代化建設第三步戰略目標勝利實現的重大部署,是促進各民族共同發展和富裕的重要舉措,是保障邊疆鞏固和****的必要措施,關係全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局。

有利於推動經濟結構的戰略性調整,促進地區經濟協調發展;有利於改善全國的生態狀況,為中華民族的生存和發展創造更好的環境。

有利於培育全國統一市場,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有利於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用好國內外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1促進少數民族地區的經濟發展

2提高少數民族地區人民的生活水平

3有利於維護民族團結,鞏固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民族關係4有利於縮小民族地區發展的差距,實現共同富裕5有利於邊疆穩定,鞏固國防

9樓:找工作的光棍

1,造成了中部塌陷的局面,推遲了國家對中部地區的支援,導致中部地區人民生活的極度艱難!2,使中部人民迫於經濟發展遲緩的現實而背井離鄉出外打工,導致東部沿海省份綁架了中部經濟!又反過來導致中部勞動力不足,延緩了中部地區的發展!

我國西部大開發的省份有哪些?

10樓:閒擲葡萄

西部大bai

開發的範圍包括12個省、自du治區、直zhi轄市(加上湖北省恩施、湖南dao

省湘西、吉林省內延邊州):

四川省、容陝西省、

甘肅省、青海省、雲南省、貴州省、重慶市、廣西壯族自治區、內蒙古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自治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延邊朝鮮族自治州

11樓:盶ca緦圓

我國西部地區,一般認為是指經濟發展相對落後,地域處在內地邊遠的西北西南省份,主要有:內蒙古、甘肅、寧夏、陝西、青海、新疆、**、雲南、廣西、貴州、四川、重慶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門刁了咖義義↖又又這

為什麼要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促進西部大開發?它有什麼意義了

13樓:瑪雅星輝必勝

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促進西部大開發原因:

1、為了進一步開拓市場,消化過量產能(「絲綢之路經濟帶」從中國出發,涵蓋了中亞、南亞、中東歐,直達歐洲,絲綢之路經濟帶總人口近30億,市場規模和潛力獨一無二);

2、在絲綢之路沿線,中國和很多國家經濟互補,能夠收到互利共贏的效果。對中國的西部大開發有促進作用;

3、為了促進區域平衡,帶動西部整體發展

意義:1、性質: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是促進亞歐**和投資合作的巨集大構想,是影響未來幾十年的國際區域合作計劃。

2、有利於推動西部地區發展外向型經濟、以開放促進改革和開發,發揮各自特色和優勢。使西部開發開放進入一個新階段,使其更好發揮連通東西的橋樑作用;

3、有利於促進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等多個領域的合作,加強區域經濟合作、文化交流,促進共同發展和社會安定,促進開放共贏;

4、有利於打通從我國東部到整個歐洲的經濟**大動脈,現代絲綢之路是由航空、鐵路、公路等構成的綜合運輸網路,有利於推動西部打造新的比較優勢,把握髮展機遇。

西部的發展對動物的傷害有什麼?西部的珍稀動物

羊 野馬 野駱駝 羚羊 新疆虎等。1 藏羚羊。藏羚羊 學名 pantholops hodgsonii 體長135釐米,肩高80釐米,體重45 60千克,雌性略小。頭形寬長,吻部粗壯,鼻部寬闊略隆起。雄性具黑色長角。棲息於海拔3700 5500米的高山草原 草甸和高寒荒漠地帶,早晚覓食,善奔跑。2 野...

下圖示意我國及東部 中部 西部三大地帶能源自給率的變化情況

小題1 c 小題2 d 試題分析 小題1 我國是三部分的平均,位於中部為 根據我國三大經版濟地帶經濟發 權展水平和我國能源分佈與開發之間的關係可知,西部地帶經濟發展水平低,石油 天然氣儲量豐富,隨著經濟發展,特別是西部大開發的實施,能源自給率應該提高,圖中 曲線1980年以來表示的能源自給率狀況總體...

去西部支教有什麼待遇 去西部支教回來後的好處是什麼

去西部支教回來後的好處是什麼 摘要。1,對支教者來說這是鍛鍊自己的機會。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如果是本身自己是在職老師,支教回來後有可能會被提幹,評職稱也會加分。如果是沒有固定工作的人去支教,那麼在支教回來後考教師或公務員時可以加分。去西部支教回來後的好處是什麼。您好,我正在根據您提的問題整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