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的發展對動物的傷害有什麼?西部的珍稀動物

2023-01-08 13:10:08 字數 2934 閱讀 1485

1樓:w晴天去看海

羊、野馬、野駱駝、羚羊、新疆虎等。

1、藏羚羊。

藏羚羊(學名:pantholops hodgsonii)體長135釐米,肩高80釐米,體重45-60千克,雌性略小。頭形寬長,吻部粗壯,鼻部寬闊略隆起。

雄性具黑色長角。棲息於海拔3700-5500米的高山草原、草甸和高寒荒漠地帶,早晚覓食,善奔跑。

2、野馬。野馬,拉丁學名:equus przewalskii poliakov。軀體不大,身長2~2.

3米,肩高米,頭很大,沒有額毛,耳朵較短。

頭和背部是焦茶色,身體兩側較淡,腹部變為乳黃色。冬夏季節,毛色不同。

3、野駱駝。

巨大的有蹄類動物,頭體長米;肩高1.

6~米;體重450~680公斤。背上有兩個蛇峰。

頭小,頸長而且向上彎曲,體色金黃色到深褐色,以大腿部(股部)為最深。

羅布泊野駱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歐亞大陸腹地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面積萬平方公里,是典型的極旱荒漠型別保護區,也是世界極度瀕危物種--野駱駝的模式產地。歷史沿革2023年9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就批准建立了"阿爾金山野駱駝自然保區。

4、羚羊。羚羊是對一類偶蹄目牛科動物的統稱。羚羊類的動物總共有86種,分屬於11個族、32個屬。對於分類學,羚羊並沒有特定的專指哪個科或屬。

5、新疆虎。

也叫羅布泊虎,是一個已經在新疆絕跡的老虎種群。儘管裡海虎與新疆虎長相差距很大,但由於裡海虎(panthera tigris virgata,即波斯虎)在滅絕前的活動範圍概括了新疆,因此國際學術界一般將新疆虎視為裡海虎的異名,而不是另一個亞種。

西部有什麼珍稀動物

動物與人類的關係

2樓:古湖潮林

1、人類與動物以及大自然是相輔相成的。

對於動物,我們應盡力去保護它們,以彌補過去對它們的傷害,挽回與它們之間的友誼,攜手並進,共創美好家園,促進人與動物與自然和諧穩定地發展。

給動物一塊讓其自由自在生長、生活和生存的環境,不打擾它們,不要讓它們按人的意志、思維、行為方式來生活,是人與動物最好的關係,也是人對動物的尊重和對它們的最好關愛和保護。

2、離開動物人類不能生存。

動物在農業生產上作用很大。蚯蚓可以幫人類疏鬆土壤調節土壤的成分,讓上面生活的植物生長更加旺盛。蚯蚓體內有豐富的蛋白質,是家禽、家畜等的美味佳餚。

有分解樹葉、稻草、生活垃圾等的特殊本領,絕對是一號環保專家。

在以前科技不發達的時候,最早的牛幫人們耕耘如老黃牛負責旱地,大水牛負責水田。除此之外,在生物科技方面,動物也為人類提供了很好的借鑑。

科學家在長頸鹿的啟發下,設計出特殊的器械和抗荷服,使宇航員在失重狀態下,體內的血液也能正常輸送到離心臟較遠的下肢並利於下肢血液的迴流。

科學家芬森觀察貓時發現貓利用太陽的紫外線化膿傷口,從而發現紫外線可以治病。模仿青蛙的眼睛製成的電子蛙眼,螢火蟲與冷光,蝙蝠的回聲定位與雷達,烏龜的背甲與薄殼建築等都是從動物得到的靈感。

有那些傷害動物的事 5

3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群眾打來愛心**。

截至昨天下午2時,已經有近百個**打進北京動物園,其中包括來自福建、吉林和河南的熱心人。人們都表示出了對肇事大學生的憤慨,其中有很多人還表示願意為受傷黑熊捐款,幫助它們早日**。

除了**外,昨天還有許多北京市民趕到北京動物園,詢問熊的傷情,對它們的不幸遭遇,很多孩子都流下了眼淚。

儘管如此,記者昨天仍在動物園熊山周圍看到不和諧的行為:一位帶著孩子的中年婦女將餅乾扔向黑熊,一位操東北口音的男士則在笑聲中向黑熊投餵取樂,熊山周圍都是遊人丟下的垃圾。

兩隻熊病情比較危急。

昨天,兩隻受傷的熊已被轉移到檢疫隔離區,這是為了讓它們安心養傷,同時也是為了調整它們的情緒。記者剛一走近熊舍,就聽見「嗷」的一聲,大棕熊猛地撲向籠門,大鐵門被熊掌拍得直響。據飼養員劉靖昊介紹,它們已經失去了對人的信任感,一聞到人的氣味就暴躁不安。

受傷後,幾隻熊的食慾大減,現在日進食量連平時的三分之一都不到,連最愛吃的蜂蜜都懶得聞一下。劉靖昊告訴記者,在受傷的5只熊中,一隻黑熊將成為真正的「瞎子」,而一隻馬熊的**已出現大面積潰爛、流膿,動作十分緩慢,如果不進行植皮的話,恐怕性命難保。

昨天下午,積水潭醫院燒傷科和眼科的醫療專家對傷熊進行了會診,結果為:一隻黑熊的燒傷面積為體表的2%,主要在雙眼、口腔食道上部,左眼保住的可能性不大,右眼有可能形成角膜穿孔;馬熊體表燒傷面積達8%……

動物園將採取措施加強保護。

自北京動物園建園以來,已發生多起因投餵導致動物死亡的事件,動物出現腸炎等病症更是常有的事情。如何才能有效地避免此類事件發生呢?

北京動物園王保強副園長認為,動物屢屢受傷大多是因遊客投餵、投打所致,因此提高遊客素質就成了保障動物安全的關鍵問題。

據瞭解,今年北京動物園將在入口處、動物展區增設警示牌,提醒遊客不要投餵。同時,將加大對動物館舍周圍設施的改善力度,如設定綠化隔離區、安裝電子眼、加密圍欄及安裝網罩等,此外還要增加園內的巡視力量。

關於人愛護動物的故事和傷害動物的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被動物的眼神打動:野生動物攝影家馮剛的故事。

我國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5樓:賴生韓香彤

大熊貓、金絲猴、長臂猿、海南坡鹿、東北虎、華南虎、亞洲象、野駱駝、白鰭豚、朱繯、黑頸鶴、黃腹角雉、揚子鱷等二十多種珍稀動物瀕臨滅絕。

6樓:我用哈啊

1、大熊貓,是一種以食竹為主的動物,不僅集珍稀、瀕危、特產於一身,而且非常古老,有「活化石」之稱;

2、金絲猴,為靈長目、猴科、仰鼻猴屬。中國金絲猴包括川、滇、黔三種;

3、白鰭豚,為中國長江中下游的特有水獸,全球豚類有70多種,淡水僅5種,中國僅此一種淡水豚;

4、華南虎,是我國特有的亞種,原為中國分佈最廣、數量最多、體型較小,但資格最老的一個虎種。

人類對動物的誤解的作文材料,關於傷害動物的作文400字急

那一刻,我明白什麼叫做幸福 只是,他並不知道,那粒種子是從煮熟的玉米上掰下來的,並不可能發芽 真正的幸福正如此,愈深愈無聲.天地間每一個角落都傳遞著幸福的信還是勇於進取的不知足常樂.不論是明智通達的與民同樂,還是極端自私的獨自行樂,說到底,幸福卸了裝壯就是物質與精神兩種滿足.幸福是否僅僅是物質滿足?...

人觸電對人體有什麼傷害,觸電對人體的傷害有哪些?

觸電,就是當發生人體觸及帶電體 帶電體與人體之間閃擊放電或電弧波及人體三種情況之一時,電流通過人體與大地或其它導體,形成閉合迴路,我們把它叫做觸電。觸電時,電流通過人體,對人體傷害主要有兩種 電擊 在開始觸電的瞬時,人體電阻高,如不能立即擺脫電源,人體電阻將會迅速下降,通過人體的電流繼續增加,當電流...

西氣東輸工程對我國的東部和西部分別有哪些積極意義

能有效地將 新疆地區的天然氣資源轉化為現實的經濟資源,造福新疆各族人民,而且能為沿線省區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清潔的能源,有助於改善我國的能源結構,減少大氣汙染,提高人民生活質量。西氣東輸 工程的實施,不僅會加速改善東 西部地區的能源結構,而且會強有力地拉動相關產業,啟用東 西及沿途省市區鋼鐵 水泥 土...